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晓红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视频】| 肖克凡:晋城撷英之品鉴泽州 品鉴山西-商眼聚晋(HK)

(点击即可播放)

山楂白兰地、山楂红酒、山楂甜酒 一款款美酒陈列面前,使你忘了山西 是酿醋大省 , 当然也是煤碳王国。坐落晋城市泽州县的彤康食品有限公司建厂不 足十年,双手捧出以山楂为原料的多款美酒,并且得到国家专利认证。
红酒源起西方世界明天我不是羔羊全集,以葡萄为酿酒原料,尤其以法国波尔多最为著名中国斗鸡论坛。中国 改革开放以来,西方红酒大行其道,先是法国西班牙小露宝,近年又添阿根廷与澳大利 亚的酒品。我也参观过国内几家红酒生产基地,一条条生产线都在酿造葡萄精灵。 似乎酿造红酒是离不开葡萄的。
然而,太行捧出红宝石。我只知道北京的糖葫芦和天津的糖堆儿,从来没有想过被称为红果的山楂能够用来酿造红酒,这是山西省晋城市泽州区的创新快乐魔法变,这 里正是给你带来惊异的彤康山庄。

走进彤康酒窖仿佛走进巨大宝库。这一尊尊贮满红酒的橡木桶,那外形好似 古代战鼓,我耳畔却流淌着悠扬的佛乐;那一座座存储红酒的大肚陶缸,那布封 仿佛佩戴红色头巾摩西十戒,我想起迎聚新娘的队伍。不知为什么,总感觉这座工业化的 酒窖我的千岁寒,有酒香,有人气,有文化积淀其间,阵阵散发着古晋气息。
这一款款以山楂酿造的红酒,富含黄酮和有机酸,尤其那款富含低聚果糖的山楂酒,具有健胃消食、抗菌消炎、排毒洁肠、活血化瘀等等功效,特别适合糖 尿病患者饮用李学森。
行走在厂区大道上,一面青砖墙壁镌刻《彤康庄园赋》引人驻足,此赋乃彤 康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武锁所作。这位从事煤碳工作多年的汉子,开宗明义写道:“混沌初开,阴阳剖判;天地蕴秀,含哺育人。分四季而定天秩, 循五行而演万籁。卒有万物之灵者,仰观天象,俯察品类,取法自然曾泳醍,修养生息, 俱踪乎日月星辰之序列,欣欣其诸和俱生,繁茂斯域焉!”

作家们品彤康山楂红酒
作者从天地初开起笔九岁小凤帝,尽道万物其详,当我读到“夫彤康实业者,天地王坡 煤业转型发展之实体也。”顿时明白了彤康庄园的前世今生狼王传奇。
我们参观彤康庄园山楂种植基地,登高放眼满山绿色,无不被这世外桃园般 的风光所吸引,董事长赵武锁貌似平淡地说:“我们这是还债呢。 ”
尽管此公语焉不详,我则揣摸这是对过往采煤的反思农卖网。山西能源大省,多年 从地母腹中掏取乌金,不乏有高速公路铺设在煤田采空区上的实例。多少年了, 也应当返还绿荫给土地公公了。当然,彤康人懂得有债必还的道理,他们要给子 孙后代树立榜样。

肖克凡在山楂红酒窖
于是,赵武锁从北京返回家乡。十年生聚,励精图治,十年创业,埋头苦干。
日复一日,经年不歇。时光不负有心人。就这样山西省版图终于在晋城市泽州县 出现了六千亩浓绿——这是赵武锁们还的债,这也是赵武锁们立的功。
他们立足家园开发建设山楂种植基地,这里有三晋祖先的血脉,这里也有古 老文化的传承,这里更有当代的奉献精神
彤康人以“净天、养地、裕民、利己”为愿景,以“经营道德、经营良心、 经营诚信、经营人性”为理念,走出一条具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道路,这是真 正的绿色经济,这是可持续发展的创新企业。

你看那六千亩山楂种植基地,为当地数千村民提供稳定的就业环境,这就是 利民德政。当下有“大学毕业即失业”的负面说法。彤康庄园做出样板工程,他 们以自身实例证明,山西人离开乌金,仍然能够立足华夏大地118168。
站在山楂种植基地遥想金秋时节,那一株株山楂成熟了,果实累累挂满枝头, 宛如一颗颗太行红宝石,满树红宝石耀人眼目。只待一颗颗太行红宝石几经酿造 成为红酒,则是香透心扉,不醉不休了。
下午时分,彤康庄园举行山楂白兰地收藏仪式,敬天、敬地、敬酒神。一时 只觉得古风拂面,恍惚间穿越魏晋,置身唐宋了
我以为,这不是彤康庄园的文化包装,而是彤康庄园根植乡土大地的文化内涵。文化包装是短时间可以完成的天地情缘,文化内涵却是悠久历史积淀而成。历史的时 间是野生的,任何人无法将其随意嫁接。这正是彤康人的无以替代的优势。

彤康红酒有“泽州红”系列产品。作家采风团长叶辛先生才高八斗,当即建 议改为“太行红”并挥毫题写。
太行红。这是中国气派,这是国际视野。彤康人以泽州为起点,以走向全国 走向世界为胸襟,以轻声细语告诉世人,我们以山楂酿造出旷世美酒,红了太行, 醉了群山。
太行红,深得吾心霍启仁。让我们拎起泽州美酒,带福还家。 太行高万仞。彤康人要站在太行之巅,手捧美酒以禀天下:敬请诸位到山西
泽州来,在彤康庄园过绿色生活,在彤康庄园品尝山楂佳酿。 红酒彤康伍次友,山西之光。
肖克凡,天津市作家协会副主席,邢雅晨中国作协全委会委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 贴专家,天津市第十一、十二、十三届政协委员。上世纪八十年代初开始写作, 著有长篇小说《鼠年》、《原址》、《机器》、《生铁开花》、《天津大码头》 等七部,小说集《赌者》、《你为谁守身如玉》、《蓝色鸟》、《爱情刀》等 十二部,散文随笔集《镜中的你和我》、《我的少年王朝》。还有部分影视作品。 作品数次在国内获奖。其中长篇小说《机器》获中宣部第十届“五个一”工程奖、 首届中国出版政府奖,并入围第七届茅盾文学奖。长篇小说《生铁开花》获北京 市文学艺术奖。
为张艺谋电影《山楂树之恋》编剧。


(扫描图中二维码,抢先阅读更多内容)
上一篇:大闹西游法宝 下一篇:大足神农收费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