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晓红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视频】| 消防救援绳结打法林春明,值得收藏 实用技能get-台州消防

火灾发生后,当疏散通道被火魔封堵,被困楼层的人们利用绳子从窗户安全逃生是最佳选择巴郎戴维斯。不过,能不能快速打绳结、绳结是否牢固也是安全逃生的关键环节之一功夫旋风儿。为了让大家掌握基本的打结方法,面对火灾有备无患,我们请出了成都市特勤大队官兵进行演示。
双渔人结(Double Fisherman's Knot)


顾名思义就是在单渔人结(Fisherman’s Knot)的基础上进行的改变,方法只需要在打结前多一次缠绕就行了。具体方法如图所示。
优点:双渔人结较之单渔人结来讲,明显增加了强度,而且可以使用在不同粗细的绳子上。
缺点:结形较大。
用途:用于连接两根绳子或者制作绳圈,制作绳圈时通常可配合普鲁士抓结在登高作业过程中使用谷立业。
普鲁士抓结(Prusik Knot)


普鲁士抓结最早出现的抓结,也是通用的抓结,不仅可以实现自我保护和沿绳上升,最大的优点是可以在紧急情况下单手打出。普鲁士抓结的牢固性非常好,可以实现双向制动西行囚车,但缺点是受力之后不好解开,调整不灵活。
【普鲁士抓结打法】1
用辅绳制作一个绳圈,绳圈的长度在50厘米-100厘米之间黎美娴近照,使用时避开连接处绳结,不要让其受到挤压;
2
将辅绳在主绳上,连续缠绕3-4圈;
3
收紧调整即可。

普鲁士抓结(Prusik Knot)是19世纪初普式加鲁博士(医生)Dr Karl Prusik首用林牧洁,因为使用范围广,一般说到抓结就是指这个结。普鲁士抓结通常配合菊绳双渔人结绳套使用。具体操作方法如图所示。
抓结的用途:
1. 用来沿主绳攀登,作用和上升器一样;
2. 沿绳下降时作保险用;
3. 救援时成为Z滑轮组的数个主要部分。
坐膝悬垂结
当被困人员利用“8”字环和“D”形钩通过滑绳进行自救时,系在腰部的绳索就必须打上坐膝悬垂结。1
左、右手各拿一端绳头,从腰后端绕到腰前。
2
左边绳头与右边交叉,左边绳头在上,右边绳头在下,并交换左右手。
3
将右手的绳头从下向上绕绳穿过,黄天戈两端同时用力拉紧。
4
再以同样的方式,右手绳头与左手的绳头交叉,右手绳头在上,绕过左手绳头从下向上穿过,再次拉紧。
5
将两股绳从胯下顺过,左右两端分别从上往下穿过腰部的绳子,并分别从内侧穿出,将绳子交回前面。
6
左边的绳头从档部绳圈的下边穿出,并与右边的绳头交叉,绕右边绳子从下向上穿出。
7
再将向右侧方的绳头压住向左侧方的绳头,并从下向上交叉穿过,双手拉紧,这时,坐膝悬垂结大功告成。


接下来这三个绳结
不仅广泛用于攀树运动
救援队
单绳上升或下降
也经常使用到
法式抓结
法式抓结可以实现在主绳上面紧急制动来自我保护,当它在突然受力的情况下,会紧紧的抓住主绳,来达到制动的效果。法式抓结在受力后高国富,并不算牢固,一般用于辅助保护,但它的优点是调整起来比较灵活杨俊毅。
【法式抓结打法】1
用辅绳制作一个绳圈,绳圈的长度在50厘米左右,使用时避开连接处绳结,不要让其受到挤压;2
将辅绳在主绳上,连续缠绕4-5圈;
3
最后管晓杰,用一把主锁从两个绳圈中穿过,调整好绳结即可。

克式抓结
克式抓结可以代替上升器来实现在主绳上攀爬,主要用于紧急制动和自我保护林田惠。克式抓结是单向制动绳结,牢固性好。
【克式抓结打法】1
用辅绳制作一个绳圈,绳圈的长度在100厘米左右,使用时避开连接处绳结,不要让其受到挤压;
2
将辅绳在主绳上,连续缠绕4-5圈;
3
将下方绳圈从上方绳圈中穿过,收紧调整好即可。

巴克曼抓结
巴克曼抓结操作顺畅,可代替上升器进行沿主绳长距离的上升,因为该绳结配合一把主锁打出,所以使用时可能容易滑动,必要时需要加一个副保护。巴克曼抓结的优点是灵活性好,但如果对该绳结不太熟悉的话张泉灵演讲,需谨慎使用,该绳结牢固性较弱。
【巴克曼抓结打法】1
用辅绳制作一个绳圈,绳圈的长度在100厘米左右,使用时避开连接处绳结,不要让其受到挤压;
2
将主锁和主绳挨在一起,绳圈绕着主绳及主锁穿过,连续缠绕5圈;
3
将上方绳头从主锁当中扣进去胶囊日记,收紧调整好即可。

【详细抓结打法视频】
有了这几个抓结
借助一根绳索上升和下降
就都可以掌握啦!

横渡训练中必备器材有:螺旋救助绳、保护绳、安全钩、滑轮等。

外国救援专家演示过绳结技术

消防救援滑轮组视频演示
上一篇:大陆苹果4 下一篇:大足神农玉祥门108点评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