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晓红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视频】| 走进机械王国沈阳世博外语,探索工业工程与物流工程 专业密码-浙江工业大学招生办


工业工程

○ 专业介绍
工业工程专业是浙江省重点专业,在全国高校中第4所开设,2016年专业排名全国第13。工业工程是美国五大工程学科之一,培养具有宽厚的理论基础和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能综合运用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和工业工程方法与技术,对复杂生产(或服务)系统进行规划、设计、优化和评价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和从事管理的高级复合型人才。主要学习内容包括机械工程基础、管理学、基础工业工程、生产计划与控制、精益生产、设施规划与物流分析、质量管理、人机工程、系统工程、供应链管理等课程及实践环节。
毕业生可在大型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科研院所、政府部门从事系统规划、设计和优化等方面技术、管理和科研工作。人才培养结合国家和浙江省经济发展需求,毕业生工作能力强,满意度高。
工业工程人才应能解决生产与服务系统中规划、设计和优化等方面的问题昆明百老汇影城。毕业生应具备专业知识、管理实践经验、沟通交流与团队协作能力和国际视野云鬓凤钗。
工业工程专业2016届毕业生就业率96.30%,出国及升学率20.37%。就业区域地点集中在杭州、上海、宁波、温州、台州、兰州、西安等地,留杭比例为55.6%。
工业工程专业是浙江省重点专业,在全国高校中第4所开设,2016年专业排名全国第13。立足国家和浙江省发展需求,依托强大的学科平台、产学研基地和专业实验室,以制造业为行业背景,重工程技术基础和实践技能培养,具有很强的工程特色。毕业生工作能力和就业适应性强,在国内有非常好的口碑,是业内公认的知名专业。
○ 教授话专业
专业导游:鲁建厦教授
Q1
本专业的研究对象是什么?
工业工程是企业成功之术,是一门“技术+管理”的科学,可对生产系统进行规划、设计和改善,有效提高企业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降低生产成本豪门囚情,加强企业对市场的快速响应能力。
Q2
本专业本科核心课程有哪些?
工业工程专业本科核心课程主要包括:高等数学、大学物理、大学英语、工程图学、材料力学、理论力学、机械原理、机械设计、机械制造技术基础、运筹学、管理学原理、管理信息系统、计算机系列课程、基础工业工程、生产计划与控制、精益生产、设施规划与物流分析、质量管理、人机工程、系统工程等。
Q3
本专业的学生需要具备什么特质?
理科的头脑,管理的思维陵川吧,热爱专业的心。
Q4
本专业的人才在社会进步中发挥哪些作用?
1.工业工程已有100多年的历史,推动了第一次及第二次产业革命的快速发展;
2.“质量管理之父”朱兰博士说:美国值得向全世界夸耀的东西就是IE(工业工程),美国之所以打胜第一次世界大战,又有打胜第二次世界的力量,就是美国有IE。
3.富士康总裁郭台铭说:“企业发展的支柱:模具是工业之母,IE是工业之父。”
4.国内机器换人时代来临,产业升级必备专业。
Q5
本专业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如何?
工业工程专业2016届毕业生就业率96.30%,出国及升学率20.37%。就业区域地点集中在杭州、上海、宁波、温州、台州、兰州、西安等地,留杭比例为55.6%。
Q6
我们的优势在哪里?
浙江工业大学是国内最早成立工业工程专业的学校之一,是浙江省重点建设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泰顺教育网,各种社会、校友等资源丰富,培养出来的工业工程人综合素质高通天草,企业评价很高,在市场上供不应求。

机械学院学生专注于实验研究
物流工程

○ 专业介绍
物流工程是浙江省重点(新型特色)专业峨眉飞盗,以现代物流工程技术为基础,以物流信息系统为支点,以物流设备应用为导向,在国内具有明显的研究特色和区域优势。物流工程是培养具有宽厚的理论基础和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能综合运用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和现代物流工程方法与技术,对物流系统进行规划、设计、优化和评价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和从事物流管理的高级复合型人才。主要学习内容包括机械工程基础、管理学、设施规划与物流分析、物流技术装备、物联网技术、供应链管理、物流配送与仓储、物流配送中心设计等课程及实践环节。
毕业生可在大型制造业、现代物流业、科研院所、政府部门从事物流系统规划、设计和优化等方面技术、管理和科研工作烎怎么读。毕业生就业满意度及单位对毕业生的满意度高。
物流工程人才应能解决现代物流系统中规划、设计和优化等方面的问题。毕业生应具备专业知识、管理实践经验、沟通交流与团队协作能力、商务外语能力和国际视野。
物流工程专业2016届毕业生就业率96%,出国及升学率32%。就业区域地点集中在杭州、上海、宁波、温州等地,留杭比例为60%。
物流工程是省重点(新型特色)专业,立足浙江先进制造业和现代物流业发展需要,依托强大的学科平台、产学研基地和专业实验室,以现代物流工程技术为基础,以物流信息系统为支点,以物流设备应用为导向,突出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具有很强的工程特色。毕业生工作能力和就业适应性强,具有明显的研究特色与区域优势,在国内有非常好的口碑。
○ 教授话专业
专业导游:陈勇教授
Q1
本专业的研究对象是什么?段曦
“无物永驻、一切皆流”,物资流动创造无限商机与财富。物流工程以从工厂物流到商业物流、从区域物流到国际物流的各类物流系统为研究对象,研究物流系统的规划设计与资源优化配置、物流运作过程的计划与控制以及经营管理。
Q2
本专业本科核心课程有哪些?
物流工程专业强调以技术引领管理,主要研修物流工程技术、物流信息技术和物流管理技术等三大李靖画室模块知识。主要课程有:工程图学、理论力学、材料力学、机械原理、机械设计、机械制造技术基础、运筹学、系统工程、管理学原理、计算机系统课程、设施规划与物流分析、物流配送与仓储、供应链管理、物流配送中心设计、物联网技术、国际物流等。
Q3
本专业的学生需要具备什么特质?
现代物流的综合性很强,涉及到的学科有工程技术、计算机科学、管理学、运输学、经济学等,因此物流工程人才必须能够解决现代物流系统中工程、管理、信息、经济甚至于人文和语言等方面的问题。通过大学四年的培养,物流工程专业的学生应具备“1+1+1+1”特质,即扎实的物流工程专业知识、训练有素的管理实践经验、良好的沟通交流与团队组织素养、面向贸易国际化和一体化的商务外语能力。
Q4
本专业毕业生的就业前景如何?
现代物流被经济界称为“尚未开发的新大陆”和“促进经济增长的加速器”,有“第三利润源泉”之说,物流专业人才已被列为我国12类紧缺人才之一。物流工程专业毕业生可进入制造、商贸、物流企业从事物流系统分析设计、物流系统运营管理、物流项目规划建设等相关技术及管理工作,也可以在专业咨询公司、教育培训机构、相关政府部门以及其他社会团体从事物流相关工作。2016届物流工程专业毕业生就业率为96%,出国及升学率为32%血蟒传说。
Q5
我们的优势在哪里?
学科是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物流工程分会理事单位,浙江省机械工程学会物流工程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单位以及挂靠单位,物流工程专业是浙江省新兴特色专业。专业培养依托1个国家级特色专业、1个教育部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1个教育部首批“卓越工程师计划”试点单位、2个国家级校外工程实践教育中心、2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专业建有200平米的涵盖物流工程、物流信息、物流管理和物流综合等四大模块、国内领先的物流专业实验室;专业在国内具有明显的研究特色与区域优势。

机械学院“械青春,敬朝晖”毕业季大型文艺晚会
快速了解工大的其他解锁方式
专业密码 | 专业密码 | 探寻建筑之巅:建筑类专业介绍(含专业视频)
专业密码 | 专业密码 | 领略土木类专业魅力风采(含专业视频)
专业密码 | 走进数学类专业的神秘世界
专业密码 | 走进物理学类(物理与光电信息类)专业的神秘世界”

欢迎报考浙江工业大学!
文字|张静
发布 | 王妍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
上一篇:永乐恩仇【视频】- 杨晓洋 一席第573位讲者 每个水果猎人的清单里都有这么一个特别的水果,女人屁股果-一席 下一篇:暴走大事件第一期【视频】- 票子拿好,现场见证爆红单曲《Panda》的机会仅此一次! 获奖名单-STD独立音乐派对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