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晓红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身边的榜样】修至善身心,传浩然正气——访商学院16级市营三班贺忠连-湖南农业大学辅导员之家

【人物简介】
贺忠连,女,汉族,湖南耒阳人,系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2016级市场营销三班学生。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沃特玛奖学金以及“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团员”、“校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成绩优异沃兹基硕德,名列前茅。
她性格开朗,乐观活泼,乐于助人浮筹比例,浑身充满正能量。在平时生活中,她是一个积极进取的人。进入大学以来,她从来不曾放弃过任何可以提升自己的机会,除了专注于专业课程学习之外,旅游、健身、读书……她在自我提升的路上慢慢地改变自己。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通过努力为自己不断地创造条件,不怕累,肯吃苦,这就是她对生活的态度。这种生活态度不断鞭策着她自己,也影响着他人。


自觉自律,条理清晰
大学和高中的标准并不一样,对于许多初入大学的人来说,大一的生活对于他们都是迷茫的超级能源强国,少了一堆熟悉的人月凌情,多了一堆繁琐的事,很多人感觉每一天都在忙忙碌碌,为各类事情奔走赌命威龙。她在步入大学时,担任班长又参加各种部门的活动。忙碌,成了她整个大一生活的代名词。许多人在忙碌中会渐渐迷失,陷入迷茫之中。因为前行的方向并不是自己想象的那么美好,“要怎样坚定地走下去”的困惑越发牵制着前进的步伐。当谈到这类话题时,她寻思过后笑着说:“也许生活有时会让你感到迷茫,不要怕,哭完之后继续笑着走下去,你前路有阴影,是因为你背后有阳光。”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乐观地前进才是抛去迷茫最有力的方法。值得我们学习的是,在繁忙的生活里,她能够很快地意识到生活的无序性并迅速付诸行动。她开始为每一天都写一份计划,彭晓冉罗列出每一天所要完成的事项,分清主次、明确目标以及合理安排时间,让学习与工作都能高效率地进行,这也成为她能够胜任许多学生干部职位的必要因素之一。


触类旁通,见多识广
坚持不易,努力的人总会被看到。在商学院第三届“学习之星”评选比赛中,贺忠连不负众望,拿下“一等奖”的荣誉。许多人对“学习之星”存在误解,认为“学习之星”无非就是学习好,成绩优异罢了劳伦杰克逊。然而,此学习非彼学习,“学习之星”要求的更多是学习能力,通过学会读书这种方式去学会更多的东西。自小就喜欢学习的她ca1305,在进入大学后,变成了图书馆的常客怪形前传,即便是农大馆藏资源丰富的图书馆有时也无法满足她广泛的阅读兴趣。她说:“人生就像一颗钻石,切面越多越闪烁。我们不能说没有上进心是过错,但是没有上进心一定会错。生活中的每一件事都是对自我的锻炼,去思考每一件事带给你的收获,让生活充满意义。”就是这种思辨的精神,让她克服模仿式思考的缺陷,提高了鉴别、评论的水平和选择、判断的能力。通过这种精神掌握了解某一事物的变化、趋势及规律,从而类推了解同类的其他事物的变化、趋势及规律,这才是她所认为的“学习之星”。


感恩生活,无私奉献
在不断追求自我的过程中,她时刻保持这一颗“感恩生活”的心杠杆女,安于生活徐铭泽,乐于奉献。2018年的夏天,她积极投身于“商学院暑期博士团三下乡”的社会实践活动中葛洪升。在社会实践中,她总是不会去说什么傻瓜进销存,你只能看到她无时无刻不在忙碌的身影金凤花姑娘。任何的生活琐事她都会积极主动地去做,给那些需要帮助的人给予最贴心的问候。章北海“在现在的社会中,有着比我们更不幸的人存在。所以,我们要怀着感恩的心去善待身边的人与物,感谢一切美好与相助,甚至感谢促使我开悟的感动与教会我坚强的酸苦!其实很多时候,感恩也并不在于回报什么,而是在自己与社会、他人之间创造一种互相影响的友善的氛围。老师和同学在帮助我们时,并不是希望我们以后能回报他们什么,他们只想将心中的那份关爱传递给我们,也希望我们能将这份爱继续传递给别人。”这是她对自我态度的阐述。把感恩理解为生活中的一种美好女怕思凡,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直面人生,付出一种不求回报的爱。


【采访后记】
在整个采访过程中黄楚标,贺忠连始终保持随和的微笑,这种平易近人让人丝毫感觉不到距离。像这样一位始终保持谦虚礼貌,始终虚心学习,对生活始终报之以歌的人,值得每个人称赞,是当之无愧的“学习之星”。她一直强调她从未认为自己是天资聪慧的人林卓延,所以她愿意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只想成为一个更好的自己。雏鸟想要飞翔于苍天,需要振翅的勇敢;幼马想要奔驰于旷野,需要跌倒又爬起的毅力;拿破仑说过,胜利属于永远坚持不懈者。也许不是每个人生来就具有这样的优秀品质,但我们要学习养成这种品质,让自己有限的青春无限绽放,做一个有理想,有报复,有志向的新一代青年。

湖南农业大学“绿色的守望”工作室
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会
指导老师:胡喜海
图文来源:商学院
审核:薛银汇史玲玲
图文编辑:熊坤龙
责任编辑:陈佳豪

上一篇:燕衔泥【走进桃园玫瑰小镇·你我更亲近~】泉州、南安玫瑰小镇汽车特惠两日游-旅游假期联盟 下一篇:联想瘦客户机【赤峰塞外行】贡格尔草原.科尔沁沙漠.阿斯哈图石林【草原烟火秀】五日-淄博清梅居旅行社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