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晓红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视频】| 莎士比亚经典:刚开始就不被认可的婚姻,到底会有多脆弱 看书-有书快看
你 与 知 识 的 距 离
只 差 一 个 关 注
《奥赛罗》
编者著:莎士比亚【英】
出版社:世界图书出版公司
出版年:2014年1月
5分钟带你看完《奥赛罗》

相信您和有书君一样有这种体会:无论是影视作品,还是小说故事,都希望它有一个圆满幸福的结局,俗称“中国式大团圆”。当然,这也和我们的文化传统有关,不过,除了喜剧式结局,悲剧有时反而更具有艺术价值,能够直指人心。莎士比亚的四大悲剧同方锦城,可以说是悲剧故事中的典范王占海。今天有书君要跟大家讲的这个故事,叫做《奥赛罗》。

戏剧的前幕讲述了故事的背景,奥赛罗是威尼斯公国的一位雇佣军将军,因为种族问题身份较为卑微,但是他却与元老的女儿苔丝狄梦娜相爱了,他们的婚事并没有被允许。两人只好私下成婚。奥赛罗手下有一个下官亚戈,这个人是十分的阴险狡诈,他妒忌奥赛罗,于是便向元老告密,没想到,却顺水推舟促成了奥赛罗的婚事孙晓岐。得到了老丈人的认可,奥赛罗此时可谓是人生赢家,但是坏人亚戈一计不成这又生一计,最终一步一步把奥赛罗引向了深渊。

刚开始,从塞浦路斯的海岸边得胜归来的将军奥德赛,带着他的新婚妻子苔丝狄梦娜向威尼斯的国民宣告了他的胜利。孙艺兴然而奥德赛不知道的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才刚刚开始。亚戈先是灌醉奥赛罗的副官卡西欧,然后挑唆他和另一个人打架,最后奥赛罗出来制止一次性纸碗,免除了卡西欧副官的职位,亚戈的第一个计谋就这样得逞了。

在城堡里,亚戈又开始了他的下一步计划,先是假意向被罢官的卡西欧表示同情,并且建议他去拜托苔丝狄梦娜向奥赛罗求情,你说这卡西欧也是傻乎乎的,就这样相信了,正当他求情于苔丝狄梦娜时,奥赛罗看到了这一幕,亚戈便连忙在一旁喃喃自语新不了情万芳温翠萍,哎呀,说自己是多么多么忧虑主人的婚姻。这奥德赛一听这话,心里对妻子的信任,就开始动摇了,当他看见苔丝狄蒙娜真的前来为卡西欧求情绝色宠妃,更加怒火中烧。苔丝狄蒙娜也不知道自己老公为啥脸色这么差,以为是对方身体不舒服,就想要用自己的手帕为他擦擦汗,不曾想却被奥赛罗一把挥开,手帕落地,苔丝狄蒙娜也伤心地离开陈六使。而她的手帕被侍女,也就是亚戈的妻子捡走了,亚戈也借此开始了自己的第三个计谋。

亚戈来到奥赛罗面前,开始火上浇油了。说你的妻子其实早就已经不忠于你了,卡西欧的手上已经有了你妻子的定情信物了,我证明给你看!于是,他设计找出卡西欧,并让奥赛罗在一旁旁听乌龙学院,亚戈偷偷把手帕放在了卡西欧的身上,并且特意谈到了苔丝狄蒙娜。而远处的奥赛罗在卡西欧那里看到的是自己妻子的手帕,听到的也是自己妻子的名字,于是他愤怒了,决心一定要报复这对狗男女陈斌凯,甚至起了杀心。

本来,奥赛罗只想着用毒药毒死妻子,但卑鄙的亚戈却在一旁建议:你要在床上勒死苔丝狄蒙娜,因为那正是她犯罪、背叛你的地方。这样才能让她为你的不忠得到应有的报应。此时恼羞成怒的奥赛罗已经成了魔鬼,愤怒让他失去了理智,在苔丝狄蒙娜的卧室中,苔丝狄蒙娜苦苦地哀求,但是奥赛罗依旧铁了心,杀死了自己忠贞的妻子,苔丝狄蒙娜的侍女,也就是亚戈的妻子此时突然良心发现大仔恋,告诉了奥赛罗整件事情的真相,奥赛罗是悲痛万分啊随缘居,最终,自刎在了苔丝狄蒙娜的床边。

这就是《奥赛罗》,这本戏剧大致成书于1603年,1604年在伦敦首演。《奥赛罗》这部作品中包含了很多主题,什么异族通婚、爱情与妒忌、忠诚与背叛、计谋与狡诈等等。看的时候有书君就在不停的惋惜,原来爱情在猜疑和妒忌下会如此的不堪一击。《奥赛罗》讲述了因为人性中的弱点而造成的爱情悲剧,而在莎翁创作这个故事之后的几百年里,我们是否也正在经历着某些类似的悲剧呢?
上一篇:梦幻西游笑里藏刀【视频】- 王蒙:小说是大说不说之说 作家名片-CCTSS 下一篇:百团大战全集【视频】- 爆笑版《雨蝶》刷新你的世界观 2003年春晚冯巩和周涛上演爆笑《马路情歌》-人民数字盐城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