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晓红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视频】| 造访东方万象之国 风物志(六)泰国-视线TheView

引语:
欢迎来到美丽的泰国。
策划| 视线编辑部
采写 |江雪
校对 |周诗情
编辑 | 欧阳晴怡
审核 | 罗鹏飞
在7月份的末尾,带着期待已久的心情和一大叠RMB,我们终于踏上了前往泰国的旅程。

Part.1
到达曼谷
从长沙黄花机场出发,到达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全程2小时50分魔王子。看着飞机舷窗外由白到黑,由灯火通明到星星点点再到完全漆黑,内心激动又煎熬,仿佛过了一个世纪。

终于,飞机稳妥的落下,走出飞行通道才算看清了机场的面目。不愧为世界排名前几的机场,非常的大,装修风格独特,采用了大面积裸露的水泥和钢筋扭扭薯条,富有工业气息和现代化特征。办理完落地签后,进入到行李领取处,在巨大的铁质履带上拿自己的行李。拿着行李,在导游的带领下坐上旅游大巴,今天的行程算是告一段落。

PS:泰国是小费之国,基本上有服务的地方都需要付小费戒之馆,比如在酒店住宿后,第二天就要给20泰铢的小费。
Part.2
出发!大皇宫!
曼谷心火旺吃什么药,佛教历史悠久,东方色彩浓厚,佛寺庙宇林立,建筑精致美观,是世界上佛寺最多的地方。第二天,享用完午餐后,我们马不停蹄地赶往曼谷最有名的景点——大皇宫。
大皇宫总面积二十一万八千四百平方米,是泰国历代王宫中保存最完美、规模最大、最有民族特色的王宫,经历代君王不断扩建,终于建成现在这座规模宏大的大皇宫建筑群。现在,大皇宫除了用于举行加冕典礼、宫廷庆祝等仪式和活动外,平时对外开放,成为泰国著名的游览场所。

PS:进入大皇宫必须穿长裤,如果没有可以去景区门口的出租屋租衣服,免费五星之光,但是每件要交200泰铢的押金,工作人员会给你一张登记表,游玩结束后凭登记表交还衣物并领取押金。
由于来参观的人特别多,摩肩接踵,场面十分壮观。从入口进去,我们来到了玉佛寺建筑群,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藏经楼和尖顶佛塔,外面都有五颜六色的玻璃镶嵌,后面是各式各样的舍利塔,这里的舍利塔还有绿色翡翠镶嵌的,比较特别。镀金舍利塔底座一圈千奇百怪的神在托着舍利塔。舍利塔旁边蓝顶的宏伟建筑就是大雄宝殿。听导游介绍,所谓的玉佛寺就是大雄宝殿所在的整个建筑群,我们从入口一进去的地方就是玉佛寺,而大雄宝殿则是玉佛所在地。


导游反复强调,那里的大皇宫最重要的建筑就是供奉玉佛的大雄宝殿。玉佛高66厘米,按泰国传统,泰王每年要亲自为通体翠绿的国宝翡翠玉佛更换袈裟:热季换上镶红宝石的金衣,雨季穿着缀有蓝宝石的金衣,而凉季则是一件纯金的金衣。玉佛由整块翡翠雕刻而成铂雅苑,刚被发现时由于玉佛身上有一层石灰,未被人察觉,后来玉佛鼻尖的石灰脱落,它的真身才被大众所知。1784年玉佛在历经辗转之后最终在大皇宫供奉。玉佛座前两侧各有一尊三世为二世和一世造的“帝皇佛像”。佛像以青铜铸造,外面镀金。供奉玉佛的大雄宝殿,顶部有三层重檐,上有龙首、龙鳞、凤尾等装饰,外层墙壁上都装有彩色玻璃。大雄宝殿里还有许多壁画。

从玉佛寺出来后,我们首先看到了摩天宫殿群,由“因陀罗”殿、“伟大护国神”殿和“乍伽博碧曼宫”组成。因陀罗殿以前是国王临朝听政的地方陈小同,现在是举行重要典礼的场所。
摩天宫殿群旁边是节基殿,是大皇宫里规模最大的宫殿,建于五世,“节基”带有“帝王”的意思,也是曼谷皇朝的名称。宫殿基本结构是英国女皇维多利亚时代的建筑风格,殿顶有三个泰国传统的方形尖顶。节基殿第二层是国王接见国宾的地方,第一层现在是武器博物馆,两个展厅分别展示了刀剑等传统武器和火枪等近代武器。

大皇宫非常大,但我们的时间非常紧迫,很多地方都是草草一看,没有细致的欣赏,还是比较遗憾吧山兔御魂。
晚餐我们是在湄南河公主号邮轮上进行的熙宁重宝,在码头等待时,很多泰国“水晶晶”跟随音乐跳舞,穿着制服的学生们在喂着鸽子,生活十分惬意。在享用晚餐时,萨克斯演奏家和歌唱家演奏着舒缓柔和的流行乐和爵士歌曲,看着窗外湄南河美景,非常享受。


Part.3
出发!芭提雅!
我们这次泰国之行的主要目的地就是芭提雅,旅行的第三天,我们启程去芭提雅。从曼谷到芭提雅坐车大概2个小时,在旅游大巴上看着窗外异国风情,心情也随之放松开来。
芭提雅(Pattaya),是中南半岛南端的泰国一处著名海景度假胜地,享有“东方夏威夷”之誉,已成为“海滩度假天堂”的代名词。素以阳光、沙滩、海鲜名扬世界,美丽的海景、新奇的乐园、还有最负盛名的人妖表演,缤纷无休的夜文化,吸引着全世界的游客。
首富黄金屋
我们到达芭提雅已是下午了,按照行程安排,我们先去参观了野生大象园,稍作休息便立刻赶往今天的重点——富贵黄金屋。它是由芭提雅第一首富花14亿泰铢建造的一个富丽堂皇的私家庄园,也是台湾版《流星花园》的取景地,现在已经全面开放,成为一大景点。

取到门票后,由正门进去,乘坐观光电梯直上顶楼,总算看到了庄园的全貌,既有泰国特色的佛塔,又有欧式的建筑与花园,色彩清新,算得上十分独特。在这里,也能看到放养的孔雀悠闲的在花园中“漫步”。



在导游的带领下,我们下楼去到了庄园靠海的外围,站在太平洋的一角,任凉爽的海风吹拂,看着夕阳逐渐消失在海平线上,整个人都像要融化在此情此景之中去了。

夜幕降临,到了用餐时间,这就是有名的黄金屋千人宴,这算得上我第一次同时和这么多人一起用餐,场面十分壮观。在欢快的歌舞表演中,一天的行程也算告一段落。

阳光、沙滩、“哉烟烟”
怎样才算合格的度假呢?我的回答是,阳光、沙滩、躺椅。热爱慢生活的我们取消了导游制定的激烈海上运动,选择在躺椅上度过一个完美的上午。咸湿的海风扑面而来,全身放松,躺在椅子上,花费200泰铢,体会一下正宗的泰式按摩,没有什么比这个更舒服的了。累了,直接去前面的海里游个泳,饿了,后面全是特色小食,什么烤鱼,烤鸡肉,烤虾,海鲜BBQ、水果一应俱全,价格也十分划算。泰国人生活节奏很慢,总爱把“哉烟烟”放在嘴边,现在看来,我也算是入乡随俗了。


不夜城

芭提雅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游客,相比下来,中国人就显得不那么多了。特别是芭提雅的风月步行街,简直是老外的天堂,它的夜晚就像一幅五彩缤纷的画卷,由各种形形色色的娱乐表演、大小食肆、路边酒吧组成,而两边霓虹灯牌在黑夜里闪烁,为这条街增添了一股暧昧的气息。

<< 滑动查看下一张图片 >>

视频 / 芭提雅风月步行街
走在街上,可以看到裹着围裙的印度人、高高大大的欧美人,看起来和我们差不多,但听口音就能分辨的日本人和韩国人都市小兽神,白、黑、黄各种肤色的人都有,并且街边还有着热闹的韩国烤肉店,浪漫的意大利餐厅,或是有着浓郁中东风情的店铺,这里就像一个大杂烩,仿佛一下去到了好几个国家,感觉十分的奇妙。

回到酒店,虽然已经晚上9点,也许是芭提雅夜晚的渲染,乌丸莲耶竟然毫无倦意,我们放下行李就立刻出去,享受这美妙的夜晚。酒店地理位置比较好,走过一个街道便是海,在黄色的的街灯照射下,大海有股说不出的柔情。


视频 / 芭提雅的大海
都说去泰国当然要购物,果不其然,到了药妆店,就是一波扫货,各种药膏、护肤品全部收入囊中,只剩下越来越瘪的钱包。

街边的店铺十分有特色,以酒吧居多,点上一杯精心调制的鸡尾酒,坐在露天的小酒吧,静静看着街边来往的人群,融入这浪漫的夜色中。


Part.4
回到曼谷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在芭提雅度过愉快的两天后,我们的旅程也接近尾声,返程曼谷。这里,我们迎来了最后一站,KING POWER 免税店。免税店非常大暴烈之情,汇集各种品牌的商品,在两个小时疯狂的血拼后,我们(的)泰国行算是圆满结束。抵达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准备回国。


Part.5
最后
泰国之行,让我渐渐了解了这个东南亚的国家,他们信奉佛教,也十分的爱戴自己的国王,大街小巷都是国王和王室的画像,他们崇尚自由,包容接纳来自世界的游客,有着独特的人妖文化。泰国人生活很慢,也许习惯了快节奏的我们才能在这种“慢”中享受最原始的快乐,没有压力,没有负担,Just enjoy。

【视线暑期专栏】风物志
第六站·泰国

来到泰国,感受“慢生活”的美丽。
上一篇:校园狂少下载【视频】- 给前任的音乐会回顾 告别前任后,今天又是很酷的一天-平话 下一篇:杨开慧知道贺子珍【视频】- 身份证“满意拍”来天水啦~想拍多美就多美! 便民-爱天水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