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晓红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视频】| 海宁:天下奇观涌起“潮文化” 流传千年述风华 中国影像方志-网络新闻联播


《中国影像方志》海宁篇
海宁,是杭嘉湖平原上的一座小城,似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东海之滨。“海宁”二字恒星兼职网,因潮而起,因潮而生金敏书,这是大自然的赐予奥诗娜,也是人与自然抗争的历史见证。历经数千年的考验和积累,海宁形成了独具一格的“潮文化”壳之少女攻略。

海宁地居钱塘江河口北岸,是涌潮景观产生的中心区段,独特的地理位置猫之二重唱,造就了“一线横江”的“天下奇观“——海宁潮。

“浙江之水,涛山滚屋,雷击霆碎,有吞天沃日之势刘一帆老婆。” ——庄子《南华经》
这是历史上关于钱塘潮的最早记载。作为典型的江南水乡,海宁自古以来占有风调雨顺的自然优势,物产丰富,再加上钱塘大潮的独特环境,使海宁在吴越至南宋时期被誉为“钱塘第一县”。

钱塘江入海口是典型的喇叭形河口,有着强大的涌潮。宋佳妍出林杰妮海口东面宽达100公里,到海宁盐官镇一带时鸾鸽,江面只有3公里宽。起潮时,宽深的湾口,一下子吞进大量海水,由于江面迅速收缩变浅,夺路上涌的潮水来不及均匀上升毒皮蛋,便后浪推前浪,一浪更比一浪高,撞出了一道波峰陡立的水墙。这便是世界一绝的海宁潮。

“钱塘观潮“在汉代已蔚然成风,唐宋时更盛。唐代著名诗人白居易作有《观浙江潮》,“早潮才落晚潮来,一月周游六十回,“在那个时代,潮汐是一种比沙漏更为雄浑壮丽的时间表。北宋词人潘阆所唱“弄潮儿向涛头立,手把红旗旗不湿”,便是当年“弄潮”与“观潮”的真实写照三打哈。
海宁潮是活着的古迹,奔涌的海宁潮激荡起许多文人墨客的灵感贴身杀神,留下了一笔丰富的“潮文化”,,凝成了一部厚重的人文华章。

“海面雷霆聚,江心瀑布横。”
奔涌亿万年的钱塘大潮,让海宁在史册中闪耀着璀璨的光芒。如期而至的钱塘潮,孕育了这方富饶的水土,这是大自然的恩赐。千百年来,奔腾不息的海宁潮,培育了海宁的奋斗精神,这是古城的生命律动。
海宁,
潮起潮落,历来人才辈出;
活力澎湃,无愧时代潮城。
海宁潮,荡涤古今震天下,
潮海宁,昆明火车站暴恐案视频永立潮头唱大风。
CCTV-10
2017.11. 22 22:02播出
《中国影像方志》海宁篇

用影像记录当下,以地方表达中国昨天的变迁,今天的影像,明天的历史
联播君墙裂推荐
十九大闭幕不到一个月,这位"首虎"因何落马?
中国空军海外再“圈粉”,“蓝天芭蕾”展自信风采!
被暖哭!男子被卷车底,路过驾驶员竟然…
责任编辑:肖潇
来源:央视科教
长按右侧二维码央视网官方账号@网络新闻联播
上一篇:林肯外交官【视频】- 建在棋盘上的村庄 【看安徽】影像馆-看安徽视频平台 下一篇:现金支票盖章【视频】- 滩歌镇关庄村秧歌(四) 回味-武山县改口村综合服务网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