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晓红 SPACE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首页 >全部文章 > 正文内容
【视频】| 记北京研学之旅(一) 名校研学-长春吉大附中力旺实验中学


一朝千年京华梦,十载万里研学行。2018年5月17日,长春吉大附中力旺实验中学初二308名师生在副校长李强的带领下,踏上了为期六天的北京研学之旅。一路同行,师生相伴 ,知行合一林恩京。
观鸟巢、水立方、玲珑塔鲍蕙荞,品奥林匹克精神;参观中国科学技术馆,感受科技发展与实际应用相结合的魅力;游览国家博物馆,触摸凝聚伟大祖国从古至今发展的历史、文化变迁;走进北大、清华,沉醉于“一塔湖图”美景、体验着文化与心灵的碰撞……
一路学习,一路收获,大家用研学日记记录着此行的点点滴滴摔三弦。
研学日记一 韦铮 张雅琦
在家长们的殷切目光下,我们登上了开往首都北京的火车,心中默念“北京,我来了!”在期望中伴着呼呼的风声,我做了一个关于北京的梦……
第一天的行程紧张而快乐,早餐吃完后马占凯,便坐上带有空调的大巴,径直奔向奥林匹克公园。当我们站在鸟巢、水立方、玲珑塔这些宏伟的建筑下时,才真正知道自己是多么渺小,也感叹祖国科技的进步与别具一格的创意!
在奥林匹克公园附近就是中国科技馆,宇宙之奇、物质之妙、生命之秘、运动之律、声音之韵、光彩之绚、电磁之奥、数学之魅……ⅤR带领我们走进人体血管,进行一次深刻的学习与发现。这些都极大的丰富了我们的知识、开拓了我们的视野。
下午,我们参观了历史与艺术并重,集收藏、展览、文化交流于一体的综合性博物馆——国家博物馆。这里的藏品灿若繁星,让人目不暇接,我们在感受古代人民勤劳与智慧的同时,也深感肩上责任之重!
研学日记二 李馨怡
何为国家宝藏?因为它们见证了中国五千年的悠久历史,再现了中国古人灿烂的文化。难以想象几千年前的中国人是如何创造出的“冰箱”、指南针,难以想象几千年文字演进的曲折,它们是中国辉煌历史最好的见证,这是前人留给我们最珍贵的宝藏,其历史意义无价张俊熙!
研学日记三 李东轩
曾在人们口中听过清华、北大喜妻洋洋,曾在高考题名榜上见过清华、北大,曾在梦中憧憬过清华、北大,如今我身处未名湖畔、徘徊水木清华,望此景,痴了情杜松岩。
两大名校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各有千秋。一石一瓦,一楼一畔濑户康史,尽在诉说中国近百年教育的风雨历程。北大以“文”为首,书香墨气比比皆是;清华以“理”当先复茂小龙虾,科技工程无处不在。

登上塘畔,站在闻一多塑像前,同学们慷慨讲述,口中尽是清华、北大梦勉县天气预报。平素在人们口中已成厌谈的内容,如今又有了新的意义。

夜了,但这份清华、北大梦,却烙在心头,久之不散,历之弥坚。
研学日记四 张昱
清华大学,水木清华姜姒虐渣攻略。
槛外风光,窗中云影。
历冬复夏,艰苦卓绝。
万千变幻,去来澹荡。
都非凡境,陈凯师立志报国。
研学日记五 丁浩洋
北京大学是我国首屈一指的大学,能够在北大读书更是我儿时梦想。印象最深的北大图书馆,别看它楼层不多,可是它馆舍面积很大,藏书极为丰富。从京师大学堂藏书楼到北大图书馆,从沙淮后街到颐和园路5号,时光荏苒,北大图书馆始终承载着莘莘学子对读书之地的无比眷恋。我仿佛看到无数北大学子在这里穿行、驻足,从这里,走出名师,亦或伟人。








两天的研学之旅已经结束,全体学生都在用文字记录着自己的见闻,书写自己的感受,分享自己的收获,相信同学们通过独立思考、交流分享、求同存异等方式的学习,一定能实现学习方法的创新和精神的洗礼骗术奇谭。


总策划王志峰
主编王吉宏
文稿统筹刘立国
摄影张乐张猛杨昕睿
视频张乐
平台美编 王吉宏
宣传统筹 宣传中心
上一篇:放开你的理由【视频】- 是的,这就是同价位中最好用的吸尘器 折扣日-黑西瓜 下一篇:杨花大桥【视频】- 武当山2日游 路线-背包客联盟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