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晓红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视频】| 波澜壮阔40年,风云人物江宝全 大江荐读-大江创业讲堂


人生需要偶像、导师,他像太阳一样发光发热,照进人心田,影响着一批人。《上金山》让我认识了这位偶像人物不死邪魂,深受其影响,感谢江主席曾给我的厚爱,这种力量将支持我更好地走向未来。
中国韶山网李文涛
波澜壮阔40年,风云人物江宝全
他们是破局者,更是乘风破浪的先驱者。
他们前赴后继,从乡镇企业到国际化企业余男狂怒,从传统制造到先进制造,从单一发展模式到金融、互联网多面开花。传承与超越,裂变与出新。
2018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的日子里,我们一起走进民企风云人物的世界,听他们震耳发聩的声音,了解他们披荆斩棘的创业故事......
首位出场嘉宾:苏商会监事会主席、南京金箔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局主席江宝全
主题:改革开放40年风云人物志:江宝全谈民营经济的春天

今年73岁的他是中国改革开放的见证者、开拓者、成功者、传播者。他一身正气、胸怀大局,不因小家富裕、忘了大家。为社会,为国家的未来,不断耕耘,辛勤操劳。他将更多成功的经验总结归纳,书写成册、出版成书,授人以渔。他就是《西游记》中的孙悟空,他就是《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保尔柯察金。他就是商业奇才——金箔集团董事局主席江宝全。
人物简介
江宝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优秀民营企业家、中国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常务理事、中国包装联合会副会长、华商经济论坛荣誉顾问,江苏省人大代表、北京大学、南京大学、解放军国际关系学院、香港亚洲商学院等五所高校客座教授”。

南京金箔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今年迎来35周岁,江宝全是江苏企业界的“常青树”,在江苏工业战线上整整奋斗了五十个年头,几乎经历了建国以来大小事件,特别是亲身经历和参与了改革开放。正是这位奇人企业家,保住了曾经濒临灭亡的中华民族产业的奇葩——金箔正午牡丹,如今,他领导的金陵金箔已稳坐世界第一把金交椅。

1
江宝全和自传体小说《上金山》

在南京的时候,偶然看到《上金山》,我便被深深地吸引了,立马成了作者的粉丝,因此得以和南京金箔集团江宝全董事长相识。
《上金山》是著名企业家南京金箔集团董事局主席江宝全创作的自传体长篇小说,由作家出版社出版,由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文联主席孙家正题写书名。由著名作家张抗抗写序言。
一幅波澜壮阔改革开放新画卷!
一部荡气回肠民族企业振兴史!!

小说讲的就是主人公何大福一夜之间拥有一座宝山的故事。改革开放初期,中国江南省金陵市金泰县委、县政府,硬要将一座金山交给他,让他开发蔡万才。挖掘、享有。于是,他坚定不移、坚持不懈、坚韧不拔地攀登这座金山。谁知,这座金山步步艰难峻险,悬崖陡壁,到处洞穴密布,荆棘环绕。当何大福真的攀登至这座金山之颠时,他已经遍体鳞伤,精疲力尽了……人人都想拥有一座金山,或者,有朝一日拣到一座金矿,或者,家中藏有祖辈们留下来的若干箱金元宝!
小说直面政治、经济、文化等诸多方面,纵横捭阖、笔力雄健,情节跌宕,人物鲜活,深刻描绘出改革开放三十年里中国城乡社会、基层企业求新、求变、求发展的曩艮辛历程。贯穿其间改革家的锐意避取,企业家的生存智慧,创新理念更是发人深省、催人奋进命锁修神,令人叫绝越境鬼医。
“金陵金箔”究竟是一座什么山?谁人愿意上山,谁又胆敢登山,最终谁能登上这座山?是何大福福大,还是金山人有福?耐人寻味,发人深省。

读完这部感人肺腑,催人泪下的精典著作,作为当代的创业者。仿佛是与主人公进行了一次心灵的碰撞,一次深度的思想交流。赞叹不已,自叹不如。这是强者所为,智者王道。

老厂长万庆彪落难时,他趁人不备,将自己好吃的饭菜送给他。他用自己的良心做出了善举,得到了回报,他不断感恩。万庆彪去世时,他在参加“五一劳动奖章颁奖大会”中请假速回,连夜在火车上完成了《怀念老厂长》的散文诗。
他将父母的厚德仁爱,他将对失去父母、妹妹的亲情之爱,深藏在心底。却又无声的寄托在身边的亲朋好友身上,无私的奉献给所有需要帮助的人们。他将对家人、夫人、儿孙的深爱之情,寄托在自己的事业的中。尽量让家人过上好日子,刘梦夏为他们留下无形资产欧阳振华。最终形成了他大度包容、乐施好善、行侠仗义的性格。
像陈国华、武亮、奚伟、李小祥、魏建、申怀忠、韩小涛、章金龙、王猛、叶郝仁、单晓春、陆伯平等人。转工的、提拨的、走过弯路的,何大福不知帮过多少人。不管结果如何,他从来不图回报,从未改变初衷。这是他的家教,他的习惯,他的人格特征。这是一种真爱,一种人间大爱。
“将悲痛给自己,美好留给人间。尽量为家人带来快乐,企业带来快乐,国家带来快乐”。这是他常讲的话,这就是他的心声。一种高尚的情操、博大的胸怀,一种厚德仁爱的奉献精神。2
成功企业家都是思想家
江宝全还是哲学家和艺术家

江宝全编写了《上金山》、《奇谈怪论集》、《边干边吹集》、《鱼塘理论集》、《想你的时候》、《信口开河集》。十大土理论:转移理论、抢喜糖理论、牛屎巴理论、鱼糖理论、爸妈理论、鸡蛋理论、篮球场理论、扑克牌理论、树干树梢理论、大老婆小姨子理论、创业三字经等几十万字的长篇大论,书写了二十多首歌词。这是什么水准,这是多么的博学多才。
在日常工作中橘奈々子,他不但注重理论学习,而且时刻不忘理论与实际的结合。在企业艰难时期,他能虚心学习同行“福安金箔厂”,学习浙江“海盐衬衫厂”。在企业发展的不同阶段,他能学习行业高手,学习步鑫生、马胜利、牟其中等当时中国改革开放的风云人物,学习他们的创新思维与改革思路。
他曾连续四次带领企业员工去浙江考察,并在重要媒体发表文章《好厉害的浙江人》,深受社会关注与好评。他先后多次来到广州、深圳、天津、山东等地参观学习抚顺十中,到日本、美国、欧洲等国考察学习。每到之处,他都能见其所长、深思熟虑,学习总结、自我提升。可见,何大福的学习能力、思考能力不是一般常人可以比拟的。这是一种学习境界、一种学习精神的体现。
所有改革都是有代价的,所有创新都是有风险的。但是,国家不改革就难有进步,企业不创新就没有出路。要想进步,要有出路。总得有人探险,有人牺牲蔡裴琳。何大福就是这样的人,他用行动诠释了 样的道理。
志高存远,是一个人奋斗的起点。大志大成、小志小成、无志不成。在何大福的的人生词典里,没有“困难”二字,担当与奋斗一直随影同行。资金困扰、员工闹事、同行打压已成家常便饭。好人背判、违规出事、被人敲诈已是司空见惯。对这些常人躲之不及的困难,他都能正确面对,一一化解。这是一种担当,更是一种奋斗精神。
事实证明:一个人的能力、一个人的精神、一个人的远见卓识,完全可以决定一个企业的命运,一个群体的命运。这种敢于担当、勇于奋斗的精神正是我们这个时代所缺失的。
在工作细节中,他开会只讲思想、思维、思路,不谈具体事情。让下属开动脑筋,提升各自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在企业管理初级阶段,他更多的采取人性化的管理方式。在中级阶段采取人性化与制度化的结合,在企业壮大后,采取企业文化与企业制度相结合的循序渐进的管理模式。他的管理方法注重实效,堪称管理艺术。放荡不羁的诗句
他应用了企业管理要素:人心、环境、规律、人才、规则。做到了计划、组织、指挥、协调、控制的方法。遵循了精诚、运筹、组织、人才、制度、文化的商道。是一般企业最难做到的,这就是何大福的过人之处方齐禾,这就是他的管理艺术。3
心系天下的圣贤之人

正像书中所写,他将昔日名不见经传的“江宁金箔锦线厂”,这个当时固定资产只有38万,而亏损达到197万元的破厂。其实就是一座“荒郊野山”,一个无人愿去的“金箔梁山”,被他乐观的视为“金箔金山”。在他多年的艰难跋涉、励精图治下,一跃变成了现在世界最大的金箔生产基地,变成了远近闻名的“南京金箔控股集团”。创造了企业界的神话,谛造了个人传奇。
江宝全主席日里万机,他在身患肿瘤两次手术的情况下,常年劳累奔波、传经送宝。他编制数十万字的作品汇成《大江随笔》、“大江讲堂”。他身兼数职,不为名利。他坚持在微信朋友圈中,关心关注企业发展,探索研究社会发展。他用自己的行为弘扬了什么是成功企业家,什么是优秀企业家,什么是优秀企业家精神。他坚持传播企业正能量、传递社会正能量、传播人生正能量。他就是受人尊敬的博爱之人,他就是心系天下的圣贤之人。
(材料来源:春回大地李端光)4冰
江宝全和中国韶山网的点点滴滴

2016年6月12日,著名企业家南京金箔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江宝全一行来到韶山拜谒。中国韶山网总监李文涛等陪同参观。晚上观看大型实景演出后,韶山润泽东方总经理熊兴保安排嘉宾们在三楼会议室座谈。

韶山故居合影留念文学情缘,梦圆韶山
天上人间多少事,流入江海又重来……

苏商常青树——江宝全
五十年实战案例 |经营之道|管理哲学
时评言论、管理文献、长篇小说、散文集
《边干边吹集》
《鱼塘理论集》
《信口开河集》
《奇谈怪论集》
《 上 金 山 》
《想你的时候》
《 大江随笔 》
一套共计七册
购买电话: 025-5213873252123662
价格咨询:南京金箔控股集团总部办
大江创业讲堂 | 金牌讲学课程
《企业家的意志磨炼》
《创业“三字经”》
《企业家的地位作用与素质要求》
《企业家的哲学思维》
《改革开放“十大土理论”》
《领导方法纵论之1-10的领导艺术》
《论用人之道》
《企业的技术进步与技术创新》
《企业的激励理论与实践》
《企业的文化建设》

| 峰会| 游学| 加盟| 战略合作:13851909168
上一篇:天下第一佞臣文趣 下一篇:新余司法警官学校【视频】- 让33亿人中毒的最强神曲 还骂了总统 帮了家乡 Despacito-端前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