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晓红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视频】| 百里国境线,凤上新华章——凤上线旅游专列沿途景观设计 ARKTREE瞰景-中景汇设计集团



项目信息
PROJECT INFORMATION
项目名称:凤上线旅游专列沿途景观设计
项目位置:辽宁丹东(凤城——上河口)
项目规模:全线154公里
项目时间:2015年-2016年
设计单位:中景汇设计集团有限公司
建设单位:沈阳铁路局沈阳工程建设指挥部
??

项目陈述
PROJECT PRESENTATION
凤上线铁路,起点位于辽宁省凤城市(沈丹线铁路的凤凰城车站)曹长清,终点位于宽甸县上河口,始建于1938年,由于战乱几度停工,1950年重建完成。全长154公里,共有车站12个。这条铁路为通往中朝边界的重要通道之一,其沿途风光十分秀美。

随着辽东地区铁路公路网络的不断发展和完善,凤上线铁路运输功能逐渐淡化,但沿途依山傍水的自然风光和独特的历史人文景观得以原生态地保留。凤上铁路沿线改造前只限于观看,无法置身其中参与体验闹菇。


实地踏勘
RECONNAISSANCE
2015年-2016年5月期间穿脱隔离衣,经历了几轮酷暑严冬的季节,设计组成员驻场并先后多次现场考察勘探神甲奇兵,用脚一步一步探路,寻找最佳线路及最佳观景点,在铁路局等多方支持下逐步完善整体构思。

实地勘测
项目所在地都是不通车的地方,只有火车可以到达神舟国旅官网,但设计之时火车尚未通行,郭文韬全长150多公里的沿线景观,设计师们无数次丈步前行。所有我们看到的美景都有着设计师们的努力与汗水。


实地勘测


现场方案讨论
方案设计
CONCEPTUAL DESIGN
我们依托自然原貌,强调自然景观可观赏性的同时华洋t6,根据不同季节季相变化将景观融入其中,使之浑然一体星桥桂花城,增强人在自然中的参与感与互动体验性重生年华似锦。

凤上线铁路沿线我们共设计了“2公里桃花边境栈道”、全线唯一“探江式玻璃观景台”、“上河口十里桃林”、以铁路抗美援朝为主题的“铁路抗美援朝博物馆”、“鸭绿江国门国境线”,以及10余处铁路乘降站景观。打造出“薄雾渺渺绕画廊,桃花飘飘映江防”的最美国境线景观带。
>浪漫之约——最美2公里桃花边境栈道

2公里桃花边境栈道平面图

2公里桃花边境栈道节点效果图


2公里桃花边境栈道节点实景图
边境线周边场地均为优美的山野景观,因而我们选用木质材料做栈道观景台,打造原生粗犷的森林印象。

2公里桃花边境栈道节点效果图

2公里桃花边境栈道节点实景图
可观花可闻香,可赏江景,体验惬意畅快的森林系生活。

2公里桃花边境栈道节点效果图
大明帝师?
2公里桃花边境栈道节点实景图
“鸭绿江边境观景台”是全国铁路线上唯一一个“探江式”观景平台,可以容纳近300人同时在台上观光,玻璃栈道修建在江面上,站在上面俯视,脚下波浪起伏,仿佛置身于湛蓝的江水中。
> 临江醉饮江湖酒——渔宴餐厅
渔宴餐厅改造平面图

渔宴餐厅改造效果图



渔宴餐厅改造施工进度实景图

江景观赏平台改造施工进度实景图

现场施工进度把控

渔宴餐厅实景图
临江餐厅建筑位置优越,但原主体建筑无特色,因而我们在出口位置增设门廊,连接湖面,修改外饰面,增设户外观景台。

渔宴餐厅实景图
整体建筑及景观的主色调都是以原木色为主,外视面采用原石效果,整体呈现森林系粗犷而不失特色的古堡小镇的风格。

江景观赏平台实景
吹着江风,观着晚霞,廊亭信步,与三两好友小酌,意兴阑珊岂不妙哉。

渔宴餐厅实景图
>桃花秘境——上河口

上河口桃园景区平面图



上河口桃园景区实景图
原址为一片桃林,设计上从保留原始自然特色角度出发,保留桃林,设计上下两层栈道通往鸭绿江畔佛坪吧,漫步在桃林之上,看十里桃花,如梦似幻彷如仙境。

滨水码头节点效果图

滨水码头节点实景图

苏联风格建筑赤血龙骑,临时作战指挥部复原效果图


临时作战指挥部复原施工过程实景图


临时作战指挥部复原后实景图
我们将抗战时期作为凤上铁路临时作战指挥部的一幢苏联小建筑进行整体复原,改造成了小型博物馆美作玲,陈设1:1复原当年原貌,可供游人免费参观。


临时作战指挥部复原陈设实景图
>历史印记——抗美援朝铁路博物馆

铁路博物馆浮雕景观效果图
最初我们想在隧道中建设博物馆,但经过不同季节、不同时间多次实地勘测,山洞内潮湿度无法满足人行要求,最后浮雕刻绘仅作为铁道博物馆的特色景观被保留。

铁路博物馆浮雕景观实景图
保留原始地貌荒凉感,同时主体建筑颜色采用肃穆的泥土色,突显战争年代的艰苦岁月。


铁路博物馆主体建筑实景图
铁路博物馆入口浮雕实景图

铁路博物馆内部实景图
?铁路博物馆内部主要记录了抗美援朝时期爱就爱到底,铁路人对这场艰苦卓绝战役的贡献,充分展现了铁路人顽强奋斗的品格爱月轩笔记,同时帮助每一个中国人铭记这段不灭的历史。



铁路博物馆静态图文展示区实景图


铁路博物馆纪实景观实景图
同时为了保留历史的真实感,战争年代真正服役过的火车及机关枪被保留并作为纪实景观设置在博物馆中。馆内更有很多珍贵的历史文献、影像记录等记载了这一时期的重要事件。

铁路博物馆内部互动投影、声光电效果实景图


铁路博物馆抗战英雄纪念壁
> 公共服务区——隧道前停车场

隧道前停车场一层平面图
停车场共3层,总建筑面积7040㎡,其中地面一层为大客车停车区域叱咤篮坛,共计停车位20个。

隧道前停车场负一层平面图
隧道前停车场负二层平面图
负一层、负二层均为私家车停放区域,其中负一层规划私家车停车位41个,负二层规划私家车停车位45个。
隧道前停车场立面图
隧道前停车场A-A剖面图
现场做停车场因填方量巨大,设计采用混凝土框架式结构王一璠,多层停车场能够充分利用空间。

隧道前停车场实景图
> 大国威严——国界碑、国门
国门,是进入一个国家的空间序幕懒人德拉克,代表一个国家、地区形象,从不同侧面反映着不同国家地域政治、经济、文化的发展状况。

国门效果图

国门实景图
国门矗立在国境线一侧的道路上方,成为中国领域开始标志,目前国内的情况几乎是有口岸必有国门。

国门实景图
国门景区是以国门、界碑为核心,以“边关文化”和爱国主义教育为主题,以城市历史变迁发展为主线原野映像,全力打造一个独具丹东边境文化特色,并集旅游观光、爱国主义教育为一体的综合性景区,可以感受国门的庄重、威严。

国界碑实景图

守界岗楼及营房实景图
整个凤上线设计,我们在充分与沈阳铁路局沟通的前提下,最大限度的保证游客们在饱览丹东一江碧水和秀美的边境风光的同时,也将开启一段历史与人文交织的奇妙旅程睿智化学。我们希望每一位到访旅客都有一段美好的旅途记忆。
(本文内容为中景汇设计项目)
上一篇:棋魂北斗杯【视频】- 热烈祝贺文昌喜盈门方太厨电专卖店、索菲亚全屋定制盛大开业! 双店同庆-喜盈门文昌建材家具生活广场 下一篇:杨松贺【视频】- 避暑首推地 寻茶问道的绝佳休闲驿站 周末去哪里-贵州龙宫旅游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