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晓红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视频】| 湘西高速保畅纪实 冰来我挡秭归天气预报,雪来我融-905交通广播

1月8日午后,湘西矮寨,天空中出现了久违的太阳。
此时的包茂高速矮寨大桥桥面整洁,来往车辆安全顺畅通过。经过近一周的抗冰除雪,湘西高速人终于稍稍松了一口气。

时间回到1月4日, 湖南多个地区迎来冰雪恶劣天气。
湘西州地处湘西北,山区峡谷纵横交错,高速公路多修建在崇山峻岭间,因海拔高且多桥梁隧道丹尼格兰杰,所以湘西高速的冰冻灾害尤为严重云亦思虞。
回顾抗冰现场
看央视矮寨大桥现场报道
↓↓↓



按照湖南省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部署,湘西管理处积极应对,全员动员掉脑袋机械舞,养护、桥隧、路政、收费等部门各司其职,齐心协力,打响了抗冰保畅攻坚战。
雪情就是命令。
1月5日夜间22时开始,因湘西境内高速公路路面结冰,沿线收费站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只出不进。
湘西管理处辖区各桥隧管理所、路政中队、养护工区密切关注路面情况逆转流星,做好融雪剂撒布、除冰铲雪等应急保畅工作。

△1月5日下午,气温零下1℃。吉首路政中队在矮寨特大悬索桥检查桥面通行情况官谋,发现矮寨大桥应急车道有轻微结冰迹象后,紧急通知养护部门做好抗冰准备,惊天战神迅雷下载并在现场设置安全警示,提醒过往车辆驾驶员,减速有序通行。

△凌晨三四点,吉首路政中队队员人工撒布融雪剂,协助被困车辆驶出结冰区域。

△路面温度低于0℃,岩门界桥隧所组织养护工区人员,对辖区内易结冰路段撒布融雪剂。

△吉首南桥隧所协助吉信养护工区装载融雪剂,并组织养护人员在吉凤高速易结冰桥梁、路段进行循环撒布。

△泸溪工区养护工人装载融雪剂刘绰琪,在常吉高速易结冰桥梁、路段循环撒布。

△永顺桥隧管理所对辖区易结冰路段、桥梁实时测温天逸荷,争取在全天最高温时段连心卡官网,组织养护人员开展融雪剂撒布、除冰作业,为晚间抗冰做好提前介入工作。
吉茶高速是湖南通往重庆的一条出省大通道,因辖区内的矮寨大桥而闻名于世。矮寨大桥横跨德夯大峡谷,大桥主跨为1176米一曲定江山,桥面距谷底355米。这样的高度,这样的跨度,使得每年寒冬季节时,桥面很容易结冰。


△矮寨大桥桥隧管理所联合高速交警、吉首路政中队,组织养护人员对矮寨大桥、天问台、长坡弯道等易结冰路段渠化交通、压缩车道,补充已消耗的融雪剂,为抗冰提前做好介入工作。

△1月6日下午,湘西州州委书记叶红专一行前往察看矮寨大桥情况。
7日晚,湘西州再次迎来雨夹雪天气都市逍遥行。
矮寨大桥桥面冰层约有1厘米厚泸州小蚂蚁,给通行造成较大影响吴亚贤。由于矮寨大桥为钢结构桥,姚启凤不能撒融雪剂,且横跨矮寨峡谷,为防冰渣掉落砸伤居民,现场只能采取去冰车作业和人工去冰相结合的方式。为确保桥面通行,养护人员每天需保证3次以上的去冰作业。

△905交通广播翁萃那在矮寨大桥介绍现场情况。

△用手感知桥面结冰情况。



△按照湘西管理处抗冰保畅工作部署,矮寨大桥桥隧管理所抢抓全天气温最高时段,组织养护工区开展融雪剂不间断撒布作业。为破除路面厚达一厘米的冰冻,桥隧所组织破冰车进行破冰处置。


△湘西管理处的养护人员,连夜奋战在矮寨大桥抗冰一线。
与此同时,收费站配合高速交警,开展车辆分流、劝导司乘等工作措施铁血帝国,及时疏导交通,保证所辖路段畅通,并为滞留司乘送去阵阵“温暖”:保靖东收费站为滞留司机准备了方便面、八宝粥、感冒药等物品;花垣收费站在管制期间的17个小时里,劝阻欲上高速的车辆800多车次,并为滞留司乘提供外用药品、维修工具、路况信息等服务40多人次……

△湘西管理处组织凤凰、南长城、保靖、花垣等服务区工作人员,为滞留在服务区的司乘朋友送矿泉水、方便面等物资白玉川,暖心之举得到过往司乘一致称赞!

△吉首东收费站将滞留司乘人员请到休息室,还为他们提供了热腾腾的早餐。

△1月7日5时30分许,农车路政中队接到电话,龙永高速24公里处,北往南方向有一老人在高速行走。巡逻人员赶到现场询问得知,老人姓鲁,今年已84岁高龄岬童夷,因为迷路走上高速。但老人家无法清楚说明家庭住址,加之是雨雪天气,路面湿滑,值班负责人易可钦立即联系当地各个村镇干部前往茅坪收费站出口认人,最终老人被干坝村村干部刘龙孝接送回家。

△1月7日13时30分吴国迪,杭瑞高速凤大路段实时温度0℃,沿线桥梁有结冰现象,吉凤路政中队队员对凤大路段沿线高速倒塌的锥筒和标识标牌进行维护。
1月8日,天气好转,路面温度开始回升。
冰雪消融,暖阳重现。经过昼夜连续奋战,矮寨大桥抗冰保畅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武平梁野山。 湘西境内其他高速也恢复了正常。
对于湘西高速人来说,这只是2018年抗冰保畅的第一仗。接下来,他们将秉承“建设人民满意交通”理念,按照“保安全、保畅通、优服务、树形象”的要求,继续坚守岗位,时刻准备迎接下一轮挑战。
戳这里,看那些一起抗冰的日子:

冰天雪地中,你们是照亮前行道路的那道光
湘西高速公路上,那些为抗冰保畅彻夜未眠的人,你们辛苦了
风雪中坚守!它有另一个名字叫担当
2018年首场大雪袭击湖南!风雪中大明流氓皇帝,他们是司乘人员感谢最多的那个人
来源:编辑|辛眉




上一篇:爆笑小冤家【视频】- 旧书传新知,你愿意为后岱山村的孩子们带去“诗和远方”吗? 寻书启示-灵秀东茗 下一篇:惊声尖笑3【视频】- 曼妙仙音邂逅黔东南少数民族文艺 【艺述英国】英乐留声-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