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晓红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视频】| 河北公安民警原创MV《我们的十年》暖心发布! 致青春-石家庄网警巡查执法
我们的十年
《我们的十年》
也许是梦想 我们才能相聚
08年夏天 训练场的火烫
夜半的呐喊 和身上淤青的伤
青春的记忆里 有彼此的坚强
也许是信仰 吹散心中迷茫
捧着赤诚的心 奋力奔向前方
经历过的挫折 让天空更加晴朗
万家灯火的温暖 给我无穷的力量
这就是我们的十年 十年
烈日下 风雪中 有我们的身影
这就是我们的十年 十年
危难时刻我们冲锋 为了警队的光荣
也许是誓言 我们把伤痛遗忘
满腔的热血 责任扛在肩上
就算熬红双眼 也会微笑歌唱
无悔的青春 逆风也要飞翔
也许是岁月 改变我们模样
深蓝色警装浸泡了 十年的时光
在这条路上 我们没时间感伤
用鲜血和汗水 擦亮警徽的光芒
这就是我们的十年 十年
烈日下 风雪中 有我们的身影
这就是我们的十年 十年
危难时刻我们冲锋 为了警队的光荣
这就是我们的十年 十年
烈日下 风雪中 有我们的身影
这就是我们的十年 十年
危难时刻我们冲锋 为了警队的光荣
整好行装 让我们再次启航
不惧风浪 不负时光 梦想在手 紧握不放



创作手记:作为2008年走入警营的一员,我也是脱下面试白衬衫,彭家驹换上帅气警服蓝,经历了三个月残酷集训、在酷暑中摸爬滚打依然坚挺过来的女汉子。回首十年,感慨万千,于是萌生了创作一首民谣歌曲的冲动。
平日里喜欢听民谣,但谈到创作天竺葵有毒吗,对我而言是白纸一张。凭着学校习得的残存的一点技能,尝试着下笔,却没找到“如有神”的灵感。作为一名宣传民警,回想这十年恶魔蜘蛛王,有幸接触到了来自基层优秀人民警察的各种经历,看到的是他们的坚守和努力钟山美庐,也感受到了他们在面临如今执法环境下的酸楚和无奈王吱吱。世界上没有那么多万无一失的选项,选择后的坚持,或许比选择本身更加重要。
这首歌的编曲者赵朋栋,也是省公安厅机关民警。比我早入警三年,在基层摸爬滚打过的他珠海容闳学校,业余时间喜欢玩音乐,和哥们组过乐队。当年乐队里的鼓手,如今已是两个娃娃的父亲。由于他一直在外地出差将相本无种,我俩所谓的“合作”袁厉害事件,就是利用工作之外的时间阿兹蒙,微信上“隔空作业”。常常是半夜两三点,我发给他几句歌词,他发给我几段自己用吉他哼唱的曲,数不清反反复复聊了多少次峡山区吧,终于完成了我们的“处女作”。当歌曲小样出来后,我俩却连喝一杯庆祝下的时间都没有。他还是接着办他的案子,我则继续着日常的繁忙。
虽然离专业音乐很远,但是我们激情沸点,用心一直在努力仙有仙归。希望这首歌,可以为08年民警以及所有的青年民警带来勇气和力量,无论是困顿还是迷茫,都希望我们,不要让黄昏时的暮气消解了激情,不要在繁忙与习惯中走入懈怠。(主创人员)
感谢崔楸立、梁乃丹、刘秉霖、李春香、高强、马华卫、王亚等N名同志对歌曲创作提供的支持;特别鸣谢河北公安警察职业学院的师生和河北乌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对MV拍摄的帮助徐州市中考成绩查询。
来源:河北公安

上一篇:桂花网【视频】- 广州9月保健展今日开幕 健康盛宴引燃全场 展会直击-振威健康产业博览会 下一篇:新特警判官【视频】- 校友分享 央视前知名主播:你距顶级CEO只差这堂演讲课-中欧国际工商学院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