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晓红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视频】| 现实版“动物世界” 探线-hii旅行


有幸入选了 刺猬体验 的肯尼亚国际义工志愿者
这也让我的肯尼亚计划提前到来
去看动物大迁徙
可能是每个爱好旅行的人
必须要打卡的地方

小时候黑白电视机上都在放着
赵忠祥解说的《动物世界》
回忆一下童年的声音
春天到了
万物复苏
天空显得格外的蓝
这是一个适于交配的季节

我的天
快,扶我起来
我十分想见赵忠祥

图文并茂,回忆更加立体

对,就是这么震撼的场面
有点害怕

那个放学回家
只想着看四驱兄弟的小学生
在黑白电视机上
拧着换台的旋钮
偶尔会经过央视的动物世界

14寸超小屏幕
360p突出的显示屏
粗糙的黑白的画面
偶尔信号不好以为拍拍几下就好
最多不超过10个台
对,就是这款电视机
屎黄色的外壳
伴随者我的童年
however
对世界充满好奇的我
从未想过
电视里曾经闪过的镜头
我有一天会去看到现实的
我是在做梦吗
不是的,我没有
机票都定过了
不能改退签
我真的要去了

最重要的是
不能白去
所以提前做一下肯尼亚的攻略
如果对你有用
记得收藏转发哈


@ 知识点1
动物大迁徙
动物大迁徙位列新七大奇迹之一,是地球上仅存的少数几个动物奇观。也是人生必须见证的50个奇观之一。
每年6月~9月,1-2月。东非平原上都会上演大规模的动物大迁徙
这一自然界的恢宏巨制会在肯尼亚上演,随着季节交替,动物们都会随生存环境的变换而迁徙生活,在迁徙途中,危机四伏,历尽生老病死,相互厮杀,在数千公里的旅途中动物们会面临饥饿和死亡,周而复始,年复一年。
在迁徙队伍中打头阵的,是“智勇双全”的斑马。独特的斑纹让它们在荒原上画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等待斑马渡河后,迁徙部队的主力军,角马,会紧随其后。声势浩荡并展现着野生动物特有的力与美。
断后的是瞪羚,嫩草是它们的最爱。
成千上万的角马、斑马、羚羊,为了生存,不顾猛兽的围捕,不顾马拉河鳄鱼的袭击,一波又一波前仆后继地跃入马拉河中。幸运者游向了对岸的天国,而不幸者则成为了猛兽的盘中餐。那气势,若非亲眼目睹恐难体会。

数百万角马和斑马,在草原上浩荡行进着;鹿群,狮子百变美人计,豹子穿梭其间,随时可能上演着生与死的较量;
去看动物大迁徙,非肯尼亚莫属,肯尼亚是世界闻名的动物猎奇地。《动物世界》节目取景地之一,从童话般的狮子王,到现实的动物世界。
@ 知识点2
去哪看动物
马塞马拉国家公园 动物大迁徙

Photo byEsin U?stu?n via Flickr

在马赛马拉国家保护区,相思树点缀着地势起伏的大草原。这里养育着世界上最密集的野生动物,同时也上演着具有传奇色彩的角马大迁徙。从8月开始,马拉平原就挤满了上万头这种略显笨拙的动物,还有一群群的斑马、大象和长颈鹿。跟随着这些货真价实的移动着的自助美餐的有狮群、独来独往的猎豹,还有成群阴阳怪气的鬣狗。是的,马拉大草原的夏天,正是狩猎好戏开始的时候。

安博塞利,大象的乐园


要看大象,世界上再没有比安博塞利国家公园更合适的地方了。魅力很大程度在于它的背景—非洲最高的山脉白雪皑皑的乞力马扎罗山,你在这里拍摄的每一张照片几乎都有这座山做背景。不同凡响的是,安博塞利国家公园没有肯尼亚普遍存在的危机:偷猎。因此这里的大象对于人类的出现表现出极大的宽容(它们允许你真正地靠近),它们的象牙也是肯尼亚最大的。见到象群时,记得观察它们的动作,憨态可掬的小象和妈妈之间的互动,简直可以融化你的心。

寻找火烈鸟的红色天堂


东非大裂谷犹如地球的伤痕,又好像是巨人的手笔,一连串蒸腾、冒泡的盐碱湖沿着裂谷排开。别的生物都想远离腐蚀性的湖水,但火烈鸟却不怕,成千上万只迅速将大地和湖泊染成了粉色。近距离观察,这些粉色的家伙确实不算漂亮彭州市职业中学。不过,待到它们展开双翅,从头到脚都是红与黑的变换,在青山绿水中立刻成为人们眼中的焦点。凌宝儿不过,近年来火烈鸟已经从纳库鲁湖搬到了博戈里亚湖,想看 “红云”的话,记得调整好你的行程名典姓名测试。

与长颈鹿亲密接触


你正吃着早餐,长颈鹿忽然从窗口伸入脖子,也想品尝一口佳肴。这不是电影里的场景,而是在内罗毕就能体验的真实。1979年乔克·莱斯利·梅尔维尔和妻子贝蒂在他们位于兰加塔区的家中养育了一头小长颈鹿,如今他们创办的非洲野生动物基金会已经将上百头珍稀的罗斯柴尔德长颈鹿放归到肯尼亚的多个国家公园。你可以从一栋高耸的木质建筑里观察、亲自喂食,甚至亲吻罗斯柴尔德长颈鹿,而疣猪就在下面的烂泥里哼叫。

充满传奇色彩的西察沃


欢迎来到荒野之地,察沃国家公园是肯尼亚最大的国家公园,而西察沃是其中的精华。地貌丰富多彩,从沼泽、天然泉水和岩石山峰到死火山,还有连绵的平原和点缀着绿色的悬崖峭壁。西察沃的传奇不止这些,19世纪末著名的食人狮事件、20世纪80年代对黑犀牛和大象的猖獗偷猎,都让它始终处于人们的焦点之内。这里的野生动物不少,而且非洲五霸(Big Five,包括大象、狮子、花豹、犀牛、非洲水牛)都在此出没,但与安博塞利和马赛马拉相比,在这里你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和耐心才能看到它们。

一句话干货版
1、马赛马拉:big five,角马过河,景区超大范琼丹,最好住景区内大唐乐神,必去
2、纳库鲁:白犀牛,旅行时间不多可以舍去
3、桑布鲁:specail five,虽路程远但值得去
4、纳瓦沙:各种鸟,游船
5、博格里亚:漫天火烈鸟
6、安博塞利:乞力马扎罗雪山下的大象,必去

@ 知识点3
肯尼亚部落
“奇怪”的村落
这是一个被现代文明所遗忘的角落,走进马赛人的村寨,你可能难以想象在21世纪的今天,人类生活还可以有这样原始的存在方式。随处可见身穿五颜六色的服装的马赛人在树下懒散的闲待着。

photo byAkun
树枝和泥土为原材料以动物粪便作为粘合剂建造的低矮小屋、人畜共居一室的习惯、夸张的耳洞、怪异的服饰、与世隔绝的生活······

photo byIvan Pantyushin

钻木取火的马赛人牛是马赛人生活中最重要的部分,也被视为神灵赐予他们的神圣动物,新鲜的牛粪他们就这样毫无顾忌的捧在手里收起。马赛人喜欢用牛角制作乐器,用牛皮制成套子,盒子等日常用品,用牛粪盖房子,洗手和取暖........
当然,也用牛来娶媳妇,如果十头牛就可以娶一个妻子,在这一夫多妻制下车卫士,若有一百头牛就可以娶十个妻子啵兔。
而我这次去做的义工之旅的项目中杨丽坤,就会给马赛部落送去光源。


@ 知识点4
怎么玩 肯尼亚 和 坦桑尼亚

地理控的完美旅游地图
Safari吉普车原野之旅:一种旅行方式,指猎游,即狩猎旅行。
通常为特制的三菱或陆虎,四排座,一排比一排高,只有前面有挡风玻璃,旁边是精钢管焊成的护栏,坐在任何位置都能无障碍地观赏动物。
通常的看动物迁徙是在肯尼亚和埃塞俄比亚两国。

肯尼亚的景区及景点分散,加上需要一个有经验的司机兼向导才能找到哪里有动物看,所以在肯尼亚Safari是最好的方式。而对于猎游来说,有个寻找动物经验丰富的向导和司机也是非常重要的,能边猎游边讲动物知识更是可遇不可求。

safari的核心是,自由而行,探险而为。safari不是仅仅指开车看动物。safari有她的文化内涵。safari一向都是很贵的,坦桑、南非、博茨瓦纳、纳米比亚的safari莫不如此。 除了肯尼亚为了迎合市场,“把safari从一项贵族运动变成了大众旅游,大大降低了价格”。所以,如果你预算有限酸枣面,就去肯尼亚。

肯尼亚做的是大众旅游,比较符合预算有限的人。坦桑比较贵,大约要比肯尼亚贵8000~10000人民币。坦桑从1963年发表《阿鲁沙宣言》起,就确定了“不发展以牺牲自然生态为代价的大众旅游”的原则,因此,坦桑一直就比肯尼亚贵。

除此之外,不同的季节会在坦桑尼亚和肯尼亚之间侧重点不一样。
当然,也有一些肯尼亚和坦桑尼亚的行程。所以无论去哪个国家什么样的行程,找个靠谱的地接加司机才是最重要的望京一号,因为他们你那个帮助你看到想看的动物。无感受大草原。
肯尼亚住宿主要分以下两种,一个是camping,就真的是咱们出去旅游自带的那种帐篷,只是帆布的厚一点,公用的卫生间、洗澡间,没有食物,要旅行社自己带厨师到公用的厨房做。另一种就是酒店齐浠儿,不管是帐篷酒店还是木屋酒店,都是差不多的,带独立卫生间可以洗澡,强烈建议大家住景区内的帐篷酒店,晚上各种动物叫声置身于大自然当中,体验非常棒,酒店外围有电网,保安整夜巡逻,安全木有问题哈。


乞力马扎罗

最后送上/肯尼亚马赛马拉国家公园/

马赛部落

当然还有很多细节的问题对我来说不是很清楚
这篇帖子也是大概的一个介绍
等我回来会带来自身的体验
有没有小伙伴愿意约一下
在下一个动物迁徙的时期
最近,非洲蒙内铁路(蒙巴萨港-内罗毕)是东非铁路网的起始段,连接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和东非第一大港蒙巴萨港是中国帮助肯尼亚修建的一条全线采用中国标准的标轨铁路,是肯尼亚独立以来的最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也是肯尼亚实现2030年国家发展愿景的“旗舰工程”,于2014年9月开工,2017年5月31日建成通车。

如果想约
请识别二维码领队

上一篇:大闹西游 动画 下一篇:大连铭湖温泉 电话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