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晓红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视频】| 迈阿密站大坂直美挑落小威,阿扎伦卡横扫贝丽斯晋级次轮 焦点战役-WTA国际女子网球协会
2018赛季迈阿密公开赛进入第二比赛日较量。在一场万众瞩目的首轮大战当中,新科印第安维尔斯站冠军大坂直美延续了火热手感,以6-3 6-2击败赛会八冠王小威廉姆斯在那东山顶上,豪取巡回赛八连胜。另一场焦点对决,阿扎伦卡自2016年夺冠以来首次亮相迈阿密,仅丢三局以6-3 6-0横扫本土新星贝丽斯滕子萱,将自己在这里的连胜扩大到了七场。


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 当地时间3月21日,2018赛季迈阿密公开赛继续进行女单首轮较量。在一场备受关注的焦点大战当中,新科印第安维尔斯站冠军大坂直美延续火热手感纳杰人才网,在全场轰出18记制胜分的同时完成四次破发黄湄媚,以6-3 6-2直落两盘击败赛会八冠王小威廉姆斯,豪取巡回赛八连胜。
“上场之前我特别紧张,因为塞蕾娜是我最崇拜的球员。”大坂直美在接受现场采访时说道,“光是和她交手就已经是梦想成真了刘丽达,冷雨萱我内心无比感恩,现在我居然能够获胜,感觉更棒了!”
尽管20岁的小将坦承,首次面对23届大满贯冠军不免有些惶恐,她还是克服了内心的焦虑,冷静地主导着比赛的进程,仅用了1小时17分钟便收获了这场意义重大的胜利。

赛后大坂直美也表达了对于这位传奇对手的崇敬之情:“她是我走上网球道路的主要原因,我在电视上看了无数场她的比赛,每一次都是在为她加油,所以对我来说,跟她交手真的有些艰难。我必须努力地去忽略自己正在跟她隔网相对这一点,告诉自己这只是个普通的对手。”
比赛伊始,美国名将上来就以love game强势保发,在自己最擅长的赛事上面取得了相当不错的开场。大坂直美连丢五分,但还是及时稳住阵脚,挽救破发点艰难保住了自己的第一个发球局。
自此,世界排名第22位的日本新星逐渐提升了进攻火力,并且通过高质量的一发赢下了不少关键分数。从2-3起,大坂直美打出了连下四局的攻击波——其中三局都纠缠到了平分,两个在她自己的发球局——凭借双重破发先下一城。


第二盘的进展和首盘相似,双方球员在底线进行暴力对攻,为了和对手形成抗衡艾奇奖,两人的回球落点都非常深。最关键的进展出现在前半程:大坂直美在第三局化解了自己在本盘面对的唯一一个破发点,随后即刻实现了全场的第三次破发。
值得一提的是本间芽衣子,日本小将全场七个Ace里面有六个都来自第二盘,最后八局狂砸11记制胜分,只出现了四个非受迫性失误。
“我只是努力地把每一个球都回到界内,当你对阵史上最伟大的球员时,真的不能过于关注球网对面的人,因为我觉得那会影响我的专注度。”大坂直美说道,“我会开始想:她是不是不舒服了?我是不是应该这样打?还是我得那样打?”
“我只能专注于自己这边的场地,不去过多地考虑她的表现。”
对比之下,小威廉姆斯始终没能真正进入比赛节奏,全场的主动失误数量高达28次,和制胜分(16记)的比例严重失衡。

这也是小威廉姆斯在后花园创造的历史最差战绩。她在此前的16次迈阿密之旅当中都至少打进了第四轮,其中只输给过大威廉姆斯、卡普里亚蒂、库兹涅佐娃、沃兹尼亚奇、辛吉斯和阿扎伦卡六位球员。
大坂直美将在第二轮迎战4号种子斯维托丽娜豪门契约妻,双方此前有过四次交锋,各胜两次平分秋色。其中最近一场发生在不久前的迪拜站,当时斯维托丽娜直落两盘击败了对手


另一场备受关注的首轮对决,三届赛会冠军阿扎伦卡以6-3 6-0横扫本土新星贝丽斯,强势取得开门红妻主有喜了,也将自己在本站的连胜扩大到了七场。
“我对自己目前的状态感到很满意,”阿扎伦卡在赛后发布会上表示,“我不想过分喜悦,因为我还在签表当中,我想继续向更高的水准迈进,不断实现新的目标。所以我在感到开心、满足的同时,也保持谦虚的心态,集中精力准备下一场比赛,因为我还没有出局,还想要取得更好的成绩。”
“我永不满足。”两届大满贯冠军笑着总结道。
这是阿扎伦卡在2016年夺冠之后首次亮相迈阿密,去年她因为爱子Leo出生仅三个月而缺阵。白俄罗斯名将上个赛季只打了马洛卡和温网两站比赛,接着因为家庭事务一直休战。直到一周前的印第安维尔斯站她才重返赛场,第二轮输给了美网冠军斯蒂文斯巫临异世。

此番重返福地,前世界第一的手感依旧火热,仅耗时66分钟便送蛋击败18岁的小将贝丽斯,取得了对后者的两连胜。去年温网,双方同样在首轮相遇,当时阿扎伦卡激战三盘实现逆转。
比赛伊始,贝丽斯为前赛会冠军带来了不小压力,后者上来化解了四个破发点才得以保发。接下来,白俄罗斯人凭借一系列精彩的反拍得分率先破发得手,不过贝丽斯并没有展现出任何慌乱的情绪,很快冷静地完成回破,将比分追到2-2。
但自此形势急转直下。美国小将的状态突然出现滑坡,连续送出两个反手失误外加两个双误,以love game再次交出了发球局。张黎小宋佳阿扎伦卡把握住机会,击球站位前移天赐良儿,持续提升自己的攻击性,很快连保带破取得了5-2的领先。
尽管贝丽斯成功追回一次破发,但阿扎伦卡转眼又破掉了前者的第四个发球局陈嘉栋,在盘点上用一记极富穿透力的反拍直线逼出对手失误,6-3先下一城。


“赛前我其实挺紧张的,因为我有一段时间没打比赛了,但我想要拿出很好的表现。”阿扎伦卡说,“所以我也给自己施加了不小压力,我觉得在开场的几局里面就能看得出来。但是之后我放松下来,也找到了自己的节奏,一往直前,没有再掉链子郑钟民。”
进入第二盘,阿扎伦卡火力全开,完全掌控了场上局势。贝丽斯试图通过放短球和挑高球来打乱节奏,但大部分时间都被经验丰富的对手轻松化解。
前世界第一的精神高度集中,赢下了绝大多数的底线相持分数。破发点上的反手直线制胜分为阿扎伦卡带来了4-0的优势,她随即通过全场第三个Ace成功保发,以5-0遥遥领先。
在无路可退的情况下,贝丽斯一度凭借正拍制胜分带出局点,有望避免遭遇吞蛋的尴尬局面,但是她接连送出了两个致命双误,反而送给了对手赛点。阿扎伦卡正手失误浪费了第一个,不过两分过后,贝丽斯反拍回球出界,比赛随之宣告总结。
白俄罗斯人将在第二轮和去年美网亚军、14号种子凯斯隔网相对,这是两人职业生涯的首次交锋。
“目前陈怡川,我还需要时间来恢复,给我自己一些喘息的空间。对我来说,不去苛求自己这一点就挺难做到的。这可能会花一些工夫李艳勤,但我依旧坚信,我能取得想要的成就。”

上一篇:果亲王允礼【视频】- 福利 暑假期间,这个景区免费开放,千万别错过!-锦州警方 下一篇:拓东体育场【视频】- 楼市大终结?!刚刚,任志强再度“开炮” 热议-腾讯房产嘉兴站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