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晓红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视频】| 最年轻米其林二星主厨的大陆首家餐厅,佐菜的是创意和情绪 AKMé-FairyShanghai

FairyShanghai
上海应该是继芝加哥之后,所有米其林星级大厨“虎视眈眈”的沃土酥油饼文集,和吃货们的乐园。蜚声中外的明星大厨们在这里各展所长,以独特的个人风格攫取第一批忠实的食客。世界上最年轻的米其林二星厨师Akrame也于今年加入混战,开了AKMé。食客可以在一楼小花园里的Passage by AKMé喝下午茶,随后在AKMé吃晚餐琳琅满目造句,喝喝葡萄酒,旌德天气聊聊天,像法国人一样悠闲地度过一整天。
请标题abcdefg

Akrame Benallalwho is he?
谁是Akrame Benallal?全世界最年轻的米其林二星主厨之一,在巴黎、马来西亚、香港、巴库都拥有自己的餐厅,香港与巴黎的Akrame更分别荣膺米其林一星与米其林二星。

米其林二星大厨:Akrame Benallal

香港Akrame餐厅
他的故事充满了传奇色彩:出生巴黎底层,父母幼时离婚,从未上过一天的厨师学校,却有机会向被反逆传统做法的判客厨师们视为意见领袖的Pierre Gagnaire和有西班牙烹饪界毕加索之称的Ferran Adrià两位名厨学习。这两位享誉世界的两位分子料理和创意菜大师,为Akrame Benallal的厨艺创作提供了丰厚的土壤,也为他后来自立门户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Pierre Gagnaire

Ferran Adrià
《周末画报》称Akrame Benallal为“性感、反骨与疯狂的法国星厨”河内新娘,他的菜单不乏天马行空的幻想与创意,他常说自己的菜品“不仅仅是一份食物,更像是一套收藏品”。而为了将菜品达到收藏品的高度,Akrame Benallal四处搜寻灵感,创造出属于自己的道路狄雨,并将它从小众推向主流。

虽然没有上过厨师学校,但是Akrame Benallal接受过正统的法餐训练。融入骨髓的“叛逆”让他并不想成为传统法餐的跟从者。想要成为一位“天才厨师”,除了拥有得天独厚的味蕾,还需要着眼未来的视野秒客网。



创意菜就是一块试金石。放眼世界上任何一位突出重围的创意菜大师,他们从不追随传统,只引领潮流。在接受City Weekend采访时,他创造出“tradinnovation”这个词,将“tradition”和“innovation”融合玛丽嘉兰,更进一步地加深了其先锋派法国美食厨师的形象。


于Akrame Benallal来说,创作有两个不能分割的两极,犹如南北两极般重要,一是技巧,二是灵感rqnoj。

才华横溢的Akrame Benallal并不将自己拘泥于传统法餐的方寸之地,他的烹饪手法无拘无束,全凭当下的心情。这种烹饪哲学又被描述为“un état d’esprit”,英文是“a state of mind”。

碳烤澳洲牛柳佐以红甜菜及甜洋葱
Akrame Benallal表示,每一位主厨都有表达自己情绪的自由和权利fpc人才网。那些看不见、摸不着,无法用言语形容的微妙情绪都会随着食材的搭配济宁郑媛媛,火候的掌握,以及摆盘的设计融入每一道菜品。

Akrame Benallal的菜单也写满了“任性”和“不羁”。当一道菜已经成功圆满,Akrame Benallal就会把它从菜单中剔走,以保留一个美好的回忆我是杀人魔王。而一道新菜想要被正式加入菜单,则全凭运气。


Akrame Benallal说︰“在开始创作一个新菜式的时候,我以一个构想、食材、感觉或当时的心情为中心。即使一个菜式原已构思并实行,但当我觉得它不能再进一步提升或找到更适合的定位,我会停止供应。”
蜜瓜配芝麻和薄荷叶
大明虾李皓京,虾高汤搭配烟熏红茶
当那些堪称艺术品的食物被庄重地端上餐桌,它们在食客的舌尖传达了那一刻,厨师的情感轰鸣。

黑松露蘑菇手工意面配陈年帕玛森芝士

AKMéwelcome
越来越多的米其林星级大厨来到上海开出新店,Akrame Benallal也在今年开出了内地首家餐厅——AKMé。


AKMé与Akrame Benallal的名字谐音,在希腊语中是“巅峰”的意思。它坐落于乌鲁木齐路上的伯衡55。这座欧式风情的6层高楼曾是上海酒鬼们的“大本营”。作为沪上最大的城市葡萄酒酒窖,仍然与ASC精品酒业继续合作,在地下一层的藏酒轩恒温恒湿的近千米空间内,沉睡着上万瓶葡萄酒。


AKMé就在一楼,进入大门前需要穿过一条由藤蔓编成的法式拱廊。拱形门窗和巴洛克式吊灯自带高贵而优雅的欧洲血统。清新淡雅的纯白底色,金属质感的条纹和面板,隐约还能感受到丝丝缕缕的阿尔及利亚风情。

开放式厨房让食客欣赏到厨师高超的技艺,看他们将那些食材变成创意十足的新式法餐。

为了在上海站住脚,AKMé 的菜单针对上海当地人的口味及习惯进行了调整,除了食谱更注重多元化,融入上海当地食材外,店中的菜肴都是低脂低糖的。


法式鹅肝批配芒果及鸭肉酱汁
这是Akrame Benallal推荐的一道菜,食材源自传统的法国特制鹅肝黄骅港引航站,通过芒果的酸甜味,精致且原汁原味。据说餐厅的黄油都是手工制作及搅拌而成的。

碳烤龙虾配柚子和萝卜
蓝龙虾是Akrame Benallal最喜欢的食材流天类星龙,他喜欢当着食客的面制作这道菜,而不是老老实实地待在后厨愤怒猫,按部就班地像流水线上的工人。这道主菜龙虾肉鲜嫩弹滑,带有微微的甜味。卢驭龙搭配的萝卜、柚子,酱汁清新爽口,令人念念不忘。

香草烟熏烤菠萝
这是餐厅颇具盛名的一道甜点,也是餐厅里唯一一道来自巴黎Akrame的标志性Akrame菜肴。由烤菠萝和香草冰淇淋组成,既美味又上镜。唯一的缺点大概就是吃完之后,嘴唇也会被染黑,但这也显得很有趣,不是吗?
AKMé
人均:526元
地址:乌鲁木齐南路55号
电话:021-64289799/021-64699969
从舌尖升腾的愉悦



年末惊喜来袭 | Fairy Santa 任性送出1000份礼物,决定把你们宠上天!
Dior Lady Art #2 | 终于可以光明正大买包包了,Dior把这件事变成对艺术的投资
圣诞约会地图 | 缤纷的气氛里,一定要赴一场精致之约

上一篇:大鳄无形分集 下一篇:大连大有恬园二手房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