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晓红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视频】| 机电周报第三十一期 机电周报-机电团委学生会



周日的晚上,
准时与您相见。


机电FM
本期主播:张星
说园
陈从周
园有静观、动观之分,这一点我们在造园之先,首要考虑何禹萱。何谓静观,就是园中予游者多驻足的观赏点;动观就是要有较长的游览线。二者说来,小园应以静观为主,动观为辅,庭院专主静观爱如电。大园则以动观为主,静观为辅。前者如苏州网师园,后者则苏州拙政园差可似之。人们进入网师园宜坐宜留之建筑多,绕池一周,有槛前细数游鱼,有亭中待月迎风,而轩外花影移墙,峰峦当窗,宛然如画,静中生趣。至于拙政园径缘池转,廊引人随,与“日午画船桥下过神剑震江湖,衣香人影太匆匆”的瘦西湖相仿佛,妙在移步换影,这是动观。立意在先,文循意出。动静之分神剑仙缘,有关园林性质与园林面积大小。象上海正在建造的盆景园,则宜以静观为主,即为一例。
中国园林是由建筑、山水、花木等组合而成的一个综合艺术品,富有诗情画意。叠山理水要造成“虽由人作,庞晓杰宛自天开”的境界。山与水的关系究竟如何呢?简言之,模山范水,用局部之景而非缩小(网师园水池仿虎丘白莲池,极妙),处理原则悉符画本。山贵有脉,水贵有源,脉源贯通天气晴雨表,全园生动。我曾经用“水随山转,山因水活”与“溪水因山成曲折,山蹊随地作低平”来说明山水之间的关系,也就是从真山真水中所得到的启示。明末清初叠山家张南垣主张用平冈小陂、陵阜陂阪,也就是要使园林山水接近自然。如果我们能初步理解这个道理,就不至于离自然太远,多少能呈现水石交融的美妙境界。


本周事件回顾
一、本周二(12月11日),我院在大林小学举行了阳光支教活动。
二、本周二(12月11日)到周五(12月14日),我院举行了文明校园活动。
三、本周六(12月15日),我院成功开展了周六课堂活动。

下周事件预告
一、下周一(12月17日)到周五(12月21日),我院将举行文明校园活动。


话题互动
网友们最近分享了一波,
亲身经历的“奇葩住院理由”,
大家来品一品,
奇葩的让人难以置信!















虽然住院了真的很惨,
但抱歉,
我还是忍不住大唐女驸马,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们还知道哪些奇葩住院理由,
快来和我们分享吧虫草胶囊。


man

hua

zhuan

lan




- 电影推荐 -
Movie recommendation

《浪潮》是由丹尼斯·甘塞尔执导,约根·沃格尔、弗雷德里克·劳、马克思·雷迈特等主演的剧情片,该片改编自德国小说家托德·斯特拉瑟的同名小说,讲述了高中教师赖纳·文格尔通过课堂实验的形式带领学生体验法西斯独裁制度的故事。
在一所德国小镇的中学校园里,一位历史老师在讲解独裁统治的课上提出了一个问题:独裁统治在当代社会还有没有可能发生,学生们对此都嗤之以鼻。接下来,这位老师和他们班上的学生们做了一个模拟独裁政治的实验,他给这个班级组织取名叫“浪潮”,引导学生们设立统一的口号、一致的打招呼方式,穿同款的服装。短短三天之后,这个班级的学生都对自己的组织确立了高度认同,他们团结、亢奋而激进,所有持反对意见的同学被视为异类。在同其他班级的一次群体斗殴中,历史老师意识到了事态的严重性,于是把全班学生召集到礼堂中,宣布实验的结束和组织的解散。然而为时已晚,一名狂热的学生因“信仰”幻灭而精神崩溃,开枪打伤了一名同学后饮弹自尽。
《浪潮》通过一堂演习课程的诠释,严肃而有力的抨击了独裁教学体制以及社会风气。片中的“纳粹速成班”不仅为观众展示了一个微缩的纳粹德国,也清晰地呈现了个体是如何被集体所异化。在《浪潮》中,观众几乎可以看到所有有关独裁的典型元素:没有原则的集体主义、泯灭个性、消除差异的制服,对异己的隔离与言论自由的取消等等。

美食推荐
驴打滚

“驴打滚”是用黄米夹馅卷成的长卷,因卷下铺黄豆面,吃时将长卷滚上豆面盒子世界,样子颇似驴儿打滚,因此得名。“驴打滚”的原料有大黄米面、黄豆面、澄沙、白糖、香油、桂花、青红丝和瓜仁。它的制作分为制坯、和馅、成型三道工序。做好的“驴打滚”外层粘满豆面,呈金黄色,豆香馅甜,入口绵软,别具风味,是老少皆宜的传统风味小吃。源于满洲,缘起于承德,盛行于北京。由于清朝的八旗子弟爱吃粘食,“驴打滚”很快就传到了北京,成为北京的一种风味小吃。
“驴打滚”这道小吃,北方人可能知道是怎么回事,春光染绿我们双脚但南方人却不一定知道莫问天机,更别说老外了。我第一次看,还以为是什么“活叫驴”之类的残忍菜,那是一道将驴子捆绑起来,一块肉一块肉地活剐,在火锅上涮熟着吃的传统“名菜”。一些餐馆将它翻译为“RollingDonkey”,也有这种残忍的意味在内,好象驴子痛得打滚一样。最后,才知道这道菜是小吃,是“带有甜豆粉的由粘性的大米作成的卷”。


音乐欣赏

蝴蝶之夏
房东的猫
中国内地民谣组合房东的猫最新单曲《蝴蝶之夏》来袭,同时也作为热播古装玄幻电视剧《将夜》插曲在酷我音乐浓情上线。
《蝴蝶之夏》由实力音乐人代岳东操刀制作,没有华丽的修饰,只有一字一句的真实。而房东的猫将纯净的歌声流转于动人的旋律之中,为歌曲注入了真挚与温暖。
房东的猫是2013年由两个94年女生组成的民谣小组合。主唱王心怡是个笑起来温暖又可爱的女孩,吉他手兼编曲是酷酷的短发姑娘吴佩岭。她们的每一首歌都清新迷人,充满青春感和生命力,没有太多装饰与技巧,少女纯纯的声音恰到好处。喜欢她们的粉丝说:“她们的声音就像是素描杀人者唐斩,用的是彩色铅笔,画出了房子、行人和四季肝母细胞瘤。”

故事分享

比尔·盖茨从小就是个“电脑迷”。他1955年10月28日生于美国西北部华盛顿州的西雅图,小时候就开朗活泼,是一个精力充沛的孩子。不论什么时候,他都在摇篮里来回晃动。等长大些又花许多时间骑弹簧木马。后来,他把这种摇摆习惯带入成年时期,也带入了微软公司,摇动了整个世界景帝纪事。
比尔·盖茨在中学时酷爱数学和计算机。保罗·艾伦是他最好的校友,两人经常在湖滨中学的电脑上玩三连棋的游戏。那时候的电脑就是一台pdp8型的小型机,学生们可以在一些相连的终端上,通过纸带打字机玩游戏,也能编一些诸如排座位之类的小软件,小比尔·盖茨玩起来得心应手。
1972年的一个夏天,年龄比他大3岁的保罗拿来一本《电子学》的杂志,指着一篇只有10个自然段的文章手转星移,对比尔说,有一家新成立的叫英特尔的公司推出一种叫8008的微处理器芯片。两人不久就弄到芯片,摆弄出一台机器,可以分析城市交通监视器上的信息,他们就想成立一家命名为“交通数据公司”的公司。1973年,比尔上了哈佛大学,保罗则在波士顿一家叫“甜井”的电脑公司找到一份编程的工作。两个伙伴经常会面,探讨电脑的事情。
如苹果砸出牛顿的灵感一样欲海逍遥,个人电脑突入比尔的脑海也有一个外在的启蒙者。这就是1975年1月份的《大众电子学》杂志,封面上altair8080型计算机的图片一下子点燃了比尔·盖茨的电脑梦。他和他的好朋友保罗在哈佛阿肯计算机中心没日没夜地干了8周,为它配上basic语言,开辟了pc软件业的新路,奠定了软件标准化生产的基础。
如今,微软已成为业内的“帝国”,而这与比尔·盖茨小时候的“电脑梦”是不无关系的余祥铨。

新闻速递
01
【马克龙向“黄背心”妥协 宣布法国进入经济紧急状态】
12月10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发表电视讲话,宣布国家进入“经济紧急状态”佛伊泰克,并公布多项措施希望舒缓人民不满武斗酷猫,包括将最低工资调高100欧元,并强调企业不需要支付增加的款项;他还承诺停止向贫穷和低收入退休者加税。
02
【欢迎回家!在英拍卖的圆明园文物青铜“虎鎣”重回祖国】
曾在英国被拍卖的圆明园文物青铜“虎鎣”近日重回祖国怀抱。11日,这件流失海外百余年的文物正式入藏中国国家博物馆。青铜“虎鎣”为西周晚期文物,顶盖内铸有“自作供鎣”铭文,因其精美独特的造型、罕见的虎形装饰而具有重要的历史、艺术和文化价值。
03

【首家太空酒店2022年开业 一次费用950万美元】
全球首家太空酒店“极光空间站”将于2022年开业!客户在入住酒店前需支付8万美元预付金,旅行费用起步价则为950万美元/人。酒店每90分钟绕地球一圈,这意味着游客一天中可看到16次日出日落。目前该公司表示已收到一份预付金订单。
04
【第五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
1937年,是一场历史悲剧的开始。那一年,整个南京被焚烧破坏;数十万无辜百姓被机枪射杀、集体活埋;那一年,无数家庭支离破碎……这场灾难在短短六周时间杀戮了30多万中国军民。正义必胜、和平必胜,铭记血泪,吾辈自强!
05

【孙杨最后25米发飙反杀第一!中国队4X200米自由泳接力顺利晋级决赛】
在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中柏诗宣,中国游泳队队长孙杨领衔出战,并在第二棒中发挥出色,游出1分43秒01,最后25米强势冲刺,突然发飙反超所有人,以第一名身份交棒。 最终,由季新杰、孙杨、商科元、钱志勇组成的中国队游出6分56秒08的成绩,排名小组第3丁佳慧,总成绩第4,顺利晋级决赛。


创意视频来源:共青团中央

用短视频记录生活,欢迎大家积极投稿。制作创意视频,视频要求思想端正,有意愿者请投稿到机电团委学生会QQ(3340468946)上,我们会选取优秀的短视频放在每期的机电周报上哦!


互动游戏
上期答案:一元在老板那。

最后,一起来学习一下英语单词吧!

consolidate [k?n?s?l?de?t]
vt. 巩固加强;合并
comprehend [k?mpr??h?nd]
v.理解,领悟
comply [k?m?pl??]
vi.遵从,服从
collaborate [k??lab?re?t]
vi.合作,协作
conform [k?n?f??m]
vi. 遵守;遵照

以上就是本期周报的全部内容了,
期待下次与大家相见!

往期回顾
机电周报 | 机电周报第三十期
机电周报 | 机电周报第二十九期
机电周报 | 机电周报第二十八期

上一篇:杨紫琼图片【视频】- 箫与吉他《查而达斯舞曲》 乐器组合-笛箫网 下一篇:新密市第一人民医院【视频】- 这辆面包车548项违法未处理 记3200多分罚款11万! 一线微观-浙江高速路况查询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