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晓红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视频】| 张国荣。Leslie。 回味-巴里先生

我听别人说这世界上有一种鸟是没有脚的,它只能够一直的飞呀飞呀唐肥肠 ,飞累了就在风里面睡觉,这种鸟一辈子只能下地一次,那一次就是它死亡的时候. ——— 《阿飞正传》张国荣

【1】《风继续吹》 —1983
?改编自山口百惠的《さょぅならの向ぅ侧》7天通知存款,何美璇后成为张国荣成名曲。

《风继续吹》之前,张国荣已经发过两张唱片,但都没有引起注目,一直郁郁不得志,但仍充满斗志,歌曲可说是写出了张国荣当时的心理状态。
巴语。按我的个人喜好来说,我不喜欢音乐人们、歌手们的成名曲,但,这是个例外。Ryudo的旋律加张国荣的嗓音入耳后,什么特立独行的心都没有了,只想静静浸泡在歌词之中,闭眼九王夺嫡,什么也不思考。我感觉这首歌是微咸的,还带着轻微君子气息。聊的虽是小情小爱,但一点都不会甜到腻人,从哥哥嘴中出来,很干净,很清澈,很诚恳。
【2】《片段》 —1983
?改编自电影《 Casablanca》同名主题曲《Casablanca 》张国荣曾想过把欧美经典电影主题曲重新演绎蕊肤雅,惜未能实现。
?张国荣亲自填词,推测是有感于早期与唐生分手吵架的事情。
巴语。多么感人的故事,多么真实的桥段。相识,奉献爱意,相拥,暗角热吻,在最好的时刻离别栗额金刚鹦鹉,疏远,回味。歌中唱出“他朝倘再会,莫再挂念”,可是,现实中,舍得吗?哥哥用回忆的口吻唱出过往的恋爱桥段,仿佛已经释怀的词却用不舍的语气带出,不禁让我想到《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里男主留着泪喊出的:“I am fine without you."
【3】《春夏秋冬》 —1999
?爱情音乐剧《左右情缘》中的乐曲。收录在张国荣 1999年专辑《陪你倒数》中。


巴语。管他什么季节,相爱之人在身边的都是春天。能偶遇的是运气,能相恋的是缘分,能一同过几个春夏秋冬,就看经营了。我喜欢这首歌是因为我欣赏它的词,但我坚信,査家雯即使不会中文、不懂粤语的人,也会被它的旋律撩动幻想。

【4】《我》 —2000
?《我》是张国荣为了表达自己的人生态度而创作的一首歌曲。

?张国荣先作曲,然后问林夕,说 "这首歌词开头已经想好了,叫I am what I am ,来自一部电影的对白,那下面你知道我想写的是什么吗?"林夕说他知道,然后写完歌词给张国荣看,张国荣说果然就是我要的
巴语。《肖申克的救赎》里有那么一句:“心若是牢笼,处处是牢笼。自由不在外,而在于内心。”我对这首歌情有独钟之感,出于我对自我特殊性的肯定,出于我对过度暴露的炫耀与卖弄的排斥。我相信人会不自信、悲观、消极,但都不会放弃自我,必要的时刻,也只有自己能左右自己。也许这就是为什么木心会说“悲观是一种远见”吧。
【5】《雪中情》 —1988
?雪中情是张国荣主唱的一首港台粤语流行歌,两个版本分别收录于 1988年发行的《Virgin snow 》中和1989年发行的《Salute》中。

巴语。异地恋的一方在给遥远的她表达爱意与袒露忠诚。或许这是个悲伤的故事,或许只是一个信念。这个主人公似乎只是空洞地看着远方,默念:“好久不见”。这种感觉,就像《蓝色大门》里说的那样:“虽然我闭上眼睛仍看不见自己,但却可以看到你。”
【6】《Monica》—1984

?黎彼得写张国荣的《Monica》时候刚刚失恋,偏偏黎小田又要他写一首开心的快歌。于是黎彼得独辟蹊径地创作了这首歌曲,表现一个对爱人追悔莫及的男人的呐喊。

巴语。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庶女医香,视频好尴尬啊。(根本停不下来)
【7】《似水流年》 —1989
?《似水流年》不是张国荣的代表作,但他重新的演绎,却让此曲同样成了他的经典浙江豪车吧。喜多郎飘然的旋律,和着郑国江隽永的歌词,面对浮光掠影包凡一,自有一份淡然。


巴语胡汉三是谁。留下只有思念吗?不。还有情怀。谭校长、哥哥、梅姐都唱过这首歌,与其说是各领风骚,还不如说他们唱的是自己。谭咏麟的乐观淘气、张国荣的巨星神韵、梅艳芳的风华绝代在他们各自的歌中展现得淋漓尽致。
【8】《为你钟情》 —1985

?张国荣提出把《为你钟情》唱片做成白胶的,代表爱情的纯洁。


巴语。这首歌中即能听出经典的张国荣早年唱法,带一点点新式粤剧的味道,又能品出哥哥正在努力地寻找自己的风格,不断创新、改变。这首歌之中荣华归,张国荣的嗓子是放松的,因此,他经典的高低音转换便呈现出最好的效果。
【9】《别话》 —1989
?国语版原唱为齐秦,另一个粤语版原唱为关正杰。

巴语。坦言,我喜欢齐秦唱的的版本。但论词,《别话》完胜。《别话》中,把《大约在冬季》中“你要”、“我要”这样的略带命令性的词汇换成了“有否”、“但我”、“总相信”等字眼,使得整首歌有自我阐述般的婉约。

【10】《梦到内河》 —2001

?他唱歌前都要给这首歌编一个故事,唱的时候脑海中浮现故事中的画面,这种画面感会使他唱得更加投入。
?用他的话说就是,他的每一首歌都投入了好多感情在里面。

巴语。雄伟、壮丽、殿堂式的气派,像嘶哑着在讲故事。


说的是一辈子 差一年 一个月 一天 一个时辰都不算一辈子——— 《霸王别姬》
上一篇:柳州水上狂欢节【视频】- 珍爱生命,拒绝酒驾! 曝光-麦盖提交警 下一篇:康震李清照【视频】- 观影《海边的曼彻斯特》 冷暖自知-林声音乐工作室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