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晓红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视频】| 论毕业 求索-无国界公社
最近威尔刚,刷朋友圈的时候发现很多同学晒出了自己的毕业照卞正伟,虽然我在六月初的时候就算告别校园了褐眼女孩,但掐指一算,六月底确实才是真正的毕业季,所以现在再看到的时候感触还是很深的。
翻看着每位同学的毕业照,无外乎感叹韶光易逝,对于大学舍友、班级以及社团组织的记忆,仿佛进入大学校门的那天就发生在昨日白河小鸟,而一转眼,身穿学士服的我们就将海角天涯。
以前考研的时候我就想通一个道理,如果按平均寿命80岁来计算,人生的时间一旦拉长,毕业、考研这些事真的只是一件小事,但最近回想一下,这样的观点未免过于消极,因为它解构了很多人生中必然的意义。
最鲜明的例子就是,考研的时候我用这种彻底“放飞”了自我,考研前一天我的室友失眠了g7057,睡了不到4个小时,而我却睡足了7个小时小白龟的猫,当然考研失利我也并不觉得失去了意义,因为正是考研期间接触到的这门学科让我下定决心换了行业。
虽然这听起来像是为自己的不努力做找补,好吧,我承认有这样的成分在,但我从失利中收获的意义也是实打实的许力桦,这一点毋庸置疑罗珊书法,而这和我看待毕业这件事有着异曲同工之处卓建荣。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这句话曾经被我认为是世上最俗的俗语,但现在想起来,大俗即大雅,这句话的道理是具有极高通用性的,人一旦走入学校,就总会有高告别的一天,人一旦坐上工作岗位出魂记,就知道会有离休的那天,人一旦出生,就知道死亡是必然的。
但顺着这条道路想下去汝城吧,人生的意义会变得愈发消极,因为这样的唯结果论是不适用于人生的,如果你想到今天大学毕业时的悲伤,你干脆别来大学了妻乃上将军,免得投入感情却又不免离别。
所以,想到有一天要毕业的悲伤,不如回忆大学对你人生的意义,在我看来,大学毕业之所以伤感阿瓦罗萨,关键在于大学期间你的价值观重塑度将相当之高,因为学业不再是你的第一目标,这是象牙塔提供给你的高自由度。
你投入越多划拳歌,你抽离时的痛苦也将越大,如果说基础教育阶段形塑了你的知识水平,大学期间将形塑的是你的价值观念,当然人生每个阶段回首自己的过去,夸利亚雷拉看起来都非常可笑苦柚,这种可笑来自于两种价值观的反差感。
不过顺着这条思路也会容易跳脱到一种消极的价值观中,让你失去改变当下的动力杭电图书馆,虽然人的一生是单线条的,但每一人生节点的行动将决定这条线的最终走势,是如房价般稳中有升,还是如A股一样先干到2000点再说永城一高吧。
卢安克曾经说过文明就是停下来,回头看一看,这和人生的大道理又有什么区别呢,如果我们都能活出每一阶段的人生意义,时常总结自我,对自我做出评价,看透自己反而要比看透他人要难大镜门,我们中国人始终讲求要“活明白”,所以我时常会问自己什么时候才能“活明白”呢?
放个小彩蛋吧,一段视频拼桌恋人,大家见笑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他是横屏的,大家就把手机横过来看吧)

上一篇:攸小雪【视频】- 西安典秦陕西小吃培训 外酥里软的香酥大麻花-典秦陕西小吃培训加盟 下一篇:星球会议【视频】- 林忆莲《为你我受冷风吹》现场版,每一句都是故事 9歌-茶前饭后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