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晓红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视频】| 毗邻医疗董事长王斌:更智慧的医学,更好的健康 达叔约-达安创谷


达叔温馨提示:截至九月初,达安创谷企业微信已有110家生态圈成员企业加盟。您还在观望吗?文末可扫码进驻丛林雇佣兵。另:本文长度为4804字,建议阅读8分钟。

本期嘉宾:王斌
毗邻医疗董事长及创始人。硅谷IT领军人物,从事智能医学十余年,二十余年海外创新与管理经验。硅谷10年C-Level高管经验,5年国内创始人经验。长期从事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仿真、软件、网络、安全等研发工作。
曾任职于硅谷斯坦福研究院人工智能实验室、思科、网康、飞索等国际知名企业,曾任首席架构师、CIO、CISO、CTO等职。英属哥伦比亚大学计算机和计算机仿真学双硕士学位。
2007.1至今戳小琪,美国硅谷毗邻医疗科技董事长&首席执行官;2011.11至今,南京毗邻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首席执行官
导语: 毗邻源自美国硅谷,专注行业前沿,定位于“人工智能+产业”的技术平台-为各种场景的应用桥接人工智能的力量,成为各学科和产业的脑力发电机。本期《达叔约》特邀毗邻智慧董事长王斌先生,与我们共忆创业历程、分享经验。
阅读达叔约采访之前
先来一睹毗邻医疗董事长王斌的风采
01
创立初衷:创立毗邻医疗的初心
记者:王董,您好,首先欢迎您做客达叔约。我们知道您作为硅谷IT领军人物,从事智能医学十余年,是人工智能领域的大咖。那么是什么促使您归国创立毗邻医疗的?
王董:首先是帮助所有人实现享受“健康快乐智慧品位”生活的使命感的初心,即: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去解决当今人类健康医学服务面临的核心问题,利用自主研发的各类智慧脑平台去打造各大幸福产业,为所有的人提供最优的用户体验,让所有人都能健康快乐,沐浴智慧的荣光,享受高品质的生活。
其次,中国未来的发展前景和机遇很多,国家层面的高度重视,非常有利于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作为海归人士,将自己的所长投入到这样一片充满生机和活力的广阔蓝海,分享未来人工智慧产业的累累硕果,是人生之幸。
02
企业定位:
我们的企业定位是立足于人工智能产业
记者:大家都知道阿尔法GO击败了最顶尖的围棋选手,诸多互联网行业巨头都在布局人工智能的领域,您能阐述一下人工智能的未来发展方向吗?
王总:其一,通过人工智能的开发和应用,既可以弘扬传承人类智慧,还可以从人工智慧进展到“人工智慧+人类智慧”,最终实现新物种智慧的跨越。
其二,人工智能最终要与产业结合,实现产业智能,造福人类。目前毗邻智慧采取的是“人工智能+产业”三步走的发展战略,逐步扩大人工智能的受惠人群。
①“行业专家+人工智能”的专家智能项目:实现人类智慧的发掘、应用、弘扬与传承。目前在大健康产业方面已覆盖100个名医团队、60个学科、2000种疾病,能完成智能化的传承培训、患者服务、辅助科研以及构建学科中心玉田三中,正迅速形成覆盖百个学科与健康领域?千个专家团队?万家医院?亿级大众的医疗健康生态圈。
②“企业+人工智能”的企业智能项目:为各行各业的企业定制人工智能平台。公司当前的发展方向是通过“人工智能+健康产业”智能平台的研发和应用,使大健康生态的企业相互合力,叠加资源、扩增业务效能、提供闭环服务,提升服务品质、放大应用价值,最终实现技术升级、产业升级、经济升级、消费升级以及国际化发展。当前将优先为达安生态内的几百家企业定制智能台,让各参与企业都能成为人工智能时代新型产业生态的创新要素,共同创造并分享更大的价值。
③“城市+人工智能”的城市智能项目。当公司在大健康生态的发展到了成熟期,将以城市产业项目作为切入点,以“城市产业标杆”、“未来支柱产业”、“国家建设发展战略”以及“人工智能产业的灯塔”等作为经度,将健康、养老、旅游、文化、教育和体育等六大幸福产业作为维度,以人工智能产业平台为技术核心和发展基础,通过模式创新和生态链的各方合力来打造基于C2M个性化经济和智慧经济模式的各个幸福产业集群。目前洽谈中的数个城市智能项目正在加速落地中凌绝九霄,这些城市具有广泛的示范意义:既有国家龙头,也有一线城市、二线城市和欠发达城市。通过将专家智能项目和企业智能项目打包平移到城市智能项目中,可以使项目得以快速创建,并实现更大的业务联动与价值增量,为各城市构建起人工智能产业新区。未来国内多个人工智能城市连接成为立体网络,将成为中国经济模式创新和经济再腾飞的最佳路径。
03
创业环境
记者:今年7月20日,国务院《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正式发布,相关核心技术、源头项目推动、智能产业发展、智能经济等在规划中都进行了清晰的描述。那么您是怎么看待目前人工智能领域的创业环境的?
王董:用十二个字来说就是“政策明umaga,前景好,机会多,挑战高”。
毋庸多言,国内改革开放多年的经验表明,只要国家层面的决策英明,执行得力,一定是前景看好,机会多多,更何况人工智能未来能够引导世界产业革命。
当然,在看到创业环境中存在诸多有利条件的同时,也要看到创业环境中的各种挑战和不利因素,而且这些挑战都是高难度的,包括:产业人才的不足、人工智能项目初期的可视化程度低、投资资金对项目的不理解、技术和数据的低能化和碎片化;尤其是缺少C2M可定制的技术工具、平台和智能服务,导致人工智能技术和产业及实际运营相脱节,这点也是我们的C2M人工智能服务平台正在着力解决的问题。
04
机遇与挑战行业发展
记者:我们知道创业维艰,尤其是创业初期,企业首先要保证自己能够存活下来。那么,您认为初创企业应当如何利用自身以及外部资源,实现自身发展呢?
王董:首先,创始人与核心团队要有战略观与前瞻性,必须登高望远,才能采取战略主动瞿澳晖,把握战机,快速行动。
其次,要严格管理,让团队具备高效执行力,所有任务都须不折不扣的执行,只为成功找方法,不为失败找理由。
其三文艺时代,要具备工匠精神,严谨、细致、精益求精、注重细节、耐心、专注、专业、敬业,打造本行业最优质且同行无法超越的卓越产品。
其四,要知己知彼,并善于利于其他公司的优势弥补自己的不足金庸时空,采取各种新型合作模式。
其五,要善于应变,随时应对各种变化、机遇或者风险。
此外,作为海归企业,同时要对国内的商业本质和人性有深度认知,实现企业的快速盈利和团队的高效管理。
05
公司业务
记者:毗邻有两款主要产品,5P医学(预测、预防、个性化、参与性、精准性),NASH医学(自然、艺术、科学、人文),这二者之间有什么联系和不同,您可以为我们简单介绍下吗?
王董:1、不是两款产品,而是医学人工智能平台能够达成的多个目标中的一部分。公司现有的医学人工智能平台能够为医生提供智能化的传承培训?患者服务?丁秋星科研数据 ?学科中心的服务:
1、传承培训:传承名医经验,培养学科人才;
2、患者服务:主动健康服务,智慧健康管理;
3、科研数据:智能随访服务,精准科研数据;
4、学科中心:医学智慧中心,精准开放闭环。
能够为患者、亚健康人群和有养生养老等健康需求的用户提供智能化的主动健康 ? 5P医学? 6全服务?9位一体的服务:
1、主动健康:个性化健康管理,主动干预治未李耐阅病;
2、5P医学:预测叶茂青?预防?个性化?精准?多方参与;
3、6全服务:全人?全程?全家儋州调声,全科?全队?全生态;
4、9位一体:高效团队医疗,精准智能服务。将专家的智能服务平台作为“大脑”,驱动“四肢”进行工作,形成金字塔结构的服务,由上至下依次为:国家名医专家、名医的医生团队、省级专家、市县医生、社区医生、护士护工照护护理员、家庭医生、家庭健康管理员,最终形成8种医疗健康服务角色加上1个健康平台结合的9位一体模式,由专家的智能服务平台提供指导和驱动,使得用户足不出户就可享受到专家级别的服务。
06
当医学遇上人工智能
记者:医疗的认知维度与变量要比围棋多的多,您能阐述一下医学与人工智能行业结合点与发展前景吗?
王董:医学没有边界、没有固定规则、没有固定结果,而围棋有固定边界、固定规则、固定结果。因此我们采用“人类智慧(由自主研发的专业认知模型工具获得)”+“机器智能(在捕获的高含金量数据基础上进行机器学习获得)”的方法在医学领域创建医学人工智能平台。
该创建方法的应用优势在于:只需数位医学研究员,在几个月内即可完成针对某一病种的医学人工智能平台的创建,可以快速占领并覆盖智能医疗的蓝海市场。
07
与圈内企业开展合作
记者:随着达安创谷生态圈的壮大,我们知道毗邻的人工智能平台集聚了很多吸引企业的资源,那您如何看待企业与毗邻的合作?以及您期待的合作模式是什么?
王董:未来的产业生态各要素的协同将是大趋势,对当今的独角兽企业而言,拥有四种关键契合即:市场产品契合、产品渠道契合、渠道模式契合和模式市场契合,往往是企业成功的关键;而在人工智能时代,任何一家企业或机构都很难将上述所有要素都归拢在自己的名下。
因此,需要建立相应的智能平台,既可以将所有要素串联起来,也可以将拥有一个或多个要素的企业和机构组织起来。该智能平台也并非一家企业所拥有,既需要涉足该产业的人工智能平台技术公司进行构建,也需要拥有产品、渠道、市场、模式、资源、资金等相关要素的公司或者机构加入,相互联系扩大合作规模和优势,达成共赢。暗裔剑魔攻略毗邻智慧正在建立这样的智能平台,非常欢迎各类企业加入进来,我们可以为其定制智能服务平台,共同发展,合作共赢。
08
合作达成的效果
记者:您希望与创谷的合作能达成怎样的效果?
王董:希望能将与创谷中相关企业的合作作为公司发展的切入点之一,整合好创谷的各类资源,利用人工智能服务平台的聚合效应和飞轮效应,数倍乃至数十倍地放大合作后的项目功能和预期收益;再将成功后的模式、经验和资金反哺创谷,成就更伟大的事业。
09
对创谷的期待
09
记者:您对创谷的期待是什么库班空战?
王董:达安创谷在““人工智能+健康产业”的时代,将承载起非常伟大的使命。毗邻智慧愿意与达安创谷及各生态企业一道,共同搭建大健康产业的智能服务平台,让各生态企业都能成为人工智能时代新型产业生态的创新要素,共同创造并分享更大的价值,让达安创谷走向世界。
10
对创谷的建议
记者:您对创谷的有什么建议?
王董:要多建立创谷内各个企业之间的联通渠道和平台,不要仅仅停留在举办几个座谈会或投资见面会的层面,而是要建立起蜘蛛网状的联系,各个企业既能够互相深入了解,也能随时联系,更能够在适宜的维度上展开合作,共同做大做强。当然,毗邻智慧非常愿意为创谷中的兄弟企业搭建大健康产业的智能服务平台。
公司简介

毗邻智慧医疗(毗邻智慧)是来自美国硅谷,是一家专注智能医学领域的国际化领军高科技公司,战略定位于“人工智能+产业”的技术平台——为各种场景的应用、设备、机器人提供云端智慧脑,成为各学科和产业的脑力发电机。
公司主营业务为“人工智能+产业” 平台的研发和应用,当前主要以“人工智能+医疗健康”平台(简称:医学人工智能平台)为重点产品及整合其所驱动的“人工智能+医疗健康”的健康生态产业链为重点业务。医学人工智能平台是一个以名医为驱动、实现价值放大及创造健康蓝海服务为特点的智能化工具平台。该平台以人工智能技术为核心提取众多医学专家智慧并通过平台系统进行叠加和放大,可应用于精准医疗、临床教学、科研等领域,同时通过平台建立的人体健康模型和干预指导模型的大数据库可与保健、药品研发以及保险等相关产业互通、互联产生级联放大效应和产品价值增量铿锵集。目前已完成的智能平台覆盖100个名医团队、60个学科、2000种疾病,能完成智能化的传承培训、智能化的患者服务、辅助科研以及构建学科中心。正在迅速形成覆盖百个学科与健康领域·千个专家团队·千家三甲医院·万家社区医院·万家名医智慧诊所·亿级大众的医疗健康生态圈。
结束语:企业的兴衰就如同时代的更迭,如何踏上未来的风口?不断突破探索科技的尖峰,当人工智能大潮与医学产生碰撞时,企业将何去何从?感谢王总与我们一同的分享,我们下期达叔约再见。

可能你对以下文章感兴趣
重磅!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打响,达安创谷生态圈『5家企业』成功晋级!
玉溪市委书记罗应光一行莅临达安创谷考察指导
达安创谷生态圈『金泽团队』受邀访问日本,为兄弟企业传递利好信号


达叔那么拼,点赞、分享文章再走吧
上一篇:旗杆模型【视频】- 错过羊肉,你就错过了整个西北 舌尖上的羊肉-看见兰州 下一篇:湾流g650【视频】- 无线监看与长镜头的拍摄,传奇2000使用分享 评测-猛玛无线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