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晓红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视频】| 普罗科菲耶夫《D大调长笛奏鸣曲Op.94》第三乐章 古典-央广经典音乐广播周镇松

普罗科菲耶夫Prokofiev
谢尔盖·谢尔盖耶维奇·普罗科菲耶夫,苏联著名作曲家、钢琴家与指挥家,他的著作包括《g小调第二钢琴协奏曲》、芭蕾组曲《罗密欧与朱丽叶》等。

普罗科菲耶夫王牌制片人,20世纪世界重要的作曲家之一
《D大调长笛奏鸣曲》(Op.94)作于1943年,靳海音当时普罗科菲耶夫正在为电影《伊凡雷帝》写作配乐。这首奏鸣曲共有四个乐章,在沿袭古典奏鸣曲结构的同时泰森盖伊,更在和声与织体等方面做出创新,是近现代长笛奏鸣曲的代表性作品。

伊凡四世·瓦西里耶维奇也叫伊凡雷帝昆山电大画皮团,是俄罗斯历史上的第一位沙皇
在这首长笛奏鸣曲里,我们能够感受到来自“传统印象派”深刻的影响:在黯淡的色彩里,展开明亮的长笛鄢陵人才网,在涓涓泉涌的行进中,呈现抒情的旋律校园江湖 。这支曲子的结尾颜朝,原本从长笛音响起就可以结束,但却有一个变奏突然袭来,干扰着苦苦支撑的意境。这可能是普罗科菲耶夫有意蕴藏着的,从理想跌落到现实的意味。

梦想是彼岸,现实是此岸非凡公子!
这首作品于1944年首演焦瑞霞,同年由作曲家本人将其改编成小提琴奏鸣曲。在小提琴版中,独奏乐器的一些片段在单旋律的基础上增加了和弦合欢魔宗,而钢琴部分则没有改动。两种乐器为两个版本赋予了不同的性格,通过不同的音色和技巧展现了这首作品的魅力。
Vadim Repin版小提琴奏鸣曲


上一篇:大顺店2百度影音 下一篇:彼岸岛漫画【视频】- 拯救绝望主妇和写作障碍娃的有声绘本 周末荐剧-天成语言艺术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