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晓红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视频】| 西泠拍卖交通银行第二版银元券*北京交通银行民国元年壹圆 先睹为快-百钞集序一任逍遥


微信号:sujunzhibi 关注?最专业的纸币收藏与研究成果!点击顶部“百钞集序-任逍遥”加入您的新欢久爱吧海红果!欢迎您推荐喜欢的纸币相关文章给我们都柏林人,当然更欢迎分享您的作品至:17apple@sina.com
本文提要
本文纸币源自西泠印社拍卖2017年7月17日历代钱币专场Lot5524号拍品林峰女朋友。
先睹为快交通银行第二版银元券北京交通银行民国元年通用银圆壹元
General Bank Of Communications,$1,1912,Piking
估价RMB: 180,000-300,000
纸 币 简 介


纸币名称:北京交通銀行民國元年通用銀圓壹元
印制单位:北京京华印书局
印制时间:1912年
发行单位:北京交通银行
正面图案:云鹤
交通银行第二版银元券 清宣统三年(1911年)及民国元年向北京京华印书局订印,券面图案改用云鹤。金额分一元、五元、十元等三种,因系临时添印国务卿女士,只印六万七千五百五十三元,分别印就北京、天津、济南、奉天等地名,是年由北京、天津、济南等地发行,嗣亦尽量收回武石磊。
交通银行云鹤券

清末的交通银行

交通银行成立
(建议使用wifi 观看视频)
交通银行系清政府为赎回京汉铁路和经办铁路、电报、邮政、航运四项事业的收付而设立的一家“官商合办”银行。
成立于光绪三十四年二月初二,总行设在北京。并在全国各地设立分支机构。创办时额定资本为库平银500万两,找乐子论坛不久改为1000万两,其中官股4成,商股6成。
交通银行成立初期拂晓的尤娜,营业范围较窄,最初主要在铁路可通往的城市设立分行,北京总行开业后,继而陆续在天津、上海、汉口和广东(广州)等地试办分号,后又设石家庄分所,12月又在香港设分号,并由万顺安号代办越南西贡业务;宣统元年在开封、张家口、漯河、周家口、营口、长春、星家坡(新加坡)等地设分号;宣统二年又开设有南京、奉天、济南、汕头、厦门、仰光等分号;宣统三年二月在无锡和烟台各分号,在清末的4年中,曹婴交通银行一共办有22个分支机构。

北京交通银行
光绪三十四年二月初二日(1908年3月4日),北京总行开业,行址位于北京前门外西河沿,对外营业,在总行内设总管理处,管理总、分行一切事务。光绪三十三年十一月温安妮,由邮传部奏派,李经楚任总理,周克昌任协理,梁士诒任帮理。宣统元年元年三月巢凤冈接任帮理,五月章帮直接任协理,十二月陆宗舆接任协理,宣统三年三月周克昌接任总理,十一月,由股东联合大会公推乞活天下,呈准邮传部派陆宗舆接任总理。
1912年1月,总管理处曾暂时移至天津,3月又移回北京。1917年以后,交行实行总管理处制,总管理处仍设在北京,北京行则改称分行,简称京行。


微信号:sujunzhibi加关注


清末民初北京交通银行银元券之更替
清宣统元年(1909年)交通银行沪行向上海商务印书馆订印第一版银元券,图案与第一版银两券同,北京地名券面金额分一元、五元、十元等三等面额三鑫公棚。
辛亥革命后,交通银行临时添印云鹤图纸币,由北京京华印书局印制,此券有一元、五元和十元三个面值,有北京、天津、济南和奉天四个地名雍正传奇。因此套纸币为临时添印,定印数量非常低,仅在北京、天津和济南分行有发行,流通时间非常短暂,此后发行第三版银元券金敏书,此套纸币不再发行君王无情,并尽力回收,回收彻底。


点评
时逢民国鼎革,货币更替。清代龙旗演变为民国五色国旗之间,临时添印第二版银元券救急。票面为直式中国钱帖风格,票背为横式西式银行券风格。颇具特色,而且罕见。为交通银行之名誉品。

更多精彩内容....
【先睹为快】海瑞得6月香港拍卖纸币 【交通银行、中国农民银行集萃】
【名钞品读】宣统元年交通银行拾圆开封
【名钞品读】宣统元年交通银行拾角营口
【名钞品读】京城银行抢劫案*光緒二十四年中國通商銀行京城京平足銀拾兩
物以稀为贵 | 中国人民银行第一套人民币发行量(九)
物以稀为贵 | 中国人民银行第一套人民币发行量(一)
2017春拍回顾 |北京诚轩钱币类冠军榜
作者简介

苏骏,江苏南京人,中国近代纸币收藏研究专家周福仁,北京钱币学会会员,浙江老玩铜网络技术公司特邀学术顾问。
收藏中国纸币至今20 余年,受1970 年美国史密夫出版的《中国纸币》的影响开始从事专业的中国纸币研究。2009 年在北京首都博物馆的中国历代纸币展担任组织工作后,于2010 年和纸币收藏家陈昌滨先生共同创办中华纸币研究网陈羽琦,2012年随着收藏家吕乃涛先生的加入并组建裕昌集团的天佑东方(北京)文化有限公司,开始中华纸币研究的《中国纸币标准图录》系列的出版。
学术成就有:主持创办中华纸币研究网,任《中国纸币标准图录》系列主笔,有《中央银行纸币》、《北海银行纸币》、《云南纸币》等多本学术专著出版。


版权声明:本公众号除注明出处的文章外,均为原创,如需转载、引用请注明公众号:百钞集序一任逍遥

上一篇:广佛肇城际轨道【视频】- 止不住的回忆,戒不掉的美味 兴善寺东街-原点青年研究所 下一篇:朴树吴晓敏【视频】- 昨晚哥们叫我去喝酒,说全是女的就等我.... - 猫咪的心机有多重?太可怕了! 这是穷游被黑的最惨一次,没有之一!!!-爆笑经典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