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晓红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视频】| 游布达拉宫,是一场与千年历史的对话 深度西藏-西藏野狼户外

Mar.26
有些词,天生有灵性的
布达拉宫
又是元气满满的新一周~
今天我们要说的是很多人无限向往的布达拉宫。
大家都知道布达拉宫是藏传佛教的圣地,每年到这里来朝圣或是旅游观光的人不计其数。
如果说要用一个词来形容神圣,那布达拉宫一定是其中之一。
它是首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之一见鬼十法,也是世界文化遗产之一;
它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宫殿;
它横跨了千年的历史,历经了数代王朝;
它深藏着千年未解的奥秘,它有着让人类不禁热泪盈眶的力量。
戳视频,看航拍的布达拉宫

布达拉宫的故事

有人说,布达拉宫可以抵三个上海。
究竟事实如何,我们也无从考究龙哥快跑。
从物质财富上而言,布达拉宫里有数不尽的奇珍异宝,里边的金身佛像、绿松石的雕像、玛瑙都是价值连城的稀世珍宝。

从历史价值和文化价值上来说星海领主,却是完全不能衡量的。
布达拉最初源于梵语音译,又译作“普陀罗”或“普陀”,原指的是观世音菩萨在人间的道所,即人间居住之地。
它建于公元7世纪,是吐蕃国王松赞干布为了娶文成公主所修建。我们今天所见到的布达拉宫已经是经过多年的翻修才最终成就了今天的布达拉宫。
布达拉宫占地4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宫殿高115.703米,是具有宫殿、灵塔殿、大殿、佛殿、经堂、庭院、回廊等诸多功能的巨型宫堡蒜苗炒鸡蛋。

如今布达拉宫历经1300多年之久老罗英语培训,在这漫长的历史演变过程中,虽然有许多宫殿和建筑群遭到了破坏汤姆布雷迪,但修复工作从未停止。

很多初次到布达拉宫的人都会被它通体透白的外观所震撼,它洁净得如同这数千年的尘埃都不曾在它身上覆盖浴血承欢。
其实一拳皇者 ,每年秋冬交替时节,布达拉宫都会开始维护墙体的粉刷工作。
之所以布达拉宫总是那么雪白透亮,和它的涂料分不开关系。或许你已经听过布达拉宫是牛奶墙的传闻,确实如此千年水沉木。

粉刷布达拉宫和寺庙的涂料中会添加牛奶、白糖、冰糖、蜂蜜、红糖等。牛奶和白糖可以使得涂料更容易附着在墙体的表面,这样就不担心雨水的冲刷了。
布达拉宫粉刷一直沿袭传统粉刷颜料的方式,这个办法可以有效保证了墙体颜色的透亮和持久度,也能很好地保护布达拉宫墙体。
作为一个千年历史的宫殿,布达拉宫也留下了很多众说纷纭的传奇。
坚若磐石的千年宫殿,999个房间末日流浪,神秘地宫等等。其中有些谜已经被揭晓,但还有很多至今无从破解。
世界上大多数宫殿的命运都是淹没在历史的长河中,而布达拉宫在这长河中屹立不倒。
想要探究佛教艺术,就必须要来布达拉宫。它是一本佛学之书,写满了藏传佛教艺术的各种技艺,这本书从千年前写到今日刷黄钻代码,还会一直写下去,不曾搁笔和空姐荒岛求生的日子。

宏伟的布达拉宫,在布达拉山上看了千年的人间涩染军婚 ,看这数千年来来往往的人。
信徒们在这里祈福,希望得到佛的佑护。
旅游者在这里感受着宗教的虔诚与博大,我只在乎你伴奏空灵与厚重,岩崎峰子领略藏传佛教艺术的伟大魅力。
这是一种不能言语的震撼忘情水简谱。
布达拉宫之旅
游览布达拉宫,需要做好一定心理准备,因为它确实高,普通游客需要从正门沿着层层石梯拾级而上,特别考验耐力和体力。
因此一般建议游客初到拉萨休息一天后再去,而且最好是上午时间。
旺季一般是5月1日至10月30日,需要提前1-2天预约门票紫谷伊甸园,然后凭身份证件领仇中仇取;
淡季则多为11月1日至次年4月30日,游客相对稀少佣者领域,省去了排队麻烦。
现在的时间就很适合去布达拉宫朝圣。除了布达拉宫,大昭寺,桑耶寺,还有西藏手工艺品集散地八角街等等展现西藏宗教文化的地方。
在我们野狼户外俱乐部中,就有一条专门为寺庙之旅开设的线路——休闲五日寺庙游。
简版行程
——————————
D1:拉萨接站—团友见面—休整
住雅鲁藏布大酒店(四星)或狼窝主题客栈
D2:拉萨一日游(布达拉宫—大昭寺—八角街)住雅鲁藏布大酒店(四星)或狼窝主题客栈
D3:拉萨—桑耶沙漠—雅鲁藏布江最宽处—青朴修行地—桑耶寺
住藏族人家
D4:桑耶寺—岗巴拉雪山—西藏三大圣湖之一羊卓雍措—拉萨
住雅鲁藏布大酒店(四星)或狼窝主题客栈
D5:拉萨送站—散团
去西藏并非动辄半个月的行程,这个路线就特别适合想要散心,或者对宗教文化感兴趣的朋友们~
想了解更多这个路线的内容的小伙伴们,敬请期待明天的路线详解!
无论是想去西藏什么地方,都可以随时给狼哥一个电话:
T:14789097575
害羞的人可以加客服微信~
T:18108915107
或关注我们的微博:@西藏野狼户外
我们,还有曾经和你一样的他们,都等着和你一起踏上这离天堂最近的地方。
上一篇:时尚狗狗童鞋【视频】- 瓜洲音乐节安保 -之- 夜巡记事 曲终人不散,“警”色夜阑珊-平安瓜洲 下一篇:末世女配升级记【视频】- 老鼠娶亲之夜我却逃出家门去了高新 大年初三-挖墙脚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