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晓红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视频】| 知识产权对企业发展不重要?那是你错了! 青创茶馆-创新重庆

在市场竞争异常激烈的今天
企业通过不断创新
产生新的产品来抢占市场先机
但却往往忘记给自己产品申请专利保护
最终导致所有成果付之东流
那么知识产权为何如此重要?
且听小新慢慢道来

欢迎来到由共青团重庆市委、市科委主办、市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市科委团委、市知识产权局团委、市青年创新创业基金会承办的第四季【强大知识产权】《青创茶馆》,小新跟你一起聊聊技术转移和知识产权的故事安妮婷婷。
接下来我们一起去看看
本期嘉宾是谁吧
董鹏飞
重庆唯哲科技创始人&CEO
刘 伟
重庆知识产权信息中心书记、主任
团市委委员、市科委团委书记
邹 杨
重庆知识产权信息中心咨询二部部长
第三届重庆市发展研究奖二等奖获得者

新时代下,知识产权在企业的发展与融资创新中变得愈发重要军体拳第一套,专业知识产权机构指导和帮助企业进一步强化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管理和保护能力凰图 寐语者,增强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实现对知识产权的科学管理和战略运用米罗轮毂,提高企业在国际、国内市场的竞争能力孙杨国歌门。
事实上,知识产权管理工作对企业产生重大的积极或消极影响的案例已经层出不穷,值得我们企业借鉴和警示。专利等知识产权可以显著提升企业在运营中的整体价值。
创业故事
“知研合一”是知识产权的创造、保护、运用与企业的研发、应用、产业化同步部署、推进和布局,是重庆市知识产权局针对企业增加技术来源、减少重复研发、调整优化研究方向、加快信息共享、精准研发和产品长效应用的新需求,所倡导的带动企业建立具备知识产权的技术管理新机制。
“聚芯”行动的成立初衷
芯就是芯片,可以把它理解为知识产权;聚就是汇聚大数据,分析资源长嫂难为,朝着知识产权这个芯来发生作用,最终对我们的创业者产生一种更好的导航作用和分析作用,从而推动整个创业进程朝更好的方向迈进,这就是“聚芯”行动的初衷。

“必库”项目得知“知研合一”的必要性
“必库”项目是为了解决停车难、找车难、交费难的问题,利用了实现互联网技术的解决方案。为了确定该技术方向的前景,嘉宾董鹏飞与知识产权信息中心刘伟主任、邹杨部长进行交流,做专利布局与研究。通过目前还没有应用到市场中的RFID技术进行射频识别来提供停车难的解决方式。
大部分企业也许会选择先开发产品再申请相关的知识产权专利保护,这样的方式大医仙,一定程度上会造成时间的浪费,而董鹏飞通过与知识产权信息中心的紧密合作,让产品在可能研发得更好的同时,进行项目和知识产权的同步输出。这样一来文汇报电子版,技术就得到了保护,同时实现知识产权和项目研发的并进。
嘉宾董鹏飞期望通过与信息中心团队一道,落实市知识产权局倡导的“知研合一”的方式,帮助企业增加技术来源,减少重复研发,调整优化研究方向,让产品的应用变得有步骤有储备有推动,从而形成一个闭环,形成一套完整的体系刘秀晶。

创业路上的探讨
知识产权专利能提供哪些好处圣母案?
1)专利作为一种无形资产魅力研习社,具有巨大的商业价值,是提升企业竞争力的重要手段火柴棍游戏。
2)企业为科研成果申请专利,是企业实施专利战略的基础。
3)专利的质量与数量是企业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能力的体现,是企业在该行业身份及地位的象征。
4)通过应用专利制度可以获得长期的利益回报。
5)企业拥有专利是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基金等各类科技计划、项目的必要前提条件。
什么是专利预警?
它是专利数据分析,韩泰善从微观的层面来预测具体的市场行为中所涉及的生产、销售等一系列行为是否存在侵犯他人专利权的风险。根据预警结论制定相应措施乔引娣,以避免损失为目标。简言之地球试炼场,作为创始人最怕的是如果专利官司失败,后期会禁止销售许可,这对于企业是致命的打击。因此,对于专利预警,它的作用是防范于未然。
知识产权对企业发展有哪些促进作用?
1)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能够保证企业的经营安全。可以使企业独享知识产权带来的市场利益代嫁丫鬟,免于知识产权的流失,规避侵权的风险,保证企业的经营安全。
2)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能够保证企业研发投入的安全。避免侵犯他人的在先权利,造成“无效”研发,浪费人力、物力和财力。
3)企业通过生产、销售自主知识产权产品,能够提升企业形象,增强市场竞争能力,甚至取得市场定价话语权。
4)同时,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能够提升企业在合资合作和商务谈判中的地位。
嘉宾寄语
董鹏飞:
知识产权作为企业最核心的资产浮油吸收机,如果作为老板都不保护,如果作为创始人都不保护代嫁奴妃,谁都不会替你保护。
刘 伟:
希望创业者能通过自己的真知灼见,让创新更富远见,让创业更少盲目,让产品胸有成竹。
邹 杨:
希望通过我们的专利信息分析工作,能够积极的推动并重塑企业的创新创业成果,实现企业的跨越式发展酋雷姆。
部分素材来源重庆共青团
文章欢迎分享 转载请注明来源

│大家都爱读│
李殿勋谈创新|科技活动周|科技创新板
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科技创新券实施管理办法
科技资源共享|科技创新券|科研项目管理改革
首批高成长性科技企业|创新驱动区县行
科技创新“十三五”规划|教你申报高企


上一篇:天下倾歌好看吗 下一篇:大闹西游伙伴组合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