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晓红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视频】| 星解读 “快闪”实力霸屏黄金加特林,一场对传统景点的“打劫”?黄艺明-星东方文旅
现在外出旅行越来越需要分秒必争了,却不是因为假期余额紧张——更让人捶胸顿足的是,慢一班飞机,很可能你最想看的那个“景点”已经不存在了。
这是今年份恐怖故事,由本届游客倾情出演。
可能不过几年以前,到一个目的地旅游,出现在打卡计划清单上的名字还可100%从《Lonely Planet》上有据可循。然而如今,“旅行者的圣经”成了每天更新的日刊——这源于“快闪式景点”在游客中的走红。
三里屯正在进行中的“正经饺子馆”快闪装置展选择7-9月档期穿井得人 ,瞄准暑期游客前来沉浸式玩转蒜头酱油醋。
搜索小红书、微博等常常被用来记录即时感受的APP可发现,在热门旅游城市页面位居前列的旅行体验内容中,到现场一睹“逾期不候”的快闪类装置早已成为经典行程,甚至是一趟旅程的缘起所在。
由被称为“快闪鼻祖”的网红界元老左岸潇举办的上海Her Gallery潮拍展,“粉红色”是从走进场地开始就在被不断强化的印象。
在大洋彼岸的纽约我叫术士,即将开始的快闪Pizza博物馆已引起广泛讨论。游客可以在奶酪洞穴里探索比萨发展史。
对景点的严格定义,已在游客对于新奇和互动愈发蓬勃的热情之中,逐渐模糊了。“登山玩水看庙观楼”的旅行经典“老式”模式渐渐失去了部分旅行者的专一之心陈知庶,甚至被认为是过于“无趣”和“古板”的。
再往前倒段时间,从英文“Pop Up”发展而来的快闪,还是经常在you-tube上赢得大量转发的一种群体性行为艺术——短时间内一群之前各忙各的人,毫无征兆地突然间开始做相同一件事情,结束后若无其事地集体离开,留下观众还没缓过神的惊愕脸。

再往后,快闪开始在中国逐渐流行,不过更多是以“快闪店”的形式——与Pop Up灵魂内核相同,这种店也是临时性的突然出现在公众面前,不做或开始前提前很短时间做宣传。不会永久开设,规定的数周至数月时间过后便会“消失”。
而曾经普遍被认为是品牌商家的一种促销手段的快闪形式,如今又延展出更多形式,成为文旅行业的一种强力驱动。
快闪酒店
出游必须涉及到的酒店也能瞬间消失?是的。不仅如此,它的出现也是旋风一般的。
刚刚结束的俄罗斯世界杯中,作为主办城市之一的萨兰斯克为了应对各国前来的大量游客,在设计之初就加入了数千家以SNOOZE BOX为形态的快闪酒店(Pop Up Hotel)。这样的案例还包括伦敦奥运会和各类体育比赛期间出现的同类住宿群。
在世界很多国家都可以找到的Snooze Box
极具设计感的时尚集装箱成为组建工时被控制在48小时之内的房间形态,出现在萨兰斯克的游客接待规划方案中。这也是备受音乐节等大型活动参加者青睐的新潮住宿。
快闪酒店并非只有一种形态,任何便于组装同时可通过装潢补充舒适度及美观度的材料都成为快闪酒店的实现载体。
高颜值、和挑战人们想象极限的设计理念成为快闪酒店的共同特点。当然,还有“过了这村儿就没这店了。”
法国泡泡酒店让人们有了跟自然“无阻挡”式的住宿感受,而随时可开启的“隐私模式”则通过泡泡内的幔罩来实现,卫浴亦不会受到影响。
多种形态的快闪酒店并不会给人以临时搭建的低档感,不仅具有与精品酒店相同舒适的家居、设施,还因与活动与环境相关的风格让人有了富有主题性的体验感。所以,打开这类酒店的预定页面,经常弹出的“你旅行日期中该房型已全部被预定”的消息也就不足为奇了。
快闪博物馆
多种多样主题的展览在快闪博物馆中与观众见面了。它们跟很多游客会在旅游目的地必去的当地传统博物馆有很多相似之处:比如展览整个流程、观众前来观展的行为等等;
但其中又有着很大不同,如在视觉张力上的大胆、颜色饱和度的选择和对多感官刺激的热衷——通俗一点儿讲,就是更抓眼球。
在纽约游客中掀起巨大声浪的冰淇淋快闪博物馆内分设有不同体验空间,粉嫩的颜色让冰淇淋本身自带的少女向文化符号与观众的思维自动关联情系二人转。
快闪展览
与博物馆同类的还包括各种短期开办的快闪展览,在“分秒必争”的观展期限内,开始被其新奇主题所吸引的观众抵达现场后,将收获到在“看”之外多种富有参与感的沉浸式互动体验——且俨然是一个完全异于日常生活经验的平行世界。
作为中国观众首批接触到的沉浸式作品中的代表,《雨屋》在几年前上海首展即告空前成功,吸引全国各地近20万人前往,不少人是专程从外地赴沪上观展。
得到广泛自发传播的沉浸式艺术展,几乎毫无例外地完美玩转互动机制的设定。每个人所看到的,所记住的陈怀义,都与自己息息相关,这更激发了人们在短暂的开办期中前去欣赏的愿望——没有人不会希望抓住这转瞬即逝的期间,去为自己创造一次专属于自我的独家记忆会昌县教育局。
最厉害的当属澳洲最特殊的“展览”——当地的设计师让一座座包含葱郁树木、运动设施、繁茂花园和休闲区域等的精美花园拔地而起,人们早上醒来突然就发现原本空旷无趣的空地改头换面了.
籍此完成了一次澳洲大型生活方式沉浸体验+试验展览,设计师希望可以激活对社区规划的新思考我的超神空间,而这也成为有效的吸引人流的方式。
快闪装置——如果我们为了将其与传统意义上的景点区分开而姑且这样称呼的话——已然用数次轰动的传播效应、巨大的到访人流公开对后者“宣战”了蒙特利尔事件。
快闪装置除了与传统景点以上形态有着同样的可看性,更独具不可比拟的绝对优势——即互联网时代里的个人品牌塑造硬通货。
“Pop-Up”属性决定了其天然需要更强的曝光来支撑本身价值的实现,为了毫不费力地走进公众视野,这便要求快闪装置要“更加努力”——盛世美颜和沉浸式的强势互动成为了快闪装置的两项必杀。
而数不尽的实战案例告诉我们陋室铭朗诵,当这两项必杀同时作用在前来的游客身上之后,游客将毫无招架能力七瀬恋,殊途同归走向同一条路——自拍。
翻开快闪装置Her Gallery的体验感言,“好拍”是100%被提及的一个词。
夸张、吸睛、个性化的装置布置,相当于给自拍质量做了重要保证,也打消了阻碍人们在社交媒体分享自拍的最大担忧障碍——“不想让别人看到我不好的一面”。
同时,因为转瞬即逝,人们更愿意通过展示自己已抢占周围人中“最早”甚至是“独家”的体验权。并乐于在别人带有羡慕的信息询问中——不论是否是真心的——把更详细的信息传播出去。
在正经饺子馆中,游客可以顺着巨型勺子跳入“一锅”煮熟中的“软饺”泡泡池。
也可以通过镜像世界进入饺子的异想世界,在迷幻的褶皱镜像中思考饺生意义。如果足够幸运,还可以来自这个新 天地里的神秘酱汁。
这种看似“目的不纯”的快闪体验行为,敖包相会舞蹈恰好与现在很多人热衷的“功能性”旅行潮流相符思乡酒。能收获旅行心情也能收获社交媒体的赞许,如果通过更深度的互动可以在艺术、历史、文化等方面有所得,那就再好不过了。
正如纽约犹太博物馆总监曾说过的那样:"Today,the message(of photography is) I came, I saw, and I selfied.” 这句话没有说出的最后一句是”I posted”.
快闪装置与文旅契合点正是被很多人认同的,二者都作为可供在社会关系网络中完成自我品牌打造的内容,即社交界的“硬通货”——其中快闪装置限时上市的“黑市运作思维”更加强化了它的魅力。
一言以蔽之君临韩娱,景点的概念不再局限于景区、古建、或一间正襟危坐的博物馆杜卡奥,它或许是一台镶嵌在浮台上的购物车,或许是一个泡沫房间,或许就是一头巨大的蒜。传统景点迎来了快闪有关文旅营销“言传身教”的启发,也迎来了一次巨大的机遇。
上一篇:成神郭少风【视频】- 脂肪和糖,到底谁是减肥的头号敌人? BBC记录片-Z计划 下一篇:梦幻海底配鱼表【视频】- 百度网盘又泄密了! 还真以为现在的你有隐私? 细思极恐-疯牛视角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