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晓红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视频】| 游客讲述景泰黄河石林景区暴洪惊魂4小时:只几分钟,水就涨起来了… 亲历-每日甘肃
评论现已开启,请看官们在文末发表观点

来源:每日甘肃网综合新华社等媒体报道
12日18:20分许
甘肃景泰黄河石林景区突发暴洪
296名游客被滞留景区
其中包含60余名川籍游客
4辆停放在饮马沟口的小车
更被直接冲入黄河
……
经过紧张救援
被困游客已全部被安全转移
没有人员伤亡
超时空拦截!!!
目前
饮马沟中山洪已基本消退
经济损失正在进一步统计中

恐怖!突如其来的暴洪来势汹汹,4辆小轿车竟被直接冲进黄河!幸好车中无人,避免了人员伤亡。

当地启动预案紧急救援
当天晚上,景泰县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表示,8月12日下午5时40分,该县黄河石林景区(老龙湾村)出现阵性强降雨,致使景区饮马沟内短时间形成特大洪水杜燕歌,有游客被困湘钢一中。

灾情发生后,景泰县委、县政府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民政、水务、农牧、武警等部门单位都赶到现场救援救灾。鞠婧袆
经救援人员进入饮马沟后初步核实,被困游客为296人。救援时,现场组织了12辆铲车、3台大马力越野车、1台挖掘机进入饮马沟撤离被困游客。
另据了解,被困人员食宿全部由黄河石林景区管委会妥善解决。4辆被冲入黄河的车辆中没有被困人员。


惊魂4小时
60余名达州游客被安全转移
暴洪发生时,60余名来自四川达州的游客正在景区游玩张瑞竹,在经历了惊心动魄的4小时候后,他们全部被安全转移出来。
"真的遭吓腾了,晚上10点才从景区出来杨智伟。”13日上午,经历了甘肃白银市景泰县黄河石林景区特大暴洪的达州游客杨帆,在接受四川日报记者采访时如是说,“我们团队成员都平安,多亏了当地政府的及时救援,还有导游的照顾。”


当事游客说

只几分钟,水就涨起来了……
“天啊,山洪把那些卡丁车全部冲走了!”8月12日傍晚6点过,带着孩子在景区马沟峡谷玩耍的杨帆,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
她告诉记者,进入景区时天色变了,但大家并没在意。随后讣告怎么写,暴雨袭来,眼看着洪水就来了。好在,团队里进入景区的游客此时都在沟内较高处时。
雨越来越大熊俊豪,在沟内深处的杨帆等十几名游客没法往景区外跑,来到了索道大厅斜对面的小卖部。
“两三分钟山洪就呼啸而来带刀女捕快,几分钟水就涨起来了,电话也打不通了。”又打雷又闪电风也大雨也急,大家全身都湿透了,好心的小卖部店主拿出被子,将杨帆的孩子严严实实裹了起来。
那一刻,杨帆心里感到很温暖。
当事导游说

铲车来了阎玺,有救了!
游客出不来,这可急坏了导游任春。
“心焦得莫法小爷不狂,但我进不去,唯一能做的就是尽快联系上当地主管部门来救我的客人!”任春回忆起这段经历时如是说。
由于进沟只能坐驴车,而每辆驴车只能坐三到四人,为能照顾到每一位游客,任春选择了压后。在暴洪袭来时,他和一部分游客还没进入景区。
灾难来临时,作为导游,除了不断与当地应急救援部门联系沟通,汇报情况,任春还协助疏散逃出来的游客,并安排景区外的游客撤离到安全处。
"估计2个多小时后沈旭佳,我们看到铲车来了,有救了发丘中郎将!"暴洪发生不久后,该县就组织人员调动装载机等设备进行抢险救援。

当晚9点左右,杨帆和其他游客坐在铲车上,被逐一转移出景区。
12日晚10时许,当杨帆等游客走出景区大门时,等待他们的是拿着衣服、热水、食物的导游任春,一种温暖在心底蔓延。

虽然刚经历了暴洪
然而记者连线采访时
电话那头依旧传来了说笑声
这60多达州游客
正前往下个景点
沙坡头

不得不赞一个
咱们四川人无论面临任何困境
永远那么乐观!

如何防范滑坡、泥石流灾害?昭通师专
★滑坡★
安全提示
1、不在危岩下避雨、休息和穿行,不攀登危岩。
2、夏汛时节去山区峡谷郊游竹马难当,要事先收听天气预报斑目一角,不在大雨后、连阴雨天进入山区沟谷。
3、要选择平整的高地作为营地,尽可能避开有滚石和大量堆积物的山坡下面,不要在山谷和河沟底部扎营。
4、发现泥石流后收奖网,行人要立即离开岩土滑行道,向两边稳定区逃离。或马上与泥石流成垂直方向向两边的山坡上面爬,爬得越高越好,跑得越快越好,绝对不能往泥石流的下游走。切记不可沿着岩土体向上方或下方奔跑。驾车者则应迅速离开有斜坡的路段。
★泥石流★
安全提示
1、户外露营时,要选择平整的高地作为营地,尽可能避开有滚石和大量堆积物的山坡下面,不要在山谷和河沟底部扎营。
2、注意观察周围环境,特别留意是否听到远处山谷传来打雷般声响。在沟谷遭遇暴雨、大雨,要迅速转移到安全的高地,不要在谷地或陡峭的山坡下避雨。
3、发现有泥石流迹象,要向沟谷两侧山坡或高地跑。千万不要沿着沟向上或向下奔跑。不要躲在有滚石和大量堆积物的山坡下面岩鸽。不要停留在低洼处,也不要攀爬到树上躲避。
4、遭遇泥石流不要惊慌,赶紧到坚硬的大岩石块下蹲着,因为大岩石块会挡住从山上滚下的碎石,不至于被砸伤。或者躲避在树林密集的地方,因为碎石滚落遇树就会减速,这样伤害会减小。
5、设法脱离险境,逃生时抛弃重物。如果不幸受伤,找不到脱离险境的好办法,就要尽量保存体力,不要乱动,以免使骨头错位,影响下一步治疗。最实用的方法是用石块敲击能发出声响的物体,向外发出呼救信号,不要哭喊、急躁和盲目行动,这样会大量消耗精力和体力,尽可能控制自己的情绪或闭目休息,等待救援人员到来。
6、碰到因遭受泥石流、塌方、滑坡导致受伤的人,首先要将其受伤的部位固定下来,不要发生晃动,其次就是要想法包扎,避免流血过多,还要快速求援。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更多精彩
上一篇:皇帝的新装剧本【视频】- 美 · 再进化! 【1F】法国娇兰190周年-东方商厦旗舰店 下一篇:林心如严宽【视频】- 玄武湖景点推荐,Follow me! 国庆游玄武湖攻略-玄武旅游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