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晓红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视频】| 摧毁你对非洲国家的一切想象 摄影故事-狼族视觉

拍一张生态摄影有多难?
一起来听雷雨讲述
纳米比亚的创作故事
……
PS:以下内容为狼族分享会第一期《纳米比亚:摧毁你对非洲国家的一切想象》全程记录,部分内容有删减,如果想要收看全部内容,请点击文末“阅读全文”,直接传送到5月11日直播现场。

Simon雷雨
生态自然摄影师 / 尼康NPS摄影大师/ 英国皇家摄影学会会士
30岁游走40个国家,
你一定是个富二代!
小师妹:雷雨老师,您今年好像不到30岁,大概是什么时间开始接触摄影的呢?
雷雨:我买的第一个相机是2008年的时候,当时是在北京。做奥运会志愿者,买了一个相机,但是没怎么玩。从2011年开始,接触建筑摄影,一直到2015年底。实际上我才真的是在全球到处去拍,也没有多长的时间桃花戒指。
小师妹:您出门的时间并不长,能拍出这么多好照片的经验和心路历程可以给大家分享一下吗?
雷雨:很多人有个误区,就是拍得好的作品需要很好的器材,实际上并不完全是这样,当然这个和自身的经济有关,我不做过多的介绍。
从技术的角度来说的话,我相信一个摄影爱好者,如果真的是比较痴迷,他研究一年到两年时间,真的,全球什么顶尖的摄影技术都可以掌握,但是你掌握了技术,也不一定可以拍到好的作品,这个和自身的艺术修养有很大关系。我从小学的时候就开始学画画,一直学到初中,还得过很多奖。这个对我摄影的审美有一定帮助,其实摄影要拍的好,最关键的就是自身对艺术的一个修养。
小师妹:原来是这样,摄影和艺术不分家,那雷老师都去过哪些地方呢?
雷雨:全世界我去过很多国家了,我都记不清了,应该有不下40个吧。但是我专门去拍去摄影的也就六个七个,因为我很多时候是去出差或者是只是游玩。
非洲的话我去过三次,第一次不是去摄影,是我在非洲尼日利亚去旅游,其实也不叫旅游,就是在那转机,但是我是故意订了转机的机票,于是我在尼日利亚停留了三天,就简单的游玩了一下。第二次是去年,去的是南非的纳米比亚。第三次是我今年2月份,当地野生动物保护机构邀请我过去,给他们拍一些视频和平面作品。
从2016年开始,我一直在着手拍摄一个摄影师的纪录片。所以此次行程不仅拍摄了平面影像,更记录了非常多视频素材。这是一个肯尼亚站的预告片。后面更多的视频正在制作中。
纳米比亚很奇幻也很真实
小师妹:现在我们进入今天的主题铁面生,雷雨老师给大家分享一下在纳米比亚旅行中的收获和体验。
雷雨:介绍一下这个纳米比亚这个国家吧,纳米比亚是在非洲的西南偏北面,和安哥拉和赞比亚接壤的,东面和博茨瓦纳接壤——博茨瓦纳也是一个摄影很好的地方,南面就是南非。
其实非洲很多国家,它的海拔都比较高,纳米比亚的平均海拔也是差不多有一千多米了,而且是非常干旱,它整个国家基本上80%的地方都是属于沙漠、戈壁。

纳米比亚这个国家我相信很多人可能都只是听说,这里其实有很多奇特的景点,像骷髅海岸、苏丝斯黎沙漠。这里也有当地的文化,例如即将消失的辛巴族。还有野生动物像埃托沙国家公园,还有海狗滩,这个海滩是世界上最大的一个,里边的海狗将近有30万头……
我去到这么多地方,最有感觉的有两个,一个是冰岛,它的感觉不像地球的风光,很多科幻大片家里拍;另外一个地方就要数纳米比亚了,因为纳米比亚的整个国家几乎都是沙漠,但和真正的沙漠又有不同,在这里拍摄风光和我们常见的大山大河完全不同。
我对生态摄影一直都情有独钟,大家也知道生态摄影实际上是摄影领域里面最难拍的一个题材了,之前我也没有敢尝试从,但是我是从去年冰岛回来之后,我就经常在网上就是看这些风光作品了谜语人,不管是国外500PX或者国内图虫,我发现摄影师拍风光都是以大山大河为主,相对来说差别不大。
我这个人不是很喜欢随大流,我就想能不能拍一点不一样的风光,我网上去搜,发现纳米比亚这个国家有很多的不同。
为什么是纳米比亚

Frans Lanting作品
大家看到这张照片,并不是我自己拍的,是美国国家地理的一个叫Frans的摄影师。我是在前几年无意中发现这张图片,我当时看见是非常震撼——这张照片是拍出来的吗?这个背景、前景完全无法想象如何通过拍摄来完成。后来知道这张作品是几乎是没有一点后期,崇拜的心情更是悠然而生。对于纳米比亚,我心里就有了心瘾。
“我也想拍出像这种让人难忘的作品,于是我就想去纳米比亚——几年后,我做到了。付嵩洋
这张作品是在纳米比亚叫苏丝斯黎红沙丘拍的,是一个很大的国家公园,有很多景点,比如说有著名的43号、45号沙丘,死亡谷等。沙丘的命名是怎么来的,其实就是和公园大门的距离,比如说43号沙丘距离公园大门有43公里。
苏丝斯黎红沙漠
纳米比亚的沙漠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沙漠了,它是有8000万年的历史的,非常久远最久远的一个沙漠,而且造型风格非常独特的,和我们常见的有些不同,它的颜色是偏红的,其中最有名的是这个叫苏丝斯黎的红沙漠。

这张照片就是43号沙丘,也是一个比较著名的景点,每天早上开始就有很多人去攀爬这个沙丘到沙丘顶。到这个沙丘顶,我也去爬过,真的是一件非常费体力的事情,因为那个沙是非常软的,而且沙丘的角度非常高,就是非常垂直的那种,一踩下去就容易陷进去了,然后加上装备去攀爬,所以非常困难。
这张作品是我在早上,就是太阳刚出来的时候,用长焦镜头拍的,实际上我是想把天空拍下来,但是后来因为当时是5月份去,纳米比亚已经进入旱季了,天空也没有什么就是值得拍的,于是我就干脆就不拍天空了,干脆采取了不同的一种构图方式,于是就得到了这张这作品。

而这张沙漠的照片,其实是在日出拍的,本来就是一个红沙漠,日出照射下就更加红了,于是就拍出来了一张非常有艺术感的作品,这张作品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看到了,他跟我联系,问我这样作品的后期多不多?
我就直接告诉它“几乎是就没有后期,拍出来就是这样。”去过沙漠的人都知道,沙漠他有很多道峰,就一个阳面一个阴面,所以拍摄前做好设定,很容易拉出对比。

这张图也是在同一个地方,不过这种就是有天空的了,有天空的也是很好看的,多了一个蓝色的元素,我觉得这三张作品同一个地方都不错,但是我个人倾向于没有天空的,当然每个人审美不一样,大家觉得哪张更好呢?
“43号沙丘面两公里就是45号沙丘,它名气更大。它是世界上最高的沙丘,有325米,和那种普通沙丘不一样。”
它是从平地突然冒一个沙丘,所以显得特别的高朴宝蓝,而且天然的曲线非常漂亮,它也有一个外号——地球最美的沙丘。这个沙丘是长期出现在《国家地理》中和旅游杂志的封面上。
下面的这张我的个人作品,就是拍摄于45号沙丘舟舟的世界,昆山华府庄园有幸的上过两本摄影杂志的封面。

这张作品是我拍摄这几年来最满意的三张作品之一。当时我就听朋友说这个沙漠里边有野生动物楼住有情人,当时我就非常震惊,然后就想像国家地理摄影师那样蹲点。决定去拍,我就架了两台相机在那,当然我也不是在室外,因为这个户还是非常热的噬鬼录,而且还干旱,基本设置调好了,我就躲在车里。
“等野生动物,我等了两天”
当然,晚上等到大概日落后我就回酒店了,第二天又来等,幸运的是,在第二天的日落等到了两只沙漠羚羊,而且非常自觉的走到了架好的镜头里。实际上我第一天也见到了沙漠羚羊桃味麦芽,但它出现的位置不对。因为我架好的镜头是固定的,出现位置不对拍摄出来就没有极致的角度。
要等到动物出现在我的固定的镜头里面。所以等了两天,直到沙漠羚羊出现在这个最佳的位置,我觉得真的是人品大爆发了,因为在我的观念里边,不论是风光摄影还是生态摄影,它的最高的境界就是绝世风光下面出现大型的野生动物。

43号和45号沙丘了,我大致就讲到这里。最后,要提醒一下摄影爱好者少林八段锦,如果说特别是要想去纳米比亚的拍摄,或者说其他的沙漠拍摄,一定要把保护好自己的相机和镜头。
友情提示:
关于纳米比亚的摄影创作,我们还谈论了:死亡谷的星空、骷髅海岸、航拍的教训,和各种有趣的话题,鉴于篇幅的原因,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识别二维码或点击文末“阅读全文”,直接传送到5月11日直播现场。
《纳米比亚的恒古风光》

识别可查看回放
敲黑板:非洲摄影注意事项!
提一些关于非洲旅游或者说非洲摄影的注意事项,因为我去全世界这么多国家,欧美国家也经常去,非洲的旅游和欧美完全是两个概念,欧美旅游已经是非常成熟的了,但是非洲完全不同。

非洲很多地方不是说英语,有的说德语的,也有说法语的铁血君品行,还有还有说这其他语言的。而很多国家治安方面都不是很好,所以说去非洲我不是很建议个人去旅游,最好采取这个跟团的方式,在安全上是有一定保障的,去非洲的话,如果说当你在当地有朋的话,我觉得你个人去是没有问题的。如果说没有这些基础,我建议包括南非这种国家,都参加团这个比较好。
但非洲和欧美的旅游在成熟程度上完全不同,参团就一定要注意,非洲的团很多都是坑,你稍微不注意就掉下去了。一些比较便宜的旅游团、摄影团,将住宿安排在保护区外边dnf憨憨牛,这个保护区它开门的时间是早上8点,你早上8点钟再进去,还拍什么?这就是和摄影没什么关系,纯粹就是一个旅游团,但是价格还和这个旅游团不同。
另外的一个大点,就是什么方式去参观国家公园,因为国家公园的门票是非常贵的,一般一天几十美金,甚至上百美金,就只给你一天门票。剩下的两三天你就只有自己去买,因为是在在非洲旅游,你在欧美国家还可以去别的地方购物逛街,但在非洲的话,你不去参加就只能待在酒店了。
所以说大家在非洲里面的话,不管是旅游团、摄影团一定要注意多问几句,问清楚一些。
当然,你更不可错过……

顶级创作团
肯尼亚狂野之旅
深度14天
·只·为·摄·影·
由狼族摄影与雷雨尧
联合执行
雷雨尧将作为全程摄影讲师
指导并教授野生动物拍摄经验与技巧
什么叫顶级摄影深度创作团
首先说明:本次肯尼亚之旅只为摄影而准备!我们只为摄影创作而设计行程,坚决不做伪摄影团!
我们不惜成本打造,走别人没走过的路线,体验最自然原始的自然奇观,完全区别于普通的旅行团和所谓的摄影教学团。
独家体验
●参与&拍摄反盗猎
完整跟拍反盗猎一线巡逻队的日常生活与工作。
为反盗猎一线巡逻员捐赠物资龙游就业网,让摄影更有意义。
●深度体验甜水保护区
世界顶级私人保护区“甜水”的魅力,邀你深度体验,满足你的各种“非分之想”!
超乎想象的繁多动物,令人震惊!
有机会亲见众多濒临灭绝的野生动物!
●小象孤儿院和狼族一起认领小象,完成爱心接力。
识别二维码看详细行程

Q&A
为什么选择7月-8月旺季前往?
其实在肯尼亚,没有旺季和淡季之分,因为动物都在那里。选择7、8月前往肯尼亚主要是为了拍摄到角马过河和大迁徙的大场景,但能拍到角马过河的几率是不可控的!并且同类作品太多!
除此之外,你知道7、8月的马赛马拉是什么场景吗?是20几辆车围着一头狮子拍摄的场景,试想这种场景能有好机位拍摄吗?能安心拍摄吗?

参与反盗猎巡逻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在非洲,反盗猎是一种最为特殊,也是最值得尊敬的职业,在当地,反盗猎的岗位是世代沿袭的,本土的新生代也会因这份职业而自豪。因为正是当地人自发形成的队伍坚持着与盗猎分子进行生死搏斗,保护着这片乐土的珍稀动物。
行程中,通过与当地提前的沟通对接百草仙,会安排半日时间(白天)参与到反盗猎巡逻的实地工作环境当中,真切的体验动物保护的特殊使命。

因为是白天参与巡逻,所以会极大的避免安全问题,同时此计划支线是自愿选择是否参与。

参与巡逻,可充分交流并实现独家的创作机会。
如何实现认领小象?

认领小象是狼族摄影团本次肯尼亚之行众多公益计划中的其中之一。小象孤儿院位于肯尼亚首都内罗毕郊区,是一个非营利性的动物保护组织机构。
这里的小象一般都是在一岁左右被救回来的,由于这些可怜的小象被发现时尚在哺乳期,因此他们需要孤儿院的救助,当年满三岁之后才被送回自然。
本次狼族摄影团将发起认领号召,代表狼族大家庭认领一头小象,认领后可得到一张收养证书和一份写有小象身世的卡片,同时每年还会收到小象的近照。
当然,最重要的是
去创作!
想来的、有疑问,都可以添加狼妹微信:cameram101,咨询行程或了解报名流程!
跟着狼族摄影团去自由地创作

识别二维码,撩非洲狼妹

上一篇:天下第一媒婆13 下一篇:大麦户刷单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