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晓红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视频】| 百年老料,天然山檀香,让每一天都精神饱满! 百年老檀/印度老山-茶香记生活家巴蜀传香


↑点击观看视频
茶香记最近上新了一款茗熏堂的沉香,一经推出就深受茶友喜爱,今天则上新一款檀香。

檀香与沉香有所不同,沉香为树脂凝聚之物,而檀香取材于檀香树的木质心材。
茗薰堂·香的传承
茗薰堂,其主理人蔡奕彦对香钻研甚深,因家族世代经营佛具、香道等事项,从小耳濡目染,对香有着深厚的喜爱。

△蔡奕彦,茗薰堂主理人
这些年在香的原料、原理、工艺上都有着较深的专营,并不断地深入学习研究。于2008年开设了自己的香堂:茗薫堂

|印度老山檀香
檀香树的生长非常缓慢,通常要经过几十年甚至上百年,木材珍贵。
通常,将印度所产的檀香称为老山檀香。这款老山檀香,原料取自于印度迈索尔产区的老料第一朵杏花,精制后自然阴干。

好的印度山檀香,颜色为深红色,通常香的颜色会反映原料的新老,料子越老颜色越深。

这款老山檀香,在香气上最突出的一点是奶香味,点燃之后,奶香之中伴有一丝甘甜、一股清凉。与原木一样,老山檀香味道持久,虽说浓郁,却并不会刺鼻,深闻之后,香顺着气一直往下走,令人舒心愉悦。
|百年老檀香
因印度产区的檀香树不断被砍伐杨茂之,加之印度官方严格控制出口,数量越来越少,日趋供不应求;越来越多的制香人把目光投向了另一片檀香树的产地:澳洲

区别于传统印度产区的老山檀香顾城别恋,澳洲所产的檀香称为新山檀香莫菲蛋糕。此“新”并非树龄小,而是意指面向市场时间相对较“新”龙公主戏神珠,我们都知道澳洲生态环境优异舒悦小说,自然资源丰富,澳洲同样也生长有百年的老檀树。

澳洲所产的檀香香气特征比较清新,虽不似印度老山檀香的浓郁,但也很有特点:它的木香味突出,初闻线香朱宸卓,木头的清香扑鼻而来,点燃之后水原有纱,一直保持着这股特殊的木香城事特搜。

这款百年老檀香,便是采用澳洲天然野生的老料制作,从香的颜色外观上看,呈现深红色,香气纯正,无生涩味。
精制做工,香气纯正
这两款皆为线香型制,使用简单方便藏传大悲咒。
均采用精制的做工,将原料打磨的很细致,木料里头的味道也更能体现出来,加之香粉越细腻所需用到的粘合剂越少,所以香的味道表现会更加的纯正。

置于香插中点燃,青烟袅袅舞女泪原唱,烟色青白,为天然香的特征沈阳薰衣草庄园千禧年三部曲,可燃半小时左右。香可存放且越久越醇,存放时需注意避阳光、忌潮湿。因檀香的香气较为张扬,故不建议孕妇使用。

人类对于香气有着天然的敏感度,香进入感官系统,情绪也会随之变化乐此不疲造句。
晨起之后,不必急于洗漱,先燃上一根檀香,调节内气,檀香香气浓郁而持久,有提神之效,可以保持饱满的精神状态,开启一天的新生活貂蝉秘史。
喝茶会客赫连鹏,居家礼佛,都可以熏上一只檀香,姜逸磊借以进入清净幽然之境。

推 荐 阅 读
?茶席之上,似锦年华美如画
?如何用保温杯泡出好喝的茶?
?为什么总有人喜欢买老的茶器?
▼今天又是精神饱满的一天呢~
上一篇:格兰蒂亚1【视频】- 身体的零件最怕的是什么?朋友圈议论纷纷...... 培训-梵歌yoga 下一篇:暖暖温泉乡攻略【视频】- 洪春寿:从海上到陆地,海产养殖未来商机在这里! 专访-闽商报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