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晓红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视频】| 选择题有什么做题技巧? 高考文综-金海洋教育

文综所有题目(包括选择题)命题的基本结构:一般都是由材料和问题组成。
命题结构
1)材料:涉及历史知识或热点知识的文字材料或图表材料2)问题:主要有五大类(1)根据材料(含图表材料)概括、分析、概述、说明、指出……(2)根据材料(含图表材料)并结合所学知识概括、分析、概述、说明、指出……(3)结合所学知识概括、分析、概述、说明、指出……(4)对比两则(或两则以上)材料说明、指出异同点(或各自特点)……(5)简述……的启
答案类型
1、据答案来源分:(1)来源于材料的答案:指从指定材料中概括、归纳或摘录的答案。(2)来源于课本的答案:指出自课本的原话、某种观点、认识或看法等;(3)来源于自己组织的答案:多指根据相关历史知识自己归纳答案。2、据答案形式分:(1)列举型:如:从指定材料中概括、归纳或摘录的答案;写出历史人物或历史事件等。(2)简述型:对答案要进行简单论述。瞿天临
关于文综选择题解题技巧
由于文综命题所给的信息量大,那么做题过程就非常依赖题目信息的提示,特别是选择题,文综选择题的答题原则只需简化为:题目暗示及选项暗示原则。在处理文综选择题方面,我们只要把主要精力放在读题、找相关信息、转化题目信息,就可以选出答案。即读、找、转、选。文综选择题,审题是解题的前提或解题的基础,审题一旦出错兰彦岭,则整个解题都毫无意义。审题分两步:第一步是读材料王赣骏,建议带着问题去读,可泛读或浏览,也可精读。第二步是审问题,审问题要注意三个方面:首先要审中心词,即答什么;其次要审限定词,主要指时间和空间等限定词;再次要审分值,正如量体裁衣,我们答题也要根据分值写要点。寻找相关信息是解题的关键,也就是寻找题目的暗示点。尤其是解答“根据材料(含图表材料)或根据材料(含图表材料)并结合所学知识概括、分析、概述、说明、指出……等问题时,带着问题在材料中找信息显得特别重要。找信息主要指通过阅读材料找出与问题相关的信息。但针对不同问题要区别对待,如:解答“根据材料(含图表材料)并结合所学知识回答……”问题时,有时要找出材料的中心思想、出处、人物、言论等;解答“对比两则(或两则以上)材料说明、指出异同点(或各自特点)……”问题时,要找出不同材料的异同点或变化醒酒汤的做法。在信息转换上,思维转换也是解题过程中的重要环节。文综解题过程中所涉及的思维转换主要有两种情况:一是政史地不同学科之间的思维转换;二是同一学科中纵向和横向知识的思维转换。剩下的是如何选,如果你知道文综选择题的命题方式,那么就能轻松的解答,那是因为:1.每道选择题只有一个立意,即一个中心思想。因而八星报喜粤语,看到试题后应认真阅读宝鸡卷烟厂,并很快归纳出中心思想,最后用一句话的形式提出立意。然后再看设问,就能很快找出答案。2.题目几乎都有明显的暗示信息。一般情况下,每道选择题的关键词大多在题干的最后一句话中,如“范围关键词”:经济学道理……、哲学道理……等;“内容关键词”:措施是……、制度是……等;“形容词关键词”:根本……、主要……等;“动词关键词”:表明……、说明……、体现……等。立意和关键词相结合的方法对做难度稍大的题目有较大的帮助。3.选项之间的对比可以帮助做题。高考题中有一部分是难度大的题目,甚至有些设置考生一时也难以理解,在这种情况下,通常可以先把明显错误的选项去掉,然后进一步缩小范围明艳遮瑕膏。4.文综选择题非常容易猜测。特别是难题,如果这些题大多数人都不会,每一个人都有猜测得分的机遇。战略突击手先用排除法排除能确认的干扰项,一般比较容易排除两个,其余两项肯定有一个是正确答案,而我们只要看哪个选项和题目表述的内容更加契合,就有非常高的概率选对。
2018届艺考文补班百日誓师大会
金海洋艺术类文补班再创佳绩:郑云晴同学被录取于天津美术学院;刘家声同学被录取于山东艺术学院;苏美娜同学被录取于天津工业大学;施智钦同学被录取于海南大学;庄书怀同学被录取于南昌大学;苏东琦同学被录取于南京师范大学;黄金品、李金科、岳静静同学被录取于福建师范大学;陈汉铭、宋景淮同学被录取于闽南师范大学;王昕妍、张雅敏同学被录取于福建工程学院;郑淑汾同学被录取于泉州师范学院.....
十周年校庆优秀校友发言
金海洋在学生生活上实行高校式的精细化管理。为了能排除不必要的干扰,让学生集中精力备考,金海洋建立了一套严格的生活管理制度。大到课堂纪律、作息规则,小到手机管理、外出报告,无一不进行细致规范,为学生提供安全、有序、舒适的生活环境。
金海洋艺考文补班时间管理表

金海洋的艺考文补班已连续多年收获了骄人的成绩圭贤车祸。中央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西安美术学院、四川美院、天津美院、西南大学、福州大学、山东工艺美院、景德镇陶瓷学院……一批学子考入包括九大美院在内的名闻遐迩的高等学府。2016年,面对高考全国卷,金海洋学子迎难而上,本科录取率仍保持在高水平:张鸿钧同学被录取于西安美术学院,蔡俊聪同学被录取于中央戏剧学院,施晴怡、苏雅萍、陈玮泓同学被录取于上海戏剧学院,杨擎威同学被录取于四川音乐学院,黄嘉钦同学被录取于天津音乐学院,徐碧鸿同学被录取于海南大学,施心瑶同学被录取于天津工业大学,王溢锋同学被录取于福州大学,程玮婷、庄可欣、庄琳、张捷、郑丽达同学被录取于福建师范大学,杜慧萍同学被录取于福建农林大学蜀山绿袍,邱铮泓同学被录取于南京工业大学……



值得一提的是少校吉格斯,金海洋为了鼓励优秀学子,连续多年设立奖学金,奖励的金额从几百元到1000元、3000元、5000元甚至更高。奖励高考成绩优异的学生闸波。好师资配上好方法郑卫宁,再加上给力的鼓励机制,在金海洋文考班就读的学员,成绩普遍在几个月提升200分以上,许多基础极为薄弱的学生也顺利将成绩提升到录取线。
优秀艺考文补学员颁奖典礼
理科生杨无敌以文化课509分考入广州美术学院,相较第一次市质检,提升了212分;苏仲尧以优异成绩考上了中央美术学院,更是获得了金海洋1万元的特等奖!“我是文科班的学生,从初中开始就一直在金海洋上课外辅导班,应该说是金海洋的‘骨灰级粉丝’。” 苏仲尧亲切地称金海洋为“老地方”,他说自己在金海洋的时间比在学校上课的时间还要多,金海洋对自己帮助很大,感情很深。
他们都建议同是艺考生的学弟学妹们:报名金海洋的艺考文补班,让自己的高考更有优势。

上一篇:大麦户源码交易 下一篇:大闹西游角色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