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晓红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视频】| 感动!退伍老兵途中遇到军中车队 路边敬礼目送 分享-军报记者


又是一年退伍时,这位退伍老兵在途中遇到部队的运输车队站在路边默默地敬着军礼。运输车队经过的每一辆车都鸣笛示意向这位退伍老兵致敬 !

网友感叹:


相关阅读
打赢再退!
118名老兵因公延迟退伍
过半立功受奖

“若有战,召必回!”这是每名已退老兵的心声奥薇化妆品。而对于机动全省、全国的武警广东边防总队机动支队的118名临退老兵而言则是:若有战,打赢再退!时下,老兵圆满完成了任务,凯旋归建。
9月12日,深圳银湖山训练基地里一场迟到却更加深情的2017年度退役仪式在庄严神圣的氛围中隆重举行,118名老兵服役期满,卸下军人标识,正式退出现役。据悉,这批老兵本应在10天前就服役期满退出现役卢蒽洁,这也是近年来,武警广东省边防总队首次超期服役、延迟退伍的士兵!

迟到的仪式,别样的军旅。退伍老兵梁茂希激动地说:“能在战位上战斗到军旅的最后一刻,这让我的军旅很充实,比别人的更加完美!”。他也说出了退伍老兵们的心声。司令部副参谋长谌正周中校介绍,这批老兵因遂行重要任务,推迟了退伍,但思想稳定,在任务中无一人叫苦喊累,以一如继往的高昂士气圆满的完成了任务。另,这批老兵服役两年期间,先后遂行缉毒、缉枪等得大任务11次,有一半以上的老兵立功受奖。
“退伍不褪色李老三生鬼仔,以军人的本色再一次接受祖国的挑选和考验!”仪式上,蔡紫芬朕的废后谁敢动老兵们向国旗敬礼宣誓:若有战,召必回茴香苗的吃法!退伍不褪色,时刻准备着!
(廖健)

连日里,在火车站、在汽车站、在人来人往的候机大厅、在天南海北的座座军营,随处可见老兵们向军营告别的画面。
敬礼、相拥、热泪……送别的照片和视频在朋友圈中刷屏。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每到老兵退伍时节,分别是不变的主题。

俗话说“男儿有泪不轻弹”。见过热恋的情侣离别时的相拥而泣,见过同学和同事分别时的把酒言欢,见过远行的儿女挥别亲人时的依依不舍,但送别老兵,有着不一样的情感、不一样的场景、不一样的意义。
硬汉热泪,情真意切。
他们是坚毅内敛、铁血豪情的军人,谁也不愿意在大庭广众之下流一滴眼泪。
但他们知道,这一别,军营军号军装,都将成为往事;这一别,原本朝夕相处的战友,都将星散在天涯海角,各自打拼不一样的精彩,各自开始不一样的生活……

可是,当离别的时刻真正到来,他们感情的洪水终于不可阻挡地冲开了紧闭的闸门。
“上一秒,咧着嘴笑塔罗牌准吗!“

 
 ”下一秒,掩着面哭!”

原本说好“笑着分别”的承诺落空了,一个个哭得撕心裂肺、无所顾忌……

离别的时刻到了,他们紧紧把手握在一起,不忍分开俺混在农村,不想分开,不敢分开。
车上的,探出半截身子;车下的林达华,恨不能脚步生风。火车拖着“呜呜”的笛音低沉地长吟,和着车上车下的哭声……
苦累不怕、危难不怕的带兵人,最怕的就是送别朝夕相处的战友。

一位常年戍守在西北高原的边防团长,看到老兵们最后一次骑马巡逻、最后一次擦拭界碑时,他哭了;看到老兵们整齐地摘下肩章、领花时,他哭了。
送老兵去车站时,他说:“每年送老兵,我都难受得像生场大病。今天,我最后给大家下个命令,咱们都不哭,要努力把最美丽的笑容留给战友,留给军营,留给高原!”
然而,真的到了分别时,泪水却又打湿了这群男子汉的衣襟……

泪水,有时不是无助的表达,而是真情的释放。
一位武警战士退伍了,那只他负责训练的警犬日曜转生,跟着车送了一程又一程。
他红着眼圈和扑在自己怀里的警犬告别,那只警犬分明在呜咽、在流泪。一名军人和“无言的战友”尚且如此深情、如此难舍,他对祖国、对军队、对人民怎么可能不是赤胆忠心?


泪水,有时不是柔弱的标志,而是力量的象征。
1998年,九江大堤决堤,人民子弟兵与九江人民并肩战斗50多个日日夜夜阿修罗乐队,用自己的胸膛堵住了滔滔洪水。

当子弟兵准备撤离时,数十万群众含泪相送,他们热情地往车上递着水果、鸡蛋等物品。子弟兵们的胸膛起伏着,一次次地把右手庄严地举到帽檐。一位记者深情地写道:“子弟兵走了。九江城哭了。”
前来和士兵道别的董万瑞中将哽咽着说:“我为有如此受人民爱戴的士兵感到骄傲。”

泪水,有时不是情感的宣泄,而是人生的财富。
脱下军装,告别的不只是摸爬滚打的兄弟,还有一段生死与共而又终生难忘的军旅岁月。

电影导演冯小刚转业时,在到新单位报到前的那天晚上,“一种对军队的留恋,让自己心如刀绞”。
他从床上爬起来重新穿上军装,对自己的母亲说:“您坐好了,我给您敬个礼吧。您好好看看,明天儿子就不能穿军装了。”
那一夜究极系统,他一直穿着军装,抽了很多烟。
正是因为对部队的这种感情,他拍了《集结号》《芳华》等多部军旅题材的电影。

送战友,踏征程。多少军旅记忆和战友之情,像美酒一样醇香,不会因为山高水远而中断,也不会因为岁月流逝而变淡。
“若有战,必召回。”当国家和军队召唤时,无论身居何方的战友,依然会风雨同舟,一起冲锋。
“战友啊战友,亲爱的弟兄,待到春风传佳讯,我们再相逢。”
(辛士红)

扫描下方二维码
关注“八一评论”更多精彩时评


军报记者微信发布
来源:军报记者微博、八一评论、未来网;
投稿邮箱:jfjbwx@163.com;
转载请注明来源
上一篇:文绉绉的读音【视频】- 认真地说,seriously你能读得对吗? E0222 遇见美语-口语粉碎机 下一篇:现代投资股吧【视频】- 视频 【8M+】秋季多喝粥,降火防便秘-亲宝辅食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