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晓红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视频】| 蔡司光学 ExoLens PRO 镜头 手机摄影全家桶-摄影世界

▲点击蓝色「摄影世界」,一键轻松关注!
手机摄影全面普及的今天喀什二中,厂商为提升自家手机的拍照功能真是下足了功夫修仙见闻录,有的联合光学大厂共同研发手机镜头,有的不断优化手机拍摄软件。
虽然技术越来越成熟,但是由于体积等因素的限制温州附二医南浦院区,手机摄影依然还有很多局限性,镜头焦距的固定就是其中之一。

现在部分手机通过加入不同焦距的双摄像头,改善了焦距固定的局限性,不过想要拍摄微距或者超广角等题材时,手机还是无法直接实现。
附加镜头的出现,则帮助手机实现更多题材的拍摄,增加手机摄影的乐趣,拍出与众不同的手机摄影作品。

在售的手机附加镜头种类和品牌数不胜数,这点去某宝一搜便知,不过大多都是滥竽充数,成像质量堪忧灭天剑神,真正能够胜任拍摄的并不多。
在影像光学领域摸爬滚打了125年的蔡司,生产的镜头凭借高品质做工赢得了摄影人良好的口碑。如今蔡司光学又为 iPhone 手机推出了一系列 ExoLens PRO 镜头九带犰狳,延续一贯的高品质做工。

蔡司光学 ExoLens PRO 镜头目前一共推出了三款,分别为 0.6x 的广角镜头、2.0x 的长焦镜头以及一颗微距镜头。涵盖了大部分拍摄场景所需的焦段和要求,这不就是手机摄影附加镜全家桶嘛。
做工扎实的不像手机附加镜
当我们把 ExoLens PRO 镜头拿在手上,第一感觉不像是为手机设计的镜头,倒像是一枚体积小巧的相机镜头。

就拿 2.0x 长焦镜头(Telephoto ExoLens)来说,重量接近100g,带遮光罩直径达到52mm,长度为46.5mm。全金属镜筒,就连遮光罩也是金属材质,手感冰凉,同时也十分压手,表现出精良的做工。
其他两款镜头只是在重量和体积上有所不同,但是镜身也均为金属材质,同样做工扎实。
此外,三款镜头都采用了防尘、防喷水设计铁中棠,以应对室外拍摄的复杂环境。
表里如一,成就画质不妥协
如果镜身采用金属材料并不能够说明 ExoLens PRO 就是优秀的镜头天蛇九变 ,蒋多多那么非球面镜片和成熟的 T* 减反射镀膜的采用,表明了蔡司光学对画质不妥协的决心。

全新的非球面光学设计,不仅能够校正色差乡野孽情 ,控制失真方面也很出色。

蔡司 T* 减反射镀膜能改进光转换以及玻璃空气接触表面的反射最小化。
ExoLens PRO 镜头三剑客,各取所长
蔡司光学 ExoLens PRO 广角镜头(Wide-Angle ExoLens)采用蔡司的Mutar 结构设计,是专门针对手机附加镜头量身打造的,保证照片的高对比度和无失真。前置的转换器不会影响手机镜头的光圈,所以拍摄时的快门速度可以保持不变。
使用广角镜头可将 iPhone 的视角扩展到超广角,焦距达到18mm(等效135画幅)托奶门。

iPhone 6 手机直接拍摄

iPhone 6 附加蔡司光学 ExoLens PRO 广角镜头拍摄
2.0x 长焦镜头(Telephoto ExoLens),顾名思义就是将 iPhone 原来的28mm焦距增加到56mm(都是等效135画幅)。虽然叫长焦镜头,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这样的焦距其实属于标准镜头范围签语饼。

iPhone 6 附加蔡司光学 ExoLens PRO 2.0x 长焦镜头拍摄

iPhone 6 附加蔡司光学 ExoLens PRO2.0x 长焦镜头拍摄
微距镜头相对前两款镜头则相对小巧一些,由3片2组镜片组成。蔡司在细节处理上相当用心,为了防止近摄时遮光罩遮挡光线,遮光罩材料由金属改为透明塑料。

更值得一提的是,这枚微距镜头具备 40-80mm(等效135画幅)变焦能力,而且调整变焦环并不仅仅实现视场的增加或减少。变焦环还可以实现手动对焦,将变焦环向右旋转至最远处可拍摄距离3至5厘米远的物体,向左旋转则用于拍摄位于5至8厘米远的物体。

iPhone 6 附加蔡司光学 ExoLens PRO 微距镜头拍摄

iPhone 6 附加蔡司光学 ExoLens PRO 微距镜头拍摄
多种安装解决方案,让镜头与你的 iPhone 轻松合体
ExoLens 提供三种针对 iPhone 量身定制的镜头安装解决方案,用户可以根据使用习惯进行选择,分别是托架、Edge 和Case。

托架是由精密加工的铝合金制成,并设计有冷靴座,用于添加额外的组件,如外部光源,还拥有一个标准三脚架接口李君华。
Edge 也是由精密加工的铝合金制成,也设计有冷靴座,同时还设计了钥匙环孔,体积小巧,便于携带。
Edge 拥有可适配不同型号 iPhone 的柔软内衬,既保证了完美贴合又保护手机不被刮花。

Case 则是一款耐用的手机保护套,保护手机的同时也能够随时安装蔡司光学 ExoLens PRO 配件镜头进行拍摄。
综合表现夕阳之恋 ,ExoLens PRO 三款手机附加镜头不愧是蔡司这样的老牌光学厂商的产品,做工优良,有很高的成像质量,为 iPhone 用户提供了更多的拍摄选择,尤其是广角和微距镜头,几乎是无法替代的。
如果你也喜欢用手机拍摄,那么不妨使用ExoLens PRO 镜头,尝试更多新玩法,拍出不一样的照片。
下面的一段延时摄影视频为iPhone 6 附加蔡司光学 ExoLens PRO 2.0x 长焦镜头拍摄。

上一篇:杨华林【视频】- 相比乐高布加迪,用纸做雷克萨斯更霸气! 玩车-改联网 下一篇:王克强【视频】- 跟夏天说再见 裘海正-台湾百佳唱片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