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晓红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视频】| 腾空而起的最长立体自行车道是城市新风景 厦门-preesee

欢迎订阅支持preesee

哥本哈根是世界上首个自行车数量超过汽车数量的城市舒适堡官网。无论风吹雨打百岫嶙峋 ,56%的市民骑行上下班。这与根本哈根城市建筑中大量考虑老自行车出行便利不无关系,其中的典范是著名的自行车桥Cykelslangen(又称蛇桥),此桥让自行车分离行人,看似浮于水面,像一条橘黄色的长蛇横跨Fisketorvet海港jk金东旭。它为骑行者带来便利的同时,也为哥本哈根成就了一道靓丽的风景,为哥本哈根赢得世界宜居之城的美誉立下汉马功劳。

其幕后功臣,设计了这座蛇桥的丹麦哥本哈根建筑工作室Dissing + Weitling 被厦门政府邀请,最近在中国厦门完成了一座世界上最长的浮空自行道。
该建筑设计覆盖了足足五个主要居民区和三个商务中心区域,所以整个车道有7.6公里长寂寞包厢,并非在地面上开辟的,整个自行车道都被抬起距离地面约5米,但比城市的公共汽车BRT道又略低,BRT的通道可以为自行车道遮荫挡雨哈斯高娃,同时保证了整个交通的立体结构,也解决了厦门城市中心交通空间不足的问题。


厦门的这条空中的自行车道不仅是中国的首创,也是全世界最最长的专为自行车设计的架空的通行道夏时令。
美丽的自行车道铺有绿色的防滑地板何思模,保持4.8米的宽度,两侧有白色的1.5米高的护栏,足够几辆自行车并肩骑行。


这么长的自行车道,和这么多的街区接驳,所以设计有11个进出口,宗一童 还包括了一个环状的出入口,可以供行人与公共汽车和BRT(快速交通系统)切换,另外还链接了大商场和其他的公共出行,方便快捷。


人行天桥,斜坡,环形路,自行车停车场和自行车服务亭在这条车道上都有所布局,不得不佩服设计者的细心,考虑周到。


中国可是个自行车大国,只是最近这些年随着汽车文化的兴起和收入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了四轮出行,造成了很多交通与环境上的问题,最为严重的莫过于我们的 "首堵"了车易购。不过随着去年开始的共享自行车运动,也逐渐在改变着大家的出行模式,为生活带来了快捷和环保的理念。

这次厦门与哥本哈根建筑工作室Dissing + Weitling推出自行车道为开始逐渐复苏的自行车交通提供了一个优雅的范例,在降低交通拥挤,提高绿色出行率上也提高了城市的品味苏烟多少钱。毕竟坐在四轮汽车上堵在公路上的人,与车窗外愉快骑行的人们逍遥修神行 ,身体线条和精神上的活力都是相差甚远的,所以回到自行车的怀抱来吧,少开车。下次到厦门的时候,记得除了鼓浪屿外也到这座城市新地标上体验一下自行车跑道的感觉是我想太多歌词。
本文内容图片摘自Dezeen
preesee是个致力分享创造力,传播传统文化价值的地方
欢迎分享自己所喜欢的和自己的创作至
preesee.contact@gmail.com
欢迎扫描微信二维码订阅preesee

上一篇:模拟人生3package【视频】- 鄂伦春乌力楞景区(实拍视频) 推荐-鄂伦春乌力楞 下一篇:霍晓红莲雾皮可以吃吗?吃莲雾的好处?-水果小当家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