霍晓红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霍晓红营销、公关的“七杀”-灵机易动

霍晓红昨天和一个关注公众号的朋友聊天,朋友说如果写的再通俗易懂一些那就好了。
我觉得朋友说的有道理,毕竟这个公众号的目的是为了让更多的人参与并且理解,我应该要提升自己的表达能力了。

昨天晚上去遛弯,这次两个孩子都跟着去了。
遛到了一个房地产销售部门前,恰逢人家搞一个“风车节”,我们就在那里多玩儿会。
临走时,两个孩子意犹未尽,都想拿走一个风车。
对于这里的环境我还是很熟悉的,毕竟每天到这里遛弯,经常有带孩子的从花坛中、草地上拔下一个小风车带回家。
因为风车项目没有保安管制,貌似有一种不限制的味道。
所以,我也给孩子每人拿了一个风车。

女儿问我,咱们这算不算做坏事啊?破坏了人家的摆设。
我告诉女儿,这其实也叫一种平衡,因为你拿走了风车之后,你就记住了那个房地产销售项目,这样的广告效果是很好的。只不过美中不足的是风车上面一个字也没有,宣传效果打了折扣……
说这件事,不是家长里短,而是说一说命理结构里面“七杀”的应对。
在四柱八字里面,很注重“七杀”的处理,叫“有杀先看杀”。
“杀”是什么?
就是我这种拿风车的破坏性行为。
如何应对这种行为呢?
先看一下四柱八字里面如何处理七杀的。
1、羊刃驾杀。
这个意思是说,自己很硬,可以轻松驾驭这个七杀行为。
比如公安局院子里搞一个风车节,估计就很少有人拿走风车,因为人们心有所惧。
2、食伤制杀。
这个意思是说,要建立一套高效率的管理机制,去控制七杀的破坏。
比如为了防止风车丢失,可以设计保安巡逻机制,可以设置风车定位功能等有效监督的体制。
3、印来化杀
这个意思是说,是对破坏行为的一种退让,及其适度引导。
还是拿房地产这个项目来说吧,如何处理风车阵容被破坏,对应着印来化杀,那就是在风车阵旁边设置一个工作台,有专门的工作人员赠送一些低成本的具有宣传效果的小风车,这样的话,宣传效果会很好。
4、财来生杀
这是一个剑走偏锋的套路,人们都知道财的作用是帮助七杀的,这样配置的话,那不就是帮敌人害自己了吗?
要不说这是奇谋怪招呢!
正财生杀,偏财是七杀的枭神,枭神夺食的作用还是可以利用的。
就好比官渡之战里面的操作,先去把乌巢粮道给断了……
这个招式对应在风车这件事上,就是把风车阵中的风车都打上项目的logo,然后引诱人们停留,引诱人们去“偷”风车,“偷”走了后,自己再补上,再等着别人“偷”……
好了,今天就说这些吧。
命理结构表面上看是算命用的,其实它更是处理事情的结构手段。触类旁通,学以致用,这才是我们打开新视角看世界的主要目的。
今天我只是用一个小风车来举例子,说一说应对方式,其实在大的方面,比如大公司的公关案例上使用,更是重要。
比如前些天的联想事件,危机公关处理的就非常不咋地,对于他的实际情况,应该选择印来化杀,而不是采用羊刃驾杀的模式。
最后希望大家根据我的这个思路去发挥,往更多的案例上面去运用,让大家在生活工作中更加如鱼得水,游刃有余。
喜欢我们的可以长按二维码关注
每周推出一篇石家庄风水案例解说
换一个视角看生活
让生活丰富多彩
支持我们就转发吧!
有什么疑问可以留言
或者添加马内微信mcu009
答疑解惑

上一篇:霍晓红萌萌萌!金馆长表情包!撩妹斗图神器快来GET!-阿华田表情站 下一篇:霍晓红蓝色星期五第十期:静静学法规-湘西生活网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