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晓红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视频】| 这个柴油机是3D打印出来的! 广西工匠-超级点子王


昨晚的《广西工匠》,带大家认识了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工人、高级技师——覃懋华。

一个平凡的岗位,一手精密的绝活。他将锉削、铲刮、研磨出来的精度,天藤湘子变成了自己的人生刻度。当中国的柴油机在覃懋华团队创新技术下体质增效时纸玄网,一个以精湛技术创造行业历史新高的匠人考死2,生命更有了厚度。

1999年,覃懋华从学校毕业来到在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我刚进玉柴的时候就跟我师父学这个钳工手艺,这些手上的活都是他手把手教会我。”凭着刻苦钻研的韧劲,覃懋华从一名青涩少年,快速成长为技术能手坏蛋神仙。
从金属模具到数字生产,是技术的变革,也是工匠的磨练。这项从零开始的技术攻关,注定是一场漫长而艰辛的历程。
2006年公司开始引进了第一台3D激光成型机,开始只是用于制造一些简易模具。刚接触时,3D打印在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的应用无经验可以借鉴,从一开始就困难重重。

覃懋华作为公司该技术项目的主责人,他带领其班组员工刻苦钻研,在设备的各种参数设定、新材料的选用、激光成型与数字化成型工艺的合理选用代号花木兰,创新传统的加工方法等不断摸索百变摇。
经过多次试验,他发现个别打印出来的零件很容易变形和断裂。这就会造成模型的报废良跃农门。接着覃懋华团队在研发柴油机零件3D打印领域工作中遇到一个又一个的问题。
没有成功经验可借鉴,只有反复试验和思考。覃懋华为了攻破这项难题,成了车间技术员的“跟屁虫”还查阅了很多资料。功夫不负有心人海狸先生,覃懋华利用酒精整体加热法解决解决了零件特别是细小零件容易断裂的问题。


这看似细小的问题,却决定了打印出来的柴油机关键零部件是否合格,保证了柴油机机体的正常生产。2011年成功的利用3D打印技术制造出了MG柴油机机体。愿你与这世界温暖相拥
能不用模具、在较短的时间内制造出大型的、复杂的柴油机机体、缸盖、曲轴箱等零件,此技术在国内属于领先的地位陈百潭。以制作一个6缸柴油机体毛坯为例,运用先进快速成型技术只需20多天,与传统的制作模具需要3个月时间相比提速3倍。

到目前为止,玉柴公司应用3D技术能够制作的柴油机机体毛坯重达4吨。运用3D打印快速制造,可以每年为公司的模具开发和制造节约了600多万元的成本。经粗略统计,使用该成形技术产生新增利润约2000万元。
覃懋华积极参与小改小革和合理化建议工作,多年的工作实践经验积累并创造很多先进的工艺操作方法,“精密模具装配的精确定位技术”“模具窄槽加工技术”“异形零件在加工中加工基准的快速找正”等等,在工友眼里,覃懋华就是个发明大王。
近年来,覃懋华通过自身不断努力,参加了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大型数字化无模铸造精密成形关键技术及装备”课题子题“柴油发动机无模铸造及示范应用”的研究。他开展的技术创新《大型发动机关键零部件快速制造工艺方法》获得中国机械制造工艺科技成果奖王紫凝。还获得过广西技术能手、广西劳动模范、广西五一劳动奖章等一系列荣誉称号。


2013年,覃懋华劳模创新工作室成立,并于2014年晋升为自治区级劳模创新工作室。覃懋华工作室通过组织钳工工种技能大师成员及生产现场技能骨干开展现场分析会诊,为工厂一线解决许多生产上的“疑难杂症”,为技术项目攻关提供了有利条件情牵日月星。自2013年以来,工作室开展了100多项技术质量攻关,获奖无数。
为人徒再到为人师,覃懋华用每一个零件的精度,铭刻一个平凡岗位上的时代工匠刻度。也许他只是发动机中的一颗小小的螺丝钉, 却有着泰山的责任和主人翁的坚持。他鼓励自己徒弟们:“做每一件事情就要像工匠一样,要把活做细做精做专,只要肯努力,做工人也一样有奔头母羊有角吗,蓝领也可以活出精彩的人生”。
今天22:20广西都市、22:45广西卫视《广西工匠》,一起了解大唐广西岩滩水力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检修工、高级技师——蓝瑞乐的故事!
猜你喜欢
?如何把青口螺吃出米其林三星气质?? 到底怎么润燥?秋天要吃这两样!
?自制薯条,记住这个零失败的攻略
?阳澄湖大闸蟹上市了异界丹王,怎么分辨真伪?
?一天八杯水真的科学吗搜疾病问医生?
?她在卷纸上动了点手脚,厕所再也没异味
如何快速找到妙点子星界游神?
▽▽

觉得本文有用,别忘了点赞哦~↓

上一篇:林育均【视频】- 沙场点兵处,青春正飞扬!——昆一中西山学校2021届高一新生军训成果汇报演出 校园资讯-糖果校园MY 下一篇:摩尔庄园大电影2【视频】- 秋天一定要多喝这个汤 滋补养颜 简单易学 赶紧来get吧! 秋补-潍坊电视台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